【香港自由行趴兔】澳門茶餐廳(午餐)
 地址: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營業時間:早上06:30~凌晨02:00
上環店:香港上環信德中心2樓270-275舖
銅鑼灣店: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下A舖連1樓

從「尖沙咀九龍皇悅」Check-in完丟下行李之後,我們隨即前往今天行程的第一站
也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頓午餐囉…在香港吃的美食真的很多,隨便三步一間五步一家的
都道地的美食餐廳,不過這一趟我們特別鎖定的人氣頗夯的「澳門茶餐廳」來嚐嚐!

從我們的飯店(尖沙咀九龍皇悅)走到餐廳算起來不算太遠,都是在尖沙咀附近而已
不過我們還是稍微的加快腳步前往餐廳,因為假日的時候,聽說澳門茶餐廳
可是會被遊客給擠爆呢…呵呵!!為了避免大排長龍的等候浪費時間,還是走快一點吧!
(說到這裏,其實我發現香港人的走路步調也蠻快的…每個都像是在競走一樣的速度XD)
還好我們到餐廳門口的時候,應該還算蠻早的…沒有見識到那排隊爆滿的人潮阿!!呵
澳門茶餐廳,顧明思義就是提供澳門美食料理的餐廳,在香港總共有六、七間的分店
每一間的生意都蠻好的,尤其是在尖沙咀總店的這間,每天都可以見到高朋滿座的盛況
 
 果然我們一進到裏面,就看到已經坐滿滿等候用餐的客人了!
大概其中有1/3還都是外來的觀光客居多呢!!忽然發現還有幾個熟面孔似乎好像是
剛剛跟我們搭乘同一班飛機,就坐在我們位子旁邊的台灣遊客呢…哈哈!!
只能說大家的美食行程,好像都差不多…第一站都搶先來澳門茶餐廳報到啦!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餐廳比較角落旁,標準的港式風格座椅區
大概是我們長的一臉就是觀光客吧…服務生們一見到我們就跟我們說起普通話(國語)了!XD

大概招呼了我們一下,他們就離開留下Menu給我們慢慢研究啦!!
還好我是個會先做好功課的人,所以不用看menu也能點出店家的招牌菜
大家也很放心的把menu丟給我,直接就我替大家order囉…呵呵!

不過看著美味好吃的料理圖片,差點還是熊熊的意亂情迷想要多點幾道試試呢!呵~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點了哪些好吃的澳門茶餐廳美食吧!
 
<澳門葡式蛋撻HK$7/個>
在澳門最出名的,就莫過於澳門的葡式蛋塔啦…所以來到這是一定要點來吃的啦!
剛送上桌的澳門葡撻果然很香濃,讓我想起來澳門正宗的「安德魯蛋塔

趕緊咬下一口,品嚐一下這個久違的懷念滋味,嗯~!!一樣是很香濃鬆軟的口感
不過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刻板印象發作,怎麼還是覺得敵不過心中的正宗「安德魯蛋塔
我覺得跟「瑪嘉烈」的蛋撻比較相似,整體來說算是個很不錯吃的葡式蛋撻了!
雖然嘴裏還是念著「安德魯蛋塔」…但是不知不覺還是整粒瞬間吃光光了呢…哈哈!

<蠔仔肉碎湯麵HK$25>
再來的這個湯麵,是我們家周董堅持要點的…真不知他想吃的重點在哪裏?
因為單單是看這菜名,我就不會有心動的感覺想要叫來品嚐看看
大概是因為名稱裏有「碎」字吧…間接讓我連想到星爺電影裏的「雜碎麵」~哈哈!
不過後來不能否認,這次真的是讓周董給睹對了…點上了一道還不賴的主食
這湯喝起來超鮮超甘甜的,不僅有海鮮的鮮甜,也有肉汁的香甜
加上軟Q又有彈性的撈麵、又肥又大的蚵仔,叫它一碗海陸雙料麵一點也不過份! XD
沒一回時間,這碗湯麵就被我們瓜分的一滴湯頭也不剩了呢!!
<招牌軟骨皇子鴿HK$33>
再來的這個招牌軟骨皇子鴿,也是澳門茶餐廳的鎮店之招牌菜,幾乎每桌桌上都會有個一盤
據說這個皇子鴿是只選用14天大的乳鴿,加上桂皮、玫瑰露、香葉等十多種香料滷製而成
吃起來外皮酥脆,裏頭的肉質則是嫩滑細嫩帶點肉汁,連肉帶骨的慢慢細嚼是越吃越香
難怪可以每天賣上個上千隻的好成績阿…因為真的是乳鴿中的經典極品阿…超好吃!!
<澳門豬扒豬仔飽HK$19>
另外這個傳說中限量的豬扒豬仔飽,倒是讓我跌了一跤…@@
相信如果有吃過澳門「大利來豬扒飽」的人,一定會覺得澳門茶餐廳的遜色很多!!

光是在麵包皮上我就覺得差很大,雖然裏頭的豬扒肉塊還不難吃
但是吃起來還是覺得有點清淡,感覺好像不太入味…還好我們只點了一個試味道而已
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扒飽,看來還是非澳門氹仔的「大利來豬扒飽」阿!!

<檸檬茶(凍)HK$16&澳門特式咖啡(凍)HK$17>
再來的飲品部份,大家來到澳門茶餐廳必定會點它們的「澳門特式咖啡」
一般來說香港茶餐廳的咖啡或鴛鴦都會比較有點偏酸味的口感,大部份的人都喝不慣
就連我自已愛喝咖啡的人,都覺得接受度真的不是很高阿…

<澳門特式咖啡(凍)HK$17>
但是澳門特式咖啡(凍)卻是我在香港覺得超好喝的凍咖啡,因為他的味道比較偏苦一點
尤其上面還有大把的咖啡粒,隨著冰塊慢慢融化的同時,也慢慢的融入被稀釋的咖啡裏
所以味道都能保有香濃不變的好味道,非常推薦給大家試試哦…

<奶油豬仔飽HK$14>
最後想起了來到茶餐廳,還有一項不能錯過的就是「奶油豬仔飽」啦!
基本上我是比較把它歸類於甜點那邊啦~因為真的只適合飯後來塞牙縫的…XDXD

不用懷疑…那個奶油真的是大滴大滴流下來的…老闆出手也太大方了吧!!
上層的奶油醬,甜到有點讓我吞不下去耶…(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加太多了)
比較起來,我覺得上次吃「翠華的奶油豬仔飽」覺得味道比較好吃一點說…

最後吃飽喝足了,也是準備買單離開的時候啦…
香港這裏許多茶餐廳,還都是保留著手開單的記帳方式…
基本上,大部份的人是絕對看不懂他們的鬼畫符的簡寫啦…
買單的時候,有些服務人員都會口頭再確認一次,如果沒有就得自已先算好錢
免得到時候被多算或少算了…可能也會不知道哦…呵呵!

不過大家放心啦~澳門茶餐廳還算一間蠻大的連鎖美食餐廳
基本上是不太會有類似這樣算錯錢的狀況出現的啦!!
怕不放心的話,就跟服務生借一下MENU,自已算一下核對就好囉!

臨走的時候,看到門口剛出爐飄香四溢的葡撻,真的很想要外帶個一盒
畢竟在香港能吃到葡式蛋撻的店,真的好像沒有幾家呢?
不過看看手中接下來的行程表,第一天的下午還有許多美食行程等著我們呢…
只好跟香噴噴的蛋撻Say Goodbye啦~~!!!如果沒有機會到澳門親自品嚐正宗葡撻的朋友們
來到香港的時候,不妨就來「澳門茶餐廳」吃一下來自澳門的葡式蛋撻哦!!
接下來吃飽,也該走動活動活動了…先來去銅鑼灣金百利商場晃晃吧!GO~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