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旅-北門炸粿+鴨肉許
北門炸粿地址:新竹市城北街15號
北門炸粿電話:(03) 522-0471 
北門炸粿營業時間:下午2點~晚上10點
鴨肉許地址:新竹北門街185號
鴨肉許電話:(03)525-3290
鴨肉許營業時間:早上11點~凌晨2點
一大早就算是享用完了新竹煙波的自助式早餐後,肚子飽飽的我們
還是不想放過許多新竹當地的特色小吃,其中「北門炸粿」更是我第一想吃的美食
車剛開進城北街的同時,就見到一群失望的遊客往外走,搖頭嘆氣的說吃不到…
心想大事不妙,拿著手中的美食記事本,這才發現…營業時間是從下午2點才開始!!

周董將車停在店的門口,看我對看一眼…眼神中似乎在暗示我~「放棄了吧~」
不死心的我依舊是下車去店門口晃阿晃…希望老闆能不能看在我們大老遠跑來的情份上
先幫我炸個兩塊的炸粿來吃吃…很遺憾的是,我站了10分鐘都沒看到半個人影…
只好拍下了一張「殘念照」,等下次再來新竹玩的時候,再來好好的吃個幾塊囉!

車子一轉開到了離北門炸粿不遠,另一間也是人氣頗旺的美食小吃「鴨肉許」
它就緊鄰著「新竹黑貓包」的店面旁,即使夏天正中午天氣熱的讓人快窒息了
鴨肉許的小店裏依舊有著啃著鴨肉、喝著熱湯的滿滿人潮,可見魅力不容小覷阿!
 迅速停好了車,我們馬上趕緊到店門口排隊,我們算是開店沒多久就到的客人了
但是看看店裏已有8成滿的顧客,看來再晚點來的人,就只能坐在門口外的露天座位囉!
拿著菜單仔細的研究了一下,這個滿漢鴨肉全席的菜單,看起來每樣都好好吃阿~
 
聽說這裏的鴨肉都是老闆每天當日去市場新鮮進貨回來料理的呢…而且每天的鴨子
都是現進現賣完,一天用掉的鴨子數量大概有100隻左右呢…非常驚人呢! 

不管是熱炒的鴨肉料理,還是滷的入味的煙燻鴨肉食材
每一樣看起來的可口動人,近拍食材的同時,聞到一股香噴噴的鴨肉味
我都好怕我溢滿的口水會滴到鴨肉上哩!哈~(拍完快閃)
 
我看有許多老主顧都是直接買鴨腿、鴨肉剁一剁回家當主菜
其實看一看單買一隻鴨腿的價格還不便宜呢…
所以我們還是點個招牌的有鴨肉有麵的「鴨肉麵」來嚐嚐好了!

「鴨肉許」的招牌「鴨肉麵」,有分成乾的跟湯的兩種,乾的就是「炒鴨肉麵」
湯的…就是用鴨湯原汁加上大骨熬製成的湯頭加上「麵」囉~(好像有點廢話)
總之,這裏的鴨肉麵可不是大家想像中的簡單,單純的高湯+川湯的麵條的作法組合而已
老闆可是將這個「鴨肉麵」當成是鍋燒烏龍麵的煮法,所以麵條保證吸取湯汁精華百分百!

 人客阿~歹勢!因為為了怕吃太飽…所以我只點了「鴨肉湯」沒有加麵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了「乾的炒鴨肉麵」來搭配唷~其實單點「鴨肉湯」的價錢
是比「鴨肉麵」還要來的貴呢…為了不要自虐自已的肚子,還是輕食一點好了~XD

我忘了湯裏的鴨肉片有多少份量了,但是我真的要說…
套句我偶像的話「天兒阿~」這湯實在是太好喝了~別看這上面一層浮油挺可怕的
其實這都是鴨肉鴨油的菁華,整碗湯的鮮味、甜味就全靠它來提味了
配上一口鮮嫩多汁的鴨肉塊,彈牙Q性十足,重點是肉完全不老、也不會咬不斷
口感及味道上都是非常的到味,吼吼~真的不虧是新竹的鴨肉大王哩!!

再來這一大盤的乾炒鴨肉麵,份量也是超級驚人,叫一份大概2個人吃剛剛好吧!
隨手拌攪著鴨肉麵的麵條,從中間飄出的鴨肉香味噗鼻而來,密訣當然就是
這個鴨肉麵也是用鴨油所炒出來的啦~所以才會這樣的飄香四溢呢!

吸滿鴨肉湯汁的麵條滑溜入口,吃完後嘴裏都還殘留著鴨肉香氣的回甘好滋味呢!
清香回甘的鴨肉湯再加上一個香氣十足的鴨肉麵,整個人就是大滿足阿!!
有機會的話,大家來新竹時也可以來嚐嚐這個人氣頂旺的「鴨肉許」哦~
包準大家跟我一樣,一定也會一吃就愛上它的啦!!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北埔老街「老街板條」>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北埔老街「三十九號茶舖」>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北埔老街「一口菜包」>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南埔百年水車(尋找油桐花去)>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新美珍布丁蛋糕(伴手禮)>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煙波大飯店(環境房境篇)>
<延伸閱讀:【新竹】春之旅-煙波大飯店(自助式早餐)>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煙波大飯店(SPA俱樂部)>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城隍廟小吃-郭家潤餅>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城隍廟小吃-阿忠肉圓>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城隍廟小吃-囍字雞蛋糕>
<延伸閱讀:【新竹】新竹東門旁的「雙星甜不辣」>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黑貓包(伴手禮)>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福源花生醬(伴手禮)>
<延伸閱讀: 【新竹】春之旅-蔥大爺灌蛋蔥油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