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慶生行-「知味鄉烤玉米」
地址:萬里鄉大鵬村加投路5號 (約台二線44.5K處)
電話:(02)2498-0345 (可提前電話預訂)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22:00

從「名流湯村溫泉會館」離開後,我們並沒有北上往金山方向而行
反而是繞回萬里去找尋美味的烤玉米!!說起這家烤玉米很多人都知道
只要是來到金山萬里玩的人,都一定見識過這間烤玉米的排隊人潮有多誇張!

這間烤玉米有許多美食節目及報章雜誌都介紹過…因為口味特別
所以吸引了許多美食饕客都紛紛造訪品嚐! 曾經有好幾次經過這裏
都想要買個一根來試試…可是看到外頭的車陣人潮就不得不打退堂鼓放棄了!
 這次難得剛好住在金山附近,趁著一大早人潮車潮還沒到之前
趕緊來排隊搶先買根來試試囉!! 終於能體會到什麼叫早起的烏兒有蟲吃的道理囉!

他們家的販售的玉米品種是「糯米玉米」!!這種玉米吃起來的口感是屬於比較有咬勁紮實的
而且它們家的獨門祕方,就是會先用高溫的石頭先將玉米悶過之後再拿來火烤
這樣除了可以加快玉米熟的速度外,也可以將水份鎖在米心中,不容易軟爛掉!

這裏的烤玉米都是以秤重來計價,大概平均價格從$60~80元不等
點購時只需告訴老闆幾隻、要不要辣就可以了…之後老闆秤剛重量後
就會跟你說總共多少錢囉…接著它們就會按順序先後的排列方式烘烤囉!

我只能說老闆的記憶力真好…因為他們都知道哪隻玉米是哪隻客人的…
在我看來每隻玉米大小都差不多…長度也差不多,但是他們就是有辦法分別哩!
而且要辣的那隻…絕對不會灑到不要辣的那隻玉米上頭,真是神乎其技阿!(佩服)

經過炭火烘烤及收乾醬汁大約10~15分鐘的時間,一隻香噴噴的烤玉米
就烤完成囉~老闆會先將玉米放置在一旁吹風靜置一會,才會包起來給顧客
老闆說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為怕表面的溼氣跟熱度會影嚮玉米的口感
所以放涼一會兒再享用,這讓玉米吃起來才會內Q外脆哩!

老闆娘將玉米交到我手的時候,還提醒我小心燙哦…
另外還給了我一張它們的「名片」,應該正確來說是「店卡」比較接近啦!
因為上頭只有店名跟電話號碼而已…哈!!而且老闆娘還耳提面命的交代說
下次來可以先打電話來預定,就不用等那麼久囉…
還說過了汐止交流道就可以打電話了…等到了時候差不多就剛剛好耶!
哇塞~聽了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誇張阿~汐止到金山的車程時間…
少說也要半個小時吧~老闆娘點點頭說,沒錯~打就對了啦!呵呵…

把玉米拿上車後,整個車子裏都充滿了濃濃的玉米香味~
周董一直再旁邊催我拍快一點,因為他已經肖想很久了,口水滴不停呢!
仔細瞧瞧其實它們家的玉米跟外面普通的玉米沒啥特別的不同
但是其實真正的撇步,就是它們的醬汁吃起來跟別人不一樣味道
本來我是想挑戰辣一點的辣度,但是老闆娘說她們的辣非常辣
所以建議沒吃過的我,先點個小辣來試試…所以就只有刷上一層
薄薄的辣味沙茶提個味,如果是敢吃大辣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要求
灑上獨家的辣味粉試試,老闆說包準你們辣到噴火呢…呵呵!
嚴格說起來,我應該算是不太愛吃玉米的人,但是吃一口之後
我就跟周董兩個人搶著吃這根玉米,因為QQ的玉米粒好香好有味道哦!
還帶點些微的黏牙口感,細細咀嚼越吃越香,讓人欲羆不能呢~

吃完了之後,我們兩個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它們的生意會如此的好了…
即使旁邊也有許多家賣烤玉米的店,但是就唯獨它們生意大排長龍阿~
下次再去金山萬里,我一定會記得先在汐止收費站就打電話來去預約玉米囉!
有機會的話,大家下次去玩也可以買個幾根來嚐嚐哦…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養生料理)>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環境房間篇)>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自助早餐篇)>
<延伸閱讀:【慶生行】30歲的生日宣言~Letoile Patisserie生日蛋糕>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知味鄉烤玉米」>
<延伸閱讀: 【三芝】我的慶生行-「哇哩咧義式廳遇上雷鬼趴」>
<延伸閱讀: 【內湖】我的慶生行-「Toros 鮮切牛排內湖旗艦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