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東涌線轉搭迪士尼線去搭「迪士尼列車」
交通指引:東涌線的欣澳站轉搭迪士尼線至迪士尼站
欣澳站至迪士尼站的車程時間:6分鐘


黃大仙祠離開之後,我們就轉乘港鐵的東涌線只達欣澳站
我們原本的計劃是直達今日的景點目的地「東涌」去搭昂坪纜車的…
但是後來靈機一動,心想反正都順路來到迪士尼的轉乘站「欣澳」了
只要不出站,一樣可以不花錢的搭迪士尼列車過過癮阿…
於是,我們就在欣澳站下車囉…嘿嘿!!
 
港鐵迪士尼線總共只包括了兩個站,一個是終點站的「迪士尼站」
另一個就是起點的「欣澳站」! 而欣澳站的設計就有如他的英文名稱Sunny Bay一樣
挑高設計的棚架裏,還有種植著熱帶高聳的棕梠樹來營造陽光四溢的氛圍
不過美麗的造景設計,還是比不上對面月台上的迪士尼列車來的吸引人阿…

 這台迪士尼線列車,是全球首列為迪士尼主題樂園而將地鐵改為專線的列車
在2005年香港迪士尼開幕後正式起用,從尖沙咀至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車程只需40分鐘車程
而該列車的設計更是為了充分展現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奇妙色彩,而由地鐵公司及
迪士尼的幻想工程師攜手設計,為前往樂園的遊客帶來精彩又便捷的旅程

迪士尼列車設計簡潔而現代化,但是又充滿童話色彩,米奇老鼠頭形狀的窗戶以紅邊作裝飾
車身由金色彩帶及奇妙星粉圖案所點綴,其繽紛色彩及充滿想像力的細節,同樣的配襯了
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車站,分別是充滿未來感的欣澳站及以維多利亞時代風格的迪士尼站

光是列車的外表,就已經讓人興奮不已,而進到車箱裏那種奇炒的感覺更在車廂內延續擴大
車廂內塗上藍、紅、黃、紫的鮮艷色彩,天花的圖案看似滿天繁星,每個車廂內都展出
一系列舊照片,訴說華特.迪士尼對火車的熱愛,車廂內還有迪士尼人物的精緻銅像
所有的細節為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奇妙世界的遊客營造出輕鬆活潑的氣氛
一進到迪士尼車廂裏,每個遊客不管大的小的…全部都變成是有著迪士尼夢的孩子
欣喜若狂的拿著相機東拍西照的,童心未泯的我們當然也樂在其中囉…XD

其實迪士尼列車是以現有的地鐵車廂改裝而成,車身上半部沿用具時代感的銀色,
但地鐵四四方方的車窗,已改裝成米奇老鼠頭部形狀,並用紅色綑邊,非常奪目,
車身下半部是深藍色的夜空,再畫有星星組成的銀河帶,有如仙女神仙棒釋出的魔法帶

而列車上的人物銅象,包括了包括米奇老鼠、米妮老鼠、唐老鴨、鋼牙奇奇與大鼻帝帝、
奇妙仙子、布魯托、白雪公主及蟋蟀占美尼等等,也是大家爭先拍照的小玩意
我還特別從列車頭走到列車尾,想要尋找一下我愛的小熊維尼…
結果發現…居然人物銅像沒有小熊維尼…>"<怎麼會醬子???
不過腦子裏想的時間還來不及我說出口的抱怨,列車已經緩慢的駛入迪士尼站了!
隨著廣播詞「歡迎進入到迪士尼的世界」,心裏開始莫名的High了起來…
下車之後,映入眼簾的迪士尼車站…果然非常有迪士尼的fu
號稱是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讓人一眼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管是車站的棚架支柱,或者是招牌名稱
都有著濃濃的迪士尼風格~瞬間又秒殺了不少的記憶卡底片!哈!

這個神奇的米老鼠印記,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能夠帶給大家歡樂
從小就嚮往迪士尼世界的我,更是對這印記有著無數的夢想
雖然這次香港迪士尼樂園,並沒有排入此次香港行的行程中,
但是能夠來這裏拍拍照,先過過癮也不賴…
算是先為我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的行程暖暖身囉…哈!!
順著手扶梯直上,出站之後就可以抵達迪士尼的大門口了!
不過出站要錢,所以我們就只有在站內拍拍照就離開囉~
因為這天是情人節,所以一大早的迪士尼樂園門口就已經擠滿了不少遊客
如果是挑這天來玩,我想應該許多遊樂設施應該會排很久吧…哈!
順便提供一下香港迪士尼的一日門票價資訊給大家吧!
成人價HK$350元,兒童(3~11歲)HK$250元,長者(65歲以上)HK$170元
(是有比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便宜了一點~)

即然沒有要去迪士尼樂園,我想此地也不宜久留的好…哈!
因為我怕我會忍不住的被吸引進去咧…XD
從車站的月台上方,再拍一張維多利亞式的車站美景
迪士尼的列車也剛好駛進車站裏,形成一幅迪士尼風格的美圖咧…

與其說迪士尼車站有著維多利亞式的風格造型
我還覺得比較有「哈利波特」電影裏的味道咧…
看著車站上的立鐘,開往霍茲華格的列車好像就要開進這個月台了!XD
但是看到米奇頭一顆顆出現在迪士尼的列車身上的時候,
馬上又將我拉回了迪士尼的奇幻世界裏囉!呵呵…

最後,雖然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可愛的地方…
但是為了接下來的行程,還是踏進了列車準備前往下一段旅程的景點

最後,不忘再迪士尼的列車上再來個合影紀念一下囉…
這樣應該算是有來過香港迪士尼樂園了吧…嘿嘿…!!
短短的幾分鐘後,我們好像又穿越時空回到現代化的香港世界裏囉~
雖然這只是這次行程中的短暫意外插曲,但是也帶給我們許多的美好回憶!
我也建議,如果有計劃前往大嶼山東涌搭纜車的朋友,
經過欣澳迪士尼線的時候,也可以下車搭乘迪士尼線列車感受一下
迪士尼歡樂氣氛的感覺哦!!接下來…再換回港鐵東涌線,
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之一的「昂坪360纜車」吧!!


香港自由行的第二天的行程介紹:
帝樂文娜酒店Aspasia米其林餐廳裏享用早餐參觀黃大仙祠
迪士尼列車&迪士尼樂園門口留念昂坪360纜車新體驗昂坪市集
霧濛濛的天壇大佛滿記甜品東薈城血拼KFC(午餐)深水埗成衣街
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燈光秀潮樓(情人節晚餐)
海港城回飯店休息加映:第二天戰利品分享
  (若要參考其他天行程的介紹,請按此連結到「序」分類選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