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和風溫泉會館(溫泉美食套餐)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30號
電話:(03)988-8811
旅展購買的「和風溫泉會館」住宿卷中,有包含送一頓晚餐
而這享用晚餐的地點,是需憑晚餐券至「和風本館」的餐廳中兌換
雖然「礁溪館」及「和風本館」大概只差了2個紅綠燈左右的距離
但是步行過來,大概也要花費個10分鐘左右的路程

「和風本館」就在熱鬧的德陽路上,這兩旁還有許多販賣海產的快炒小吃
明亮醒目的招牌及建築,還蠻容易找的,外頭還有附設停車場
之後,聽已經來住過的朋友說,旅展票券中送的晚餐很不怎麼樣
所以大概心裏也已經有個底,大不了…吃不飽再去夜市吃吃喝就好囉!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來吃這餐囉…反正是送的嘛…不吃白不吃阿!
進入會館之後,右手邊就是和風本館的餐廳客席
將餐券交給櫃檯之後,服務生就幫我們帶位坐在靠窗邊的客席上
餐廳裏面的氣氛還算ok,除了後面有一桌可能在聚餐喝酒的客人比較喧鬧之外
整體上來說,還算不錯! 客席上的服務生幫我們setting好餐具之外,還送上一壺熱茶!

原諒我~我這個小鳥腦袋總是記不住太多的事情!
所以這個茶的名稱…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虧我還特別詢問了一下服務生說~
因為覺得喝起來還蠻好喝的…我現在只記得好像有個什麼草字…哈!
之後,就是我們的溫泉美食套餐一一的上菜啦!
(還好有拍一下套餐上的菜名介紹,要不然我也一定記不住的啦!)
第一道的「和風時蔬沙拉」是開胃菜的冷盤沙拉
採用少見的秋葵當作配料,除了顏色搭配上多添加了不同的元素之外
沒想到拿來當涼拌沙拉的秋葵,意外的好吃耶!
酸酸甜甜的沙拉前菜,的確讓人吃了以後胃口大開了起來~
第二道的「麻油蝦麵線」

先來喝個湯頭試試,酒味不會太重的湯頭
喝起來還挺順口的,蓮子的提味下還帶出點甜甜的味道
麵線可能泡在湯裏有點過久,所以有點軟爛
不過這於我這牙齒不好又懶得咬的老太婆,剛剛好是吃好吃的狀態~
咻的一口進到嘴裏,滿滿的麻油香味,好好喝阿~
另外鮮蝦的甜味也釋放在這碗湯裏,帶點海洋的味道
而且超鮮的脆蝦,讓不愛吃蝦的我大喀了2隻還閒不夠呢~
第三道「青蔥醬燒豚松板肉」
很有日式風格的擺盤設計,
將整個主角「松板豚肉」裝點的美色美香
帶點油質的肥松板豚肉搭配嗆味的青蔥醬汁
融合在嘴裏除了有油脂的細膩口感外,還有緊實的豬瘦肉緊接在後的咀嚼感
青蔥醬的香氣,更是襯脫出了松板豚肉的質感,好吃耶~
第三道的「時尚雙品酥」
如果光是看菜單上的名稱,我看八輩子都猜不透是這道菜倒底是什麼吧?
那麼文雅的名稱,還有特別的餐盤裝,感覺出來有別出心栽的設計!
只是光是從外表我還是猜不透是什麼食材,切開來看才發現
原來是宜蘭的炸三寶中的二寶「肝花及棗餅」
兩者吃起來,都有宜蘭的特色傳統氣味,香酥可口,還蠻不錯吃的哦!
第五道的「甘子蒸魚白」
這道還蠻夠味的甘子蒸魚白,其中整道菜的調味重點主角「甘子」
其實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破布子」!味道鹹甜鹹甜的把所有食材都提味的好鮮美阿~
而裏面的魚白,其實就是魚膘!吃起來非常有彈性,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呢!
而這道菜的湯頭喝起來也非常的鮮甜,因為有蛤仔的鮮味流竄於其中
配上滑嫩的豆腐,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細細品味哦!
第六道菜的「山金棗雞湯」
雖然套餐的份量都不是很多,但是吃道這道湯品料理的時候
我已經是舉白旗的半投降狀態了~所以這湯我只有喝精華的湯而已
大塊雞肉則交給周董去負責啦!但沒想到我居然一個人慢慢喝,也把整碗湯喝光了耶~
因為雞湯中還有含其他的中藥材燉煮,在這樣冷冷的冬天裏,喝起來特別的滋補美味呢!
第七道的「溫泉應時蔬」
雖然只是簡單的燙空心菜搭上油蔥的調味,但是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
不知不覺一個人又喀完了一整盤的小菜碟咧!
第八道的季節水果盤
這沒啥好介紹的啦~就是西瓜兩片!
不過現在冬天不是西瓜的時節,所以西瓜不甜又乾扁,咬了一口我就放下了!
第九道的「紫米蓮子甜湯」
剛開始看菜單的時候,我最期待的就是最後的這道甜湯囉!
我最愛的「紫米甜湯」!即使肚子再撐要我喝個二碗都沒問題的啦!哈…

最後一道的「薄荷養生醋」是幫助消化之用的~
可以清清口內飯菜的油膩感,又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幫助食物消化與吸收
那種吃得太飽太撐的不舒服感,都在這杯醋之後得到舒緩了!

也許是加入了薄荷葉的香氣,喝起來還有種神清氣爽透心涼的快感!
其實整體吃下來,我覺得這頓溫泉美食套餐,還不錯吃阿~
而且還蠻精緻,沒有大魚大肉的油膩菜色…也許比較適合我這種老人吃吧!呵~
但是對周董來說,這種只有塞牙縫的小菜幾碟是填不飽他的胃的…
所以勢必宜蘭東門夜市的吃吃喝喝行是一定跑不掉的啦!

礁溪和風本館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小時候懷念的好滋味「香雞城」>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萬)>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的新景點「新月廣場」Shopping Mall>
<延伸閱讀:【宜蘭】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宜蘭新月店)>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蔥油餅~來到礁溪必吃的小吃!!>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礁溪和風館房間介紹)>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自助式早餐」>
<延伸閱讀:【宜蘭】東門夜市-老店東山鴨頭&宜蘭特產一串心>
<延伸閱讀:【宜蘭】三年級生最懷念的油炸點心「嘟好燒」>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鬍鬚包子饅頭店>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的波斯菊花海>
<延伸閱讀:【福隆】富士海鮮~就是要醬吃軟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