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旅行社的德瑞風華10日遊(第七天)
今天將置身在有如童話船場景的羅曼蒂克大道裏… 
還在迷迷胡胡的早晨中發現…半夜竟然下了一場雪
真是為了今天的浪漫行程多增添了一番風味…


昨天晚上住的是一間高級的五星級飯店… 
飯店裏還擺設許多古董級的車作為裝飾…
但今天丁哥要帶我們去參觀BMW博物館飯店裏的幾台古董車
大家也就沒太大的興趣了…但是不得不說…
五星級的飯店早餐實在是比較好吃…因為種類比較多吧~

但是吃了好幾天同樣的東西…真的也食無滋味了… 
好佳在有新選擇出現…請飯店的服務生幫我們現做了一份「歐姆蛋餅」

好懷念的味道阿…有著台灣早餐蛋餅的味道…
 終於不再是德國香腸、可頌牛角跟水煮蛋了…

早餐過後就先到「奧林匹克」公園…
整個滿滿的草地上都是已經覆蓋上整片白白的白雪了…
真是美呆了…但也冷翻了!

昨天明明就還很熱…誰知把雨絨外套一收進大行李箱後… 
才發現外面外過雪…還冷的要命…真好一邊慢跑一邊假勇…

第2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在1972年於慕尼黑舉辨的…
距今已有超過30年的歲月囉但是這座運動公園內的建築物
在今天看起來依舊看來還是很有潮流時尚感… 
整個園區的主要建築以蜘蛛網般的透明天幕互相連接,充滿科技感~

雖然有著傑出的建築展現,慕尼黑奧運最讓人難忘的卻是一件大悲劇…
因為當年曾有巴勒斯坦激進份子闖入比賽現場,綁架了以色列參賽選手…
這件恐怖事件後來以悲劇收場,包括選手、恐怖份子與營救人質的警察
共17人全部喪生…感為奧運史上最血腥的一頁…不過這也都是陳年史紀了…
現在的公園除了美還是美…

接著我們就去參觀在公園裏的BMW博物館…

進到這裏…我想很多男人都已經發瘋了…包括我家那隻…
連要拍張照… 也要呼天喴地的叫老半天才能把他從模型車展示區叫過來…

不過那模型車做的真的是一模一樣的縮小版…連車門都還可以打開的哦… 
不過一台也要台幣2600多元…還是拍拍照就好…錢留著買真的比較實在點吧!
裏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台BMW lsetta…超可愛的… 
重點是這車是從前面打開才能坐進去駕駛座的哦…不是從兩旁進入的哦…

除了古董車外…還有F1的賽車哦…還有摩托車…
整個就是拍照拍到開心到不行…

這裏可是BMW的故鄉耶…圖片中的那棟大樓就是BMW德國總部…
形狀做成像汽缸型真是可惜沒錢阿…
要不然再這裏買台BMW是全世界最便宜的…

在參觀完了BMW博物館後…
就啟程往羅曼蒂克大道上保存最好的古城「丁凱爾史班」

丁凱爾史班位於羅森堡南方45公里處…歷史源自10世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完全受到聯軍的攻擊,整個城市完整的堡留下來
在德國來說是非常少有的事情…也因為沒受到戰火波及,
使他成為羅曼蒂克大道上呈現出最完整的中古風情小鎮,
紅磚尖頂住家的市街與中世紀時代完全沒有什麼兩樣

在廣場一側最高的建築當然就是聖蓋耳克(聖喬治)教堂內部天井挑高長80公尺,
為德國境內最美的廳堂式教堂…
在圖片上的圖畫就是在一棟建築物上描繪有兒童跪在瑞典將軍求情的壁畫…
因為這群小朋友的關係讓瑞典將軍大受感動而饒過這個城鎮…
使它不受到摧毀…所以現在的國際兒童節都是在這個城鎮裏舉辦的哦…

午餐我們在中世紀酒窖餐廳裏享用著特別的德式烤鴨餐…
古石拱頂的美麗特色長年的恆溫正是它成為酒窖的一個必備條件…
脆皮的德式烤鴨加上德式醬汁… 讓人食指大動…(馬上聯結到相簿看有多美味!)

吃完飯後散步在丁凱爾史班的小鎮上…
這個很有特色的建築物名稱叫做「德國世家」建於1440年…
為當時的豪宅…現已改為餐廳…聽說裏面古色古香…
極為浪漫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另一個小鎮「羅森堡」前進…
晚上也是要住在這個小鎮上

羅森堡Rothenburg也有人翻譯成羅騰堡…
它是一個四周為城牆環繞的舊市街殘留著德國最完整的中世紀街道,
因而有中世紀寶石的美稱,12世紀因為成為皇帝居城而築起城牆,
直至14世紀未以商業都市迎接其黃金時期而拓建第2及第3道城牆,
形成了今日規模… 在圖片上的這個建築就是羅森堡的市政廳~

這棟則為遊客中心…在牆上有一個獨特的時鐘…
每到上午11點、下午3點及晚上8點、10點時,鐘的左右兩旁小門便會開啟…
上演著1631年老市長盧修為拯救羅森堡免於被摧毀,
而一口氣喝下3.25公升的葡萄酒的情形…為了紀念這件事…
在羅森堡還定期舉辦這歷史性一刻的表演哦…

在二次大戰羅森堡的市區有40%慘遭破壞,但是在當地居民的同心協力下
按照古時建築樣式重建完成…我身後的就是羅森堡的城牆Roder-Tor「雷達門」,
此城牆為第三代城牆的一部份,以前也作為海關使用,
在這城牆上看到許多人的名字或是企業的名稱,這些都是捐款修護城牆的捐贈人哦…
當然包括「華友夢想家」(我們的旅行社)…
這些城牆上面的石頭都有著歲月抹損的痕跡…

漫步在這樣滿街石板路上…可愛的老建築及古意的小樓…中古的情調…
讓人無法抗拒他的魅力,當然最大的魅力莫過於這裏的商家…
包括「勃肯鞋」的專賣店…還有泰迪熊專賣店…還有很多小飾品的紀念品店等…
再這個小鎮上果然可以敗家的地方不少阿!

不過我覺得這城鎮裏最美的地方就是「柏格花園」(也有人稱城堡花園) 
這裡同時也是羅森堡的發源地公園原址是城堡後因戰爭後遭到遺棄,之後改為公園… 
這道柏格門是全市最古老的第一代城門從公園看羅森堡的市區非常的美麗…

進入花園後擁有的是一片綠地的寧靜花園,花園中種植五彩繽紛的花卉,
涼椅上坐著欣賞這片幽靜的人們,在樹蔭下則是喝著啤酒成群嬉鬧唱歌的年輕人…
在花園裏還有一處紀念碑是紀念著二次世界大戰陣亡的士兵…

羅森堡在夜裏是由守夜人來守護城內的安全…
每天晚上的8點時間一到就可以看到一位穿著黑色風衣,手持燭火的守夜人,
他將帶領著遊客造訪當地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及介紹,
藉此遊客可以很快了解自中世紀到二次世界大戰在羅森堡所發生的重大事件… 
不過我們因為要去吃晚餐了所以也沒有機會參加…
只能跟他拍拍照而已…(參加守夜活動是6歐元)

在羅森堡這裏可以買到不少德國傳統的木偶娃娃…
包括「吹煙娃娃」或者是「胡桃柑娃娃」但是商家眾多…
所以要花不少的時間逛跟比價唷!但是比起其他德國的觀光景點…
這裏的東西比較多而且也稍稍的比較便宜一點點啦! 

< 更多德瑞蜜月第七天及羅森堡的美麗市景照片…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329第一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331第三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1第四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2第五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3第六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4第七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5第八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0406第九天網誌
<延伸閱讀:【德瑞】我的夢幻蜜月之旅-第十天戰利品篇
<延伸閱讀: 德國基本介紹的網誌
<延伸閱讀: 歐元貨幣面額介紹的網誌>
  華友旅行社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