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Ten Den Den 點點甜甜*板橋早午餐好初系列之下午茶店*手工檸檬塔、抹茶戚風蛋糕必吃

店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電話:02-2960248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20:00
*限時90分鐘/低消飲料一杯/近板橋火車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ntendenden/

------------------------------------------------------------------------------------------------------

我想發明下午茶跟甜點的人…應該是上帝派來解求人間疾苦的貪吃鬼們吧!

每次當我心情不好時,就會想要吃甜食來慰藉自已這個世界仍非常的美好

這天約了好姐妹一起訴苦聊聊心事,就選在板橋這個早午餐熱門的區域內

這間下午茶店,起初Google發掘到它是喜歡它的風格,後來才知道來這間店

原來是板橋早午餐名店好初所經營的甜點店,而名字很可愛就叫「點點甜甜」

其實這間店真的是真正隱藏巷弄間,不過在板橋這種隱藏巷弄的店多的是

從板橋火車站走過來一路上我們就靠著google map大約走10分鐘才到

店的位置就在路口的三角窗沒有很明顯的招牌,不過還好店門口上有店名才沒找錯

上面這字方塊文字拼起來的就是店名TEN TEN DEN DEN點點甜甜囉!

店裏的風格是我喜歡的簡約的法國風格,地板上沒有特別的修飾

店裏用了不少的花草植物來佈置點綴每個角落,非常有格調

店裏的座位並不大,認真算一算大概也才5-6桌左右

除了中間長桌可以坐比較多人外,其它都是以小桌為主的客席

桌上的擺設很有意思,是普通到不行的棉花球

但就這樣裝在簡單的瓶子裏,就顯得很有藝術感的氣息

店裏採用大兩面的落地窗採光

半開式的木窗除了是裝飾也有自然通風的效果

點餐是採用半自助式的方式,自已選好了餐點到櫃檯先行結帳即可

杯水的部份就放在客席一角,提供的是檸檬薄荷水

低消的部份是每人一杯飲料,反倒是甜點還不是必點呢~

不過大家來這一定都會點甜點啦,至於什麼甜點就自行到櫃檯選擇囉!

店裏還真的都只有甜點跟飲品的選擇,沒有任何的鹹食選項哦~

所以建議大家是吃飽飯再過來,或者是下午茶時段再進來比較合適

不管是冰櫃裏的甜點派,還是放在檯面上的都是以塊計費

選擇還蠻多樣化的,重點是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蛋糕的價位大約都在$120~150元不等,除了口味不同之外

在蛋糕的選擇種類也略有不同,有溫蛋糕、派、戚風蛋糕、磅蛋糕等等

話說我跟姐妹兩個跟本就是失心瘋的矛起來狂亂點…

果然人說女人的第二個胃是裝甜點的,一口氣我們就點了四款甜點

接著就來看看我們點的餐點部份有哪些吧?先來看看飲品的部份

冰滴好久咖啡,有分層淺烘培跟重烘培兩種濃度不同的味道

我選的是淺烘焙,喝起來比較咖啡的酸味沒那麼的明顯,還帶點回甘

裝著咖啡的瓶子用的是威士忌瓶,喝起來就像是在品酒般的錯覺

好友點的蜜香紅茶是採壺式提供的,並且可以回沖哦!

忘了偷喝一口味道如何了?不過我們兩個點的飲品都很正常ok就是了

接著這個是大家來這都必點的爆漿濃抹茶戚風蛋糕

抹茶戚風蛋糕上已經有一層濃濃的抹茶慕斯了,但還提供了淋醬

天殺的,光是這倒抹茶醬的畫面讓就讓邊拍挺流口水了

不同顏色層次跟口味的抹茶,是抹茶控們無法抵擋的視覺吸引力吧!

DSCF3075_副本

鬆軟的抹茶就吃得到清香的抹茶香氣,中間還夾著一層的爽口綿密的鮮奶油

上面的抹茶慕斯是屬於比較略苦甜型的,先吃原味再搭上抹茶淋醬吃不同的口感

光是第一口我跟好友兩個人眼神交流的認定,這個一點也不輸給日本的甜點名店呢!

這個檸檬塔是後來我看有人點也跟著加點的,事實證明我點對了

本來是看它的造型獨特而已,沒想到一吃成主顧,馬上列為第一名!!

沒錯,我個人是覺得這個檸檬塔略小贏過了剛剛的抹茶戚風蛋糕

(不過這是純個人口味,不代表每個人喜愛度一樣哦!)

我本身也怕酸,但這款檸檬塔的酸甜度適中,而且還有大量的果皮提味

中間的慕斯夾層簡直就是蛋塔內餡來的細緻,入口即化,美味度100%

讓我一個人吃完一整個都沒問題,因為完全不覺得膩口,清爽度

糖漬柳澄磅蛋糕跟小山園抹茶磅蛋糕就放在復古的蛋糕盒裏

真的是超難決擇的,最後因為有選了抹茶戚風,所以磅蛋糕就選柳澄吧!

磅蛋糕吃起來的口味本來就很札實,因滿為上面的糖霜比較甜一些配咖啡剛好

上面的糖漬澄片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比我想像中的軟些,比較乾點會更好吃吧!

好友點的苺果溫蛋糕,本來我們以為溫蛋糕是它的名字

後來才知道它是會再上桌前真的再回烤加熱的「溫蛋糕」哩…

我覺得從頭到尾最搶戲的就是那坨鮮奶油

事實上它也是搭配這款微酸的溫蛋糕中和口味最佳的絕配

濕潤的溫蛋糕配上融化的鮮奶油,苺果的酸跟鮮奶油中和的剛剛好

每一口都好涮嘴,不過我的第一名還是給了「檸檬塔」呢~(笑)

最後來一張這回甜點的合照吧…我們這次點的都沒有雷到

每一個口味都超好吃的,讓我對甜甜點點抱以祟拜再訪的決心~

那麼好吃的甜點店,一定要跟您們分享啦~不過因為只有90分鐘的限時時間

所以我們吃的還蠻不痛快的,也許下次可以外帶回家慢慢享受也不錯!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 【台北】Potager Garden 菠啾花園野菜料理專門店*來自東京的時尚蔬食餐廳>
<延伸閱讀: 【台北】ATT 4 FUN新亮點-甜蜜王國*亞洲最大規模夢幻甜點主題樂園/下午茶>
<延伸閱讀: 【台北】CUTTY SARK卡提撒克英國茶國*愛麗絲魔幻派對下午茶層架套餐>
<延伸閱讀: 【台北】ATT 4 Fun甜點王國Love one樂昂咖啡*法式蜜糖領結>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怪獸酒場kaiju sakaba創意日式料理*限定營業一年的主題居酒屋>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Rody Cafe跳跳馬主題餐廳*全球第一間Rody咖啡廳(捷運忠孝敦化站) >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全台首家Rilakkuma Cafe拉拉熊主題餐廳*超療癒的下午茶甜點>
<延伸閱讀:  【新莊】海洋生物主題餐廳-尼莫先生複合餐飲*小丑魚陪您用餐(海星觸摸體驗)>
<延伸閱讀: 【台北】熊本熊咖啡kuma Cafe*日本超萌吉祥物幸福部長主題餐廳>
<延伸閱讀: 【台北】全球第一間Barbie Cafe 芭比時尚主題餐廳*女孩們的下午茶>
<延伸閱讀: 【香港】全港人氣最旺餐廳的Hello Kitty中菜軒*Kitty主題港式飲茶>
little bear line-0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