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繽紛耶誕季~101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感受異國濃厚聖誕風情及特色美食

活動地址:台北101水舞廣場(位於101大樓北方與世貿三館間的廣場)
活動時間:12/1~12/25
營業時間:週日~週週四 中午12:00~晚上21:30
          國定假日前夕及週五週六 中午12:00~晚上22:00
交通指引:信義線至「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即可抵達
*市集不收現金及信用卡,需憑活動券消費(請洽活動券販售處)
 

------------------------------------------------------------------------------------------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打著法國原汁原味來的異國聖誕市集「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受到很多人的期待跟矚目,當然也包括我…雖然我去過法國的史特拉斯堡

但是沒見識過真正聖誕市集的氛圍,所以也想趁機會大開眼界看看有啥不同

老實說我覺得今年的聖誕即特別有fu,從板橋 的新北耶誕新年城

還有每年都很有氛圍的「貴婦百貨bellavita寶麗聖誕小鎮」都很有戲

沒想到今年的101也始出了渾身解數請來了法國的聖誕市集

從101以往的聖誕樹裝飾位置,就可以看得出來今年的不同

但大多的人跟我一樣瞄一眼就過去了,因為更吸引人的是…

再往前一點水舞廣告前的這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最有史特拉斯堡氛圍的地方…應該就是寫有Strasbourg的招牌吧!哈

裏面的小木屋雖然裝飾的也很有聖誕節的氛圍,但總覺得還是少了什麼…

我是在開幕12/1前一天去拍的,當時的聖誕市集還在最後準備階段

所以現場是有圍起禁止線不讓非工作人員的遊客進入

那大家可能會有問號?我是怎麼拍的…

告訴大家,當然是站在禁止線外用ZOOM IN拍的啦!!

這時候就後悔自已沒帶焦段比較長的望遠端來了~嗚

 

不過後來也發現這樣拍起來空景最美~

因為接下來開幕之後,應該也沒有這種那麼空景的畫面了吧?

加上晚上點燈後週邊的的黃澄澄的燈海一片,更顯得浪漫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廣場市集上還有兩顆不同造型的聖誕樹

除了聖誕樹之外,還有一定要有旋轉木馬才能增加浪漫的氛圍阿!!

不過這裏的旋轉木馬有小,個人比較推薦阪急百貨上的比較大些!

這個角度是從101百貨二樓的空橋拍的,從這裏可以看到市集全景

從這角度也看得出來旋轉木馬有多麼迷你了~

耶誕市集總共有15座的法小木屋構成,每間店都有些獨特的商品或佳餚

聽說有些還是請到外國特別的團隊進駐,而且有些東西也是限定的呢!

後來發現從空橋的景點再看101門口的聖誕裝飾,好有「海味」阿!

哈哈…是海尼根這次贊助的吧,所以很多綠色星星招牌裝飾

大家可以上來二樓的空橋往下拍攝,這裏看真的比平面看漂亮多囉!

拍完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聖誕市集搶先看之後…

心裏有點小失落,所以立馬的隔一天又帶著小貴人來瞧瞧吧!

DSCF5826_副本

只是天公不作美的,沒想到開幕的第一天就下起綿綿細雨

(這時候心想怎麼不是下雪阿…要不然多美--->愛幻想)

對了,忘了說這個101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參觀是「免費」的

就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進到市集裏參觀拍照,只是消費要使用消費券

先前在官方的網站上就有預先銷售相關的消費券了

因為現場不接受現金及信用卡交易的,但聽說反應非常熱烈搶手

所以我們也沒有任何的消費券,就是純粹來走馬看花而已XD

 

這種只能看不能買的感覺,還真是寂寞空虛~冷!!!

不過現場好像也有銷售消費券的地方,大家可以去諮詢一下

好吧,那我就先帶大家來看看這些小木屋有賣什麼吧!!

有些小木屋的店家似乎有跟些餐飲集團合作

所以掛上了一些餐廳的名稱,推出的都是一些異國風味料理

像是法國的阿爾蕯斯酸菜煮肉餅麵,就還蠻特別的

要不然還有些紅酒或者是鹹派,都是異國料理居多

這些特色的餅乾/麵包也相當的有人氣

而且又是特有的造型模樣,小朋友也特別的喜愛

小貴人非常的期待會下雪這件事,每次出門我幫他多穿一點外套

他就會問我「媽咪,今天會很冷嗎?…那會下雪嗎?…」

即使我回答100遍台灣不會下雪了,他每次都還是會問(唉)

像我覺得如果這裏的活動會場能安排人造雪

那麼真的會更有聖誕節的感覺吧…(這對母子一直想著下雪)

看到這攤南山人壽的小木屋時,我就笑了…

原來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只有餐飲業者才有入駐哩!

好吧,事實證明是我自已想太多了…這裏什麼都有賣!

還有包括一些文青會喜歡的創意小品或飾品

我看到人氣也都是頗高的,連想要靠近拍張照都卡位卡好久

至於大家可能會好奇現場的這些商品價格貴不貴…

如果是手工的用品或飾品,可能價格會比較高一些些

但如果是食品點心類的,大概的價格都是在150~200元左右

但也要看商品類別而異,重點是現場的商品很多都是坐飛機來的

像這些各種的德國啤酒就讓我們家的周董眼睛亮起來了

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聽到什麼歡迎柯市長上台致詞

我還特別的走向前去瞧瞧,原來只是採排而已啦~

今天晚上12/1才是正式史特拉堡聖誕市集的開幕典禮

接下來的這個週末應該會相當的熱鬧,想要感受人擠人的市集

就挑週未來吧,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晚上來比較有美感哦!

看到好眼熟的小熊阿…原來是家樂福也來了!!呵呵

我只能說我真的猜不透這個史特拉堡聖誕市集阿~

最後我的結論是,這個原味的法國史特拉堡是還蠻創新的啦…

只是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所以有一點小小的給它失望

但還是建議大家有機會來走走看看,至少是還蠻特別的聖誕盛會

但如果要選擇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貴婦百貨bellavita寶麗聖誕小鎮

好吧,下一篇我再來介紹bellavita寶麗聖誕小鎮白天&晚上兩種風情之美給大家吧!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台北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寶麗聖誕小鎮*北歐風的聖誕室內雪景小鎮,同場加映阪急百貨Sharing聖誕樹>

<延伸閱讀:【台北】信義新天地-全新改裝的新光三越A11館美食街/ 大阪王將餃子專賣店/ 矢場豬排/ buono pops義式冰棒>

<延伸閱讀:【台北】市政府站/微風信義百貨美食餐廳(新開幕)香茅小廚泰式麵館*美味平價的泰式麵館>

<延伸閱讀:【台北】Dimdimsum Taiwan點點心港式飲茶(微風信義店)*香港來的創意港點專賣店>

<延伸閱讀:【台北】菠啾花園 X JILL STUART Beauty甜蜜午茶遊樂園(Att4 FUN)*海外首間快閃限定店>

<延伸閱讀:【台北】日本名古屋來的世界的山將手羽先(市政府店)*極品夢幻雞翅後人一隻隻停不下來>

<延伸閱讀:【台北】BELLAVITA六週年Playground遊樂園*卡通樂園歷險記氣球展覽>


little bear line-0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歡迎加入Winnie的祕密花園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吃喝玩訊息!↓↓↓↓↓

↓↓↓↓↓歡迎加入小貴人的生活日記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育兒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