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餐廳~以漫畫老夫子為主題的老夫子餐館*懷舊復古的客席裝潢及四字詞猜不透的菜單有趣又美味

地址:香港太子彌敦道777-781號(安寶樓1樓)
電話:(852)3702-1678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3:00
交通指引:港鐵太子站E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我不曉得大家是否對漫畫老夫子這號卡通人物是否熟悉?

大概要在5、6年級生的記憶印象裏比較深刻吧!!

但他對香港人來說的確是個兒時回憶裏的重要角色

所以在香港的一些文創懷舊商品上,也不時可以看到他的出現

若說到經典的香港漫畫人物,老夫子說第一,應該就沒人敢說第二了

這號名號的人物結合的特色經典「老夫子餐館」主題餐廳

比較起新潮的漫畫卡通主通餐廳,多一份讓人有童年時光的情感

所以一開幕之後果然是吸引了一批攜家帶眷老中青三代的消費者來朝聖

再加上我們這種湊熱鬧的外國觀光客,開幕時的人潮可想而知

先來說說這間店的位置,是位在九龍的太子站附近(彌敦道上)

千萬別以為這條彌敦道很短,從尖沙咀到太子的彌敦道要經過四站(地鐵)

 

而餐廳的位子就在太子站的附近,從太子站的E號出口出來後左轉

步行約一分鐘就可以找到安寶樓了,在一樓的門口處就可看到招牌&公子

說話香港的地址上寫的一樓即是二樓,地下即是指一般我們說的一樓

所以不是我地址打錯,大家到這邊記得要上二樓才是餐館入口處哦!

看到大番薯先生,千萬別再這裏太開心的拍照浪費太多時間

要先到二樓的前檯去抽取號碼牌,現在不管平假日人潮還是相當多

抽完號碼牌之後,要再慢慢的逛、慢慢的跟這些公仔拍照時間錯錯有餘

我們是開幕後的沒有幾天去的,等候的時間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吧!

現在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要不然就是盡可能的錯開用餐時間吧~會好些

大家對老夫子的一般印象就是穿著黃色的長杉跟半身的馬甲及長褲

稀疏的頭髮,八字鬍,身體瘦長,風趣幽默…諧星來著吧?

在這裏大家可以看到另一面的老夫子,穿著廚師服

手上端的是異國的風味料理,臉上透露的是滿滿的驕傲及笑意

我的印象中好像也隱隱約約記得這兩號人物…

好友跟我說台灣的電視小時候有播過老夫子的老通?!!

不是我真的要裝年輕阿~但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金魚腦袋)

現場除了有老夫子的公仔可以讓大家盡情的拍照留念外

其實在門口處也有販售老子夫的紀念商品跟經典的特色伴手禮

天阿!!這老夫子的樂高系統商品也太酷了吧!(好想買下來珍藏)

問了小貴人想不想要這玩具系列…他搖搖頭say NO!!

(想也知道,他根本就不知道誰是老夫子,他只想要機器人!)

這幾款還有木盒裝的老夫子公子雕像珍藏版,才是真的值得收藏

相信有不少的老夫子迷來到這裏,應該都會對這些限量商品特別有感覺

在牆上的一角用的是彩色玻璃呈現的老夫子漫面書牆

活潑又生動的每一格畫面,都讓迷哥迷姐們討論不已

就連老夫子餐館的MENU都也以老夫子人物角色做封面

菜色的選擇真的是超多元化的,有湯類、小食、鐵板類、主食類

咖哩類、三文治、義大利麵、燉飯、甜品、冰沙、咖啡,還有素食

而且每個餐點的名稱都用了漫畫中的四字詞來做為代號

例如: 順手牽羊、半斤人兩、耐人尋味、出神入化、百花齊放…

這樣的名稱大家猜得透吃什麼那才有鬼哩…哈!

還好它們在這些四字詞的下方都還有真正的餐廳料理名稱

要不然我想服務員光是解釋這本MENU所有詞…人就老了唄

至於餐點的價格,要說它貴嘛…以香港的物價+主題餐廳

我想它真的應該算還能接受的價位,至少我覺得他們份量上都很有誠意

另外這個是「Fortune cookie」幸運籤餅,我想在台灣餐廳比較少見

一般都是在國外的中餐廳比較有這樣的東西,我也是第一次拿到呢!!

這個也是老夫子餐廳提供的小玩意,剛好在排隊時拿了個給小貴人墊肚子

第一次吃幸運籤餅的他也覺得超有趣的,裏頭的字句完全就是100%神準阿!

終於輪到我們可以用餐了,走進了客席區彷彿進入漫畫世界中

到處都可以看得到漫畫中的角色充滿了整個餐廳各角落

 

客席的座位區有分成沙發區,也有長桌區

在椅子呈現上也都略有不同的特色,有的還有印上些漫畫劇情

另外也還有包廂的客席區,大約可以坐上10來個人

 

黑白條紋客席區連桌面都是仿漫畫中的線條

(可不是桌面刮花哦…這是特別設計的)

另外還有廁所的整面牆,也都是大圖連貫的設計

雖然有點丟臉,不過去上廁所時還是忍不住的合照了XD

我後來發現它們的餐點份量大應該是希望大家SHARE

所以桌上每個人的餐盤都是共享盤非常大,上面刀叉都有各自位子

忌廉溝鮮奶HKD$48

因為它們的飲料都太有戲了,我也選了個特調的飲料

這個飲料用的是蘇打加上鮮奶,喝起來就甜甜的汽泡奶茶一樣

甜味的主要來是來自於上面的棉花糖

喝的時候要把蘇打汽水往中間的棉花糖上倒

士多啤梨奶昔HKD$38(左)/香蕉奶昔HKD$38(右)

因為小貴人不喝汽泡飲,我們點了奶昔類的飲品

(士多啤梨就是英文的strawberry直譯) 兩個奶昔飲料都還OK

咖哩豬扒飯HKD$78

 

味道還蠻濃郁的咖哩豬排扒飯,豬扒塊也是相當的厚實

吃起來很有口感,而且份量也不少,不過咖哩味道稍微有小辣

就要看小朋友的耐辣度能不能接受了,要不然千萬別輕易點給小朋友阿!

耐人尋味的瑞士汁燒乳鴿(隻)HKD$98

再來這個小食系列中最推薦的就是這個「耐人尋味」的乳鴿

這個先醃後風乾的做法,皮薄香脆但裏頭肉香味四溢,超好吃的

我個人覺得是不需要再沾任何的調味了

就光這樣直接的啃用,我覺得我一個人也可以啃完一整隻(超好吃)

義大利式蜆肉意粉HKD$98

這裏沒有專屬的兒童套餐,所以為了小貴人方便食用

我們選了義大利麵,奶油口味的小朋友的接受度都還蠻高的

而且裏頭也有蠻多的蛤蜊,調味不會過重會過鹹,還不錯吃

焗葡國雞飯HKD$108

焗葡國雞飯是澳門的特色料理,裏面有焗雞肉還有馬鈴薯塊

再加上濃濃的奶油咖哩醬,和著醬汁吃超夠味的,大份量也很滿足

夢幻雪山HKD$72

最後這個甜點也是請服務員幫我們推薦的…

吃法跟我的飲料有點點雷同,不過這個淋的是巧克力醬

再淋醬汁的同時,小貴人就已經忍到受不了了~哈!!

(鏡頭立馬TAKE到現行犯…)

這個棉花糖雪山下面是三球的冰淇淋

口味是搭配好的不能自行選擇,我印象就是巧克力、香草及草苺

還有一些碎的巧克力片跟麥片,增加了一點層次及口感這樣

我們這一餐吃下來加一成的服務費,總計是HKD$636 (約台幣TWD$2600)

說貴也不算太貴,畢竟我們也吃了蠻多的,而且這裏是香港阿!!

 

最後終於讓我們等到了餐館裏最特別的一個客席區

就是這輛白色懷舊漫畫車,上面還有老夫子作者「王澤」的親筆簽名

這部車不完全只是個造景,它同時也是一個專屬的客席區

但帶位時因為不能指定座位,所以大家就只能靠運氣了

坐不到此區的人也可以跟我們一樣,等人離席的空檔時

趕緊的跑過來拍幾張照過過癮,幻想自已坐過就行了(哈)

其實在香港也有不少的主題餐廳,台灣有的香港幾乎也都有

就只有這個香港經典漫畫傳奇人物老夫子,目前台灣還沒有

之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到其它的國家或地方拓店?

所以如果大家來到香港玩時,不妨也可以來找老夫子&大蕃薯見見面吧!!

另一個我也蠻推適合帶小朋友去的主題餐廳是「嚕嚕咪主題餐廳」

改天我再來寫一篇文章介紹吧~

至於香港景點的部份,也歡迎大家可以利用kkday網路預約票券


side_endside_end
更多國外親子自助行程,請參考下方的行程總程找出想去的景點哦!

<延伸閱讀: 【香港】2016香港親子自由行-哈囉喂去香港過萬聖節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中國珠海】珠海横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親子行程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6沖繩自駕親子自由行趴兔行程及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日本】2015沖繩自駕親子自由行相關文章總覽>
<延伸閱讀: 【香港】2015香港親子自由行*再訪香港迪士尼遊記>
<延伸閱讀: 【上海】2015上海親子自由行探親之旅*吃喝玩樂記事>
<延伸閱讀: 【香港】2012香港自由行*3天2夜香港迪士尼親子自由行 >
<延伸閱讀:【澳門】2012澳門親子自由行*東方威尼斯渡假去行程>
<延伸閱讀: 【日本】2012東京親子自由行*超激安東京趴趴GO自由行程表>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雙國雙樂園親子旅行*獅城新加坡自由行行程(序) >
<延伸閱讀: 【日本】大阪親子自由行程*日本環球影城哈利波特住宿難波華盛頓五日行程>

little bear line-05

↓↓↓↓↓歡迎加入Winnie的祕密花園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吃喝玩訊息!↓↓↓↓↓

​ ↓↓↓↓↓歡迎加入小貴人的生活日記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育兒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