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溪捷運站美食│文青風格的復古小餐館-北蘭阿姨商行*泰式奶茶、花生棉花糖厚片吐司、嘎拋豬肉飯都好好吃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87號
營業時間:準備好就開(約16:30)~凌晨1點(售完為止)
電話: 0987 879 987
FB粉絲專頁:北蘭阿姨商行

------------------------------------------------------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任誰聽到這個帶點諧音KUSO的店名,也會跟著莞爾一笑吧~然後就會探頭的想看看「阿姨們」長什麼樣?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好奇寶寶的話,就會發現其實這間有創意的「北蘭阿姨商行」其實還挺文青風的,雖然隱藏在溪洲市場裏的小巷弄內,但是風格獨特店名有新意,還成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關注及捧場,我得承認我就是為了一窺「阿姨們」的真面目還以才踏進去的(開玩笑的啦!!)

 

 

「北蘭阿姨商行」雖然是在頂溪捷運站後方的溪洲市場內,但店比較靠近竹林路那頭,店的附近週圍也有不少的美食小吃攤,像正隔壁的「家鄉園」也一直以來是我們家晚餐口袋名單裡的備選,大推他們家的刀削牛肉麵跟紅豆蔥油餅,我幾乎是從小吃到大,為什麼沒寫文…是因為我怕生意太好,我之後去排隊要排更久(哈哈)

 

 

▲北蘭阿姨商行賣的東西應該是比較偏向於輕食類,餐點的選項不多,口味有傳統台式跟異國泰式的餐點選擇,另外還有適合下午茶的吐司及飲品等選擇

 

 

▲店裏的空間不大,加上騎樓上的小桌椅大約也才4、5小桌,約能容納10多名的顧客而已

 

 

▲但風格設計上還挺有巧思的,為了應景這復古商行的形象,店裏也有出現不少的五、六零年代的小道具當佈景

 

 

 

▲櫃檯裏也就是廚房的出餐區,只見兩個年輕的小女生手腳停不下來的一直忙錄著準備客人的餐點…那說好的「阿姨們」呢?…原來就是兩個小女生的自稱,因為覺得自已個性很白爛,所以才用了這個KUSO的名稱。兩個相識多年的好友能一起出來共創一片天地,除了佩服她們的勇氣之外,也覺得時下的年輕人真的肯認真打拼的還是大有人在,應該幫她們掌聲鼓勵一下!!

 

 

▲這張照片裏應該就是「阿姨們」們的身影吧…XD

 

 

▲櫃檯邊擺放的是我這個泰國奶茶控最愛的泰國手標泰式茶罐,看來他們家也是用了這個茶葉當主原料

 

 

▲再搭配必加入的奶水跟煉乳,就是一杯相當道地的泰式奶茶囉~讓我非常期待它的口味!!

 

 

▲菜單就設置在櫃檯上的白板上,但由於阿姨們兩個人都很忙,所以沒太多時間可以到客席區幫大家點餐,只能讓大家自行的拿著下面的點購單劃好再交給他們出餐即可!! 

 

 

 

▲主食的部份嚴格說起來應該就只有兩樣,一個是「嘎拋豬肉飯」,另一個是「蒜味香腸飯」,其中蒜味香腸飯還可以分成小份及大份,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時間上需要花上一點時間,大家需要耐心等候一下哦!!

 

 

▲先來看看我的「嘎拋豬肉飯」$110元,是結果南洋泰式及中式的異國餐點,裏頭有微辣的打拋豬肉末、蒜味香腸片、切片小黃瓜及一顆半熟蛋

 

 

▲份量上裝在盤子裏不覺得太大份,但實際上白飯跟打拋豬的量給的還蠻多的,我覺得以一個大男生也能吃的很飽!!

 

 

▲微辣的打拋豬餡味道還挺入味可口的,重點是超級的下飯,雖然配上的是台灣米不是泰國長米,但我更愛這口感滋味

 

 

▲幫小貴人點了一份「蒜味香腸飯」(小)$65元,這份量對一個小朋友來說剛剛好,裏頭有香腸切片、小黃瓜、半熟蛋(半熟蛋也可以做全熟)

 

 

▲小貴人光是用這蛋黃拌飯就吃掉整碗飯了,非常的捧場阿!!本來我以為蒜味的香腸對他來說會有點辛辣不能接受,但他倒是吃的津津有味的,看來小孩的接受度也很不錯哦!!

 

DSCF5832_副本

 

▲店裏賣的飲料只有泰式紅茶、奶茶及黑糖牛奶三種,選了這杯加有牛奶冰磚的黑糖奶茶給小貴人喝,他幾乎是瞬間秒殺的喝完一整杯!!

 

 

 

▲而我最期待的泰式奶茶(冰)$60元,用的是鋼杯裝,份量也挺大杯的…不過我啥也沒說,老闆就自已做了少冰半糖~(哈哈),其實我很想要喝正常冰、正常甜的泰奶耶!!因為我覺得這樣才夠味~(下次去一定要請阿姨們幫我特調一杯)。

 

 

▲最後讓我們覺得最驚豔的是這個「花生棉花糖厚片吐司」$55,這個大概需要製作20分鐘左右,剛好吃完飯可以當甜點

 

 

▲看看這側面是不是超邪惡,超吸引人的…而且剛烤出來上桌還能吃得熱呼呼牽絲的模樣哦!!

 

 

▲這吐司厚片的中層夾了一層厚厚的花生醬,上面舖滿了棉花糖下去烤,最後再淋上一層煉乳

 

 

▲真正會牽絲的原因是因為棉花糖,而不是起司(沒有加起士)

 

 

▲我都不知道棉花糖的黏稠度可以拉的那麼的長…這玩意對小孩來說根本就是個可以邊吃邊玩的食物阿~不過在旁邊的媽媽我…可是冒著三條線,深怕他吃到滿臉跟全身都是棉花糖…

 

 

▲以前我也有吃過這種類似烤棉花糖的吐司,印象中就非常的普通,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款加了花生醬,所以有點甜鹹交錯滋味加上又烤得恰到好處,隔外的覺得好吃,連我都加入了搶食的行列

 

 

身為一個永和人能挖掘到一間美食的小吃店真心的覺得開心,最後還要誠心的感謝「阿姨們」借廁所給小貴人大便的大恩大德…媽媽沒齒難忘阿~(此篇為感恩文,哈)

永和的親做們,下次有機會經過溪洲市場,不妨也去北蘭阿姨商行們找「阿姨們」喝個茶聊聊天吧!!

 

 WINNIE的親子旅遊書上市囉~

懇請大家多多支持,網路及實體書局均有販售!!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網址:https://goo.gl/yBjGMt

誠品網路書店連結網址: https://goo.gl/3AYh8o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網址: https://goo.gl/oYvvYw

網路推販圖-1R

1491460185-3074041946_n

33799206865_5bde702c2f_z

little bear line-05

 

<延伸閱讀:【永和美食】51 BBQ韓式燒肉店(近樂華夜市)~老工廠廢墟重建改造的特色韓式烤肉店*招牌泡菜肉彈、鳳梨汽泡飲人氣必點>

<延伸閱讀:【永和美食】捷運永安市場站美食 │ Moose A Maze 麋鹿·迷路 義式餐廳*北歐風格的餐酒館~大推綜合野菇松露燉飯(附麋鹿迷路完整菜單)>

<延伸閱讀:【永和美食】永安捷運站美食 ▏Mozamoza抹抹柴下午茶餐包刨冰X抹柴堂自動販賣機*可愛柴犬變身萌萌的抹茶冰>

<延伸閱讀:【永和美食】永和下午茶│ 自由溫室 LIBERBOX 早午餐BRUNCH、下午茶*乾燥花風格咖啡館 IG拍照打卡熱點>

<延伸閱讀:【永和美食】潮味決創意干鍋永和永貞店│來自四川的干鍋料理,廣東潮汕的砂鍋料理砂鍋粥麵,CP值高的個人獨享干鍋一鍋兩吃>

<延伸閱讀:【中和美食】捷運永安捷運站美食 ▏野川韓國食堂*鄉村風格韓式料理小店~韓式豆腐鍋、搖滾便當、石鍋拌飯、特色韓國粥、韓式便當跟炸雞>

<延伸閱讀:【中和美食】南勢角下午茶 ▏ERC Cafe 中和沐夏店 阿達阿永咖啡廳(試營運中)*貨櫃屋咖啡館下午茶~提供三明治、鬆餅、手工蛋糕*IG打卡點>

<延伸閱讀:【中和美食】方塊Pasta&Coffee南義手作家鄉料理(中和環球店)*平價義大利麵(招牌千層麵方塊麵)、燉飯及排餐輕食餐點*不收服務費及提供wifi>

little bear line-05

 

↓↓↓↓↓歡迎加入Winnie的祕密花園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吃喝玩訊息!↓↓↓↓↓

​ ↓↓↓↓↓歡迎加入小貴人的生活日記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育兒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