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新天地A9館PAUL法國麵包店(環境介紹篇)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2樓(新光三越A9館二樓)
電話:(02)2722-0700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21:30
週末例假日AM09:00即有推出早餐服務
 每年過年前夕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期,這次原本是計劃要跟上次一樣出國慶祝
香港自由行慶祝結婚紀念日及情人節」的安排,準備來安排一個「泰國曼谷自由行
但是這次的春節年假機位實在是太搶手,而且價格貴的有點離譜,所以就先暫緩出國計劃
等到年節結束時,三、四月再來去曼谷好好的玩樂一下囉!不過在結婚紀念日的當天…
還是要來一點特別的浪漫晚餐囉…本來是選擇吃「夏慕尼鐵板燒」,可是卡到許多尾牙宴
台北店訂不到位…最後就改選了我愛的「法式餐廳」!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Paul」囉…

這間來自法國的百年麵包店,我想應該很多人都造訪過了吧?!
當初在台北市仁愛路圓環開設第一間台北分店時,還造成了不小的炫風潮
就連一條要價$600多元的麵包,大家也是不手軟的搶購一空為之瘋狂阿…
原因都是為了想要品嚐這個傳承有5代,超過120年歷史的法國麵包名店商品
去年年底第二間分店也駐進了信義新天地的A9館裏頭,同樣的也是生意強強滾…
雖然沒有發生跟仁愛店開幕試賣時,就已把原料庫存用盡得關門三天等原料的狀況發生
但是衝著標榜著一間法國宮廷式的VIP ROOM,光是餐廳訂位就排隊排到12月底一位難求阿!

提早訂位的我們終於也能一償所願的來去慶祝浪漫一下…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囉!
因為照片拍得有點多,所以分成幾篇來介紹吧…首先先來個環境及商品介紹吧!

PAUL這個招牌店名,基本上根本就可以稱得上是法國的生活文化之一
在法國三萬多家的麵包店中,光是PAUL就佔了350家,在首都巴黎就有33家分店
好像「麵包」跟「法國」就像是同義字一樣密不可分,所以這間經典的百年麵包店
當然在法國人的眼中就是代表著經典又美味的最佳代言品牌麵包店囉!
在櫃檯的牆上掛上的是PAUL招牌的人氣商品,包括有要價$600元的貴婦級甜點
「1001頁千層派」,還有貴松松大家搶破頭的「雙起司法藍夢」麵包
光看DM上的照片不過癮的話,還可以很近的趴在產品產示櫃前
用力的給它流口水欣賞啦~而且即使拿出相片狂拍,店家也不會阻止哦!

 每一款麵包看起來都好誘人阿…即使是單價不便宜,大家還是願意掏腰包購買
因為這百年傳承下來的道地好味道,還有嚴選的進口法國食材,都是大家願意嚐鮮的主因
所有的麵包都是用優質的冬麥來製作,加上長達一世紀的天然培值酵母來進行發酵
再加上南法地中海區的手工製海鹽、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純動物奶油及法國的水源
不僅是食材講究,也希望藉由食材的內含養份讓大家能獲取更多的營養及健康!

但是真正讓我流下口水的還是這個要價不斐的甜點「千層派」阿…
別小看這千層派,這可是標準法國的傳統千層派做法,用了三層的酥皮及
兩層的卡士達餡相互的交替相疊而成,聽說吃過的人無不驚艷讚美的呢~

除了人氣最旺的草莓口味外,還有咖啡、巧克力及原味等四種口味!
草莓口味的比較貴,一塊是$225元,其它三種口味則是一塊$175元!

法國的道地甜點不使是美味之外,就連形狀也是非常的講究及有特色
可愛的小人餅差點也讓我想下手買來試試,隔壁的巧克力鬆餅也好吸引我阿~

還有這個…這個「閃電泡芙」($85元),光是看那巧克力醬淋在泡芙上
就讓我嘴裏的唾液不停分泌個不停阿…閃電泡芙也是法國傳統的甜品之一
除了巧克力口味,還有咖啡口味的哦…至於為什麼會叫「閃電泡芙」
好像是因為它的原名「Éclair」這個字就是法文的閃電原意而來的吧…

這個也是超多人推薦的法國傳統小甜點之一的「可娜麗」(一個$85元)
它原本是十六世紀法國波爾多修女們製作的創意點心,後來經由當地的甜點師傅們
發揚光大而成了波爾多的名產,這個我有點來試試…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諾曼第蘋果布丁塔」是一款以十九世紀配方製作出來的懷舊布丁塔
諾曼第是位在巴黎西邊的小鎮,因為屬多雨氣候,相當適合蘋果生長
所以Paul特別選用了當地的青蘋果來製作這道微酸又香甜的布丁塔點心!

Flan布丁塔也是法國相當具有特色的甜品,幾乎所有的麵包店都有在販售
我雖然沒有吃到大的布丁塔,但有品嚐到小塊點的檸檬塔,很讚哩!

比起一大塊要價$1200的布丁塔,小塊一點的皇家保羅塔$155是便宜多了!
因為套餐可以另外再加價附贈,所以我也有吃巧克力塔跟檸檬塔兩種口味哦!

怎麼每一樣點心跟麵包看起來都那麼好吃阿…
盯著越久感覺就好像每一樣都想買來試試哦…>"<

但說到必買的,那大家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當紅的「馬卡紅」(Macaron)啦!
這是法國國寶級的甜品,深受法國末代皇后瑪莉安東尼的喜愛,稱得上是最代表巴黎的甜點
因外表酥脆、內餡柔軟,被形容為如同「少女的酥胸」一詞,Paul除了有推出傳統的迷你型
馬卡紅之外,還有推山手掌般大的「大馬卡紅」,這也是目前台灣唯一吃得到正宗法國的馬卡紅哦!

大盒的馬卡紅售價是$250元(5入),小盒迷你綜合的售價為$600元(12入)
口味有巧克力、檸檬、咖啡、開心果及香草五種口味,這個周董也有買一盒送我
那麼珍貴的可口點心,當然要發另一篇網誌來特別介紹囉…(請按我連結)
看了那麼多的點心,都忘了除了甜點之外,其實麵包才是它們的主打
這裏也有賣正宗的法國口味三明治呢!我記得我們在法國的街頭逛街時…
也有買過當地的三明治品嚐,價格跟Paul的售價其實差不多呢!(一樣貴啦)
接著準備進入環境介紹篇啦~Paul A9裏的位置並不多…
大概算了一下,大約只能容納約60、70人左右的客席座位
我們的位置則是被安排在廚房前一長排的長條型座位區裏
客席間的距離很近,用餐起來的感覺是很擠…如果可以坐在靠窗區的位子
會比較舒適自在點,但是那裏是四人坐的位子,我想也輪不到我們啦…>"<
這裏就是廚房吧咍區的出餐位置,簡約典雅的風格很有法國的風格
就連餐廳的服務生穿載的也是法國的廚師裝呢…
整間餐廳給人的感覺很溫馨,華麗的水晶燈配上木質的桌椅
有那麼幾分的鄉村風格,也點綴出了法國浪漫的氣息味道
在VIP室裏恰巧有人正在用餐,所以只能站門口拍個一張
往裏頭探去,跟我想像中的華麗宮廷擺設有段距離,實際上偏樸實些啦!
但是我真的還蠻喜歡這樣的浪漫風格擺設呢…
綠絨的絲質沙發椅,還有古典的木頭桌椅及鄉村壁畫
每一秒都讓我幻想著自已正在某間的法國小館裏用餐說…
不過周董不愛這裏的沙發,他說一屁股坐下去就會陷下去
的確用餐起來高度比較不太適當,但是坐起來真的超舒服的!
順便一提這裏的傢具壁畫、擺設,看得到的東西都是法國進口來的哦!
站在這裏取景的角度,背景還能看到美麗的101大樓夜景呢!
我想Paul加入信義商圈的戰局後,勢必這裏的景觀餐廳又得重新排名囉~
大略的介紹過環境商品之後,準備開始來享用我們的「法式大餐」啦!
(請按連結「【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PAUL法國麵包店(美食介紹篇)」)

 這裏也補個一張,吃完飯後在A9館通往A11館天橋上拍101的美景
在拍的時候,我還異想天開的跟周董說明年的「101跨年煙火秀」在這拍好了
因為這個點實在太棒了…不過周董馬上就潑了我一桶冷水…他說百貨都關門了
我要怎麼爬上來這坐天橋上?XDXD…也對厚!!完全就忘了百貨也會關門這檔事(阿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