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興車站*老吳老鐵馬手工臭豆腐/勝隆客家小館客家乾板條
 勝隆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82號(勝興火車站對面)
勝隆電話:037-877880、037-872403、0932-565218
勝隆營業時間: 平日AM10:00~PM2:00/ PM5:00~PM9:00
 假日AM9:30~PM9:00(無午休)

來到苗栗玩,大家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到這個台鐵海拔最高的車站
「勝興車站」來拍拍照,感受一下舊山線的木造車站之美,車站目前
已沒有通車了,純粹保留這三級古蹟的特色給遊客欣賞及觀光用途

我也忘了這是我第幾回來勝興車站走走了,每次來好像都是為了美食
在這裏有許多的客家傳統美食,早上去逛完了「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中午或下午來這裏覓食順便買伴手禮的行程剛剛好,只是目前假日時段
勝興車站的附近會有交通管制,大家可能要用步行的方式進入此區囉!

 依稀記得幾年前還在這個木造的餐廳外拍照取景…
現在好像已經關閉沒營業了,整個變化好多哦!!連我想吃的店都不見了!

再往前走一點,終於看到一間 木板磚牆古樸的餐廳「 勝隆客家小館」
探頭看了一下裏頭的裝潢風格還有菜單,有我想吃的客家板條…二話不說就走吧!
 
這間位在勝興車站斜對角的 勝隆客家小館 ,原本是間雜貨舖老站
在四、五零年代還曾是郵局的代辦所,所以在店裏依舊保留著歷史文物
 
整間的客家小館從一進門後就可以感受得到那股濃濃的客家風情
剛好配上了客家的傳統料理,有種相輔相乘的加分作用
 
招呼我們點菜的阿桑也十分親切,就像是自已家的阿姨一樣
不知不覺我們兩個貪心的愛吃鬼,就多點了好幾樣,還是阿姨提醒我們夠了呢!

這道正宗客家風味的「梅干扣肉」一上桌時,周董就立馬的想點碗白飯
不誇張這個軟嫩的五花肉沾的超級透徹,用筷子輕輕一夾幾乎就快斷了
配上客家的梅乾菜,一口白飯一口不肥不膩的扣肉,就快吃完半碗飯了!

我最愛的客家板條,我個人喜歡吃「乾的」,味道會比較香濃一些
只是這韭菜的量也給太多了吧!!(害我一根根的挑起來…因為我不能吃韭菜 )
每次吃客家的板條,就會讓我有重溫戀愛的回憶好滋味…
哎喲!!人家跟周董的第一次約會,就是吃「客家板條」呢!!
(幹嘛自已說出來阿~真是害羞>/////<)
所以客家板條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味道…(只有我懂啦!)
話說回來,勝隆小館的乾板條,份量還真的不少…
我們失心瘋居然點了兩碗,雖然好吃,但我還是吃不完耶!

在客家小炒跟客家菜脯蛋中我選擇了「菜脯蛋」
這個有點像是烘蛋的客家菜脯蛋,表面有點微香酥脆的
內層的蛋是很鬆軟可口,重點是菜脯不會太鹹,味道剛剛好呢!

最後一點要點的就是客家的「福菜湯」啦~
一樣也是料多味美,隨手一撈就是一堆的肉料,兩個人吃這鍋
當然也是吃不完啦!!早知道應該要把它打包帶走當宵夜吃的說…

吃飽了之後,也別忘了可以在老街上看看表演
或者是買些伴手禮回家哦!在這裏有很多的客家麻糬都很好吃呢!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前方路旁有人在排隊…
我的美食雷達似乎也偵測到了此攤的美食不簡單哦~
趕緊加入了排隊的人潮裏,想來試試這鍋臭豆腐小吃看看!

不知道這間「 *老吳老鐵馬手工臭豆腐 」已經開了多久
我記得上次來時,這隻老鐵馬依舊還只是一輛古老的裝飾腳踏車
沒想到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了一台「行動的臭豆腐攤車」了…哈!!(超酷)

整個攤子只賣三種東西,分別是「臭豆腐」、「米血糕」及「肥腸」
價格就依照東西的內容物來區分為1號~3號餐,1號2號都是50元,3號是100元

3號餐的滿漢全餐料都快要滿出來了,感覺老闆給料很大方呢!

不僅如此還有湯也是裝滿滿的哦~我有一度很想從原本想點的2號餐改3號餐
因為那肥腸看起來還頗誘人的說…但肚子真的不爭氣,實在是裝不下了!!

貼心的老闆娘將食物轉交到我們手上前,還詢問是否要帶走還是現吃?
如果要帶走她交代一定要加熱再食用會比較美味,老實說我根本等不及待會吃
馬上接過手就跟周董抱著小孩再路邊吃起來了…哈哈!!就算很燙還是硬要吃…

這臭豆腐也太入味、太軟嫩了吧!!每一口都還有爆醬的口感耶…
沾上一點老闆娘說的特製辣醬,辣的真是通體舒暢、痛快、好吃阿!
米血糕也不錯,很Q也入味三分,就連湯頭都讓我驚艷的瞪大眼睛
直接喝很順口,有點麻辣燙的風味,但不辣也不鹹,非常好喝!!
極推阿~~冰友阿!下次去勝興一定要去找老鐵馬,吃吃看哦!!

最後一定要再來一杯「擂茶冰砂」來平衡一下味蕾跟嘴囉…
沒想到那麼久沒來勝興了,這次來意外發現了許多好吃的美食小吃
又是一趟讓人開心又難心的回憶之旅啦!!下次,我會為了老鐵馬再來的!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