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溫泉物語泡湯*唐風主題溫泉樂園(設備SPA篇)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八里鄉下罟村1鄰下罟子1-6號( 八仙樂園內)
電話:(02)2610-5218/ 免費專線:0800525218
票價資訊:成人每人$500(平日)/$600(假日);幼兒票$100(平/假日)
另有晨光票(早上6~9點)及星光票(晚上5點後入園)之優惠
全館全年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2:00
唯六月至九月,僅開放桃花谿(裸湯區)
 


既「上篇」介紹過大唐溫泉物語會館的環境篇之後,這一篇要介紹的是它的溫泉池
想當然爾,這麼大的溫泉遊樂區裏,溫泉池的種類也不少囉!!最主要的泡湯區
可以分成是「穿著泳衣」的大眾湯(芙蓉園)及「不用穿泳衣」的裸湯(桃花谿)
另外還有SPA的水療池等區塊,下面就來看看各個地方的泡湯心得感想介紹吧!

換好了「浴衣」之後,就可以從「相見歡」旁的「芙蓉園出入口」進到大眾湯
這裏是需要著正式的泳裝及浴帽才能夠入場的!(泳裝外可以穿著浴衣,但泡湯時就要脫掉囉!)

 我們造訪大唐物語的這一天,剛好是寒流報到的最低溫一天…穿著單薄的浴衣
縮著身子走進芙蓉園(戶外)裏的時候,真的有寒風刺骨的感覺阿!冷到皮皮挫…
還好有再加借了一件棉外衣,至少在戶外的大眾湯裏走來走去時還能防寒些!
整個芙蓉園泡湯區是以中間的圓型溫泉池為中心,旁邊則是有擺放一些
可以讓遊客湯完湯後可以休憩的涼椅!造景上還蠻有巴里島風情的~綠意盎然呢!

央央的溫泉池總共設計共有6種不同大小及溫度的人造溫泉池!
除了大中小不太一樣之外,每一池的溫度也不相同,可分成高、中、低等溫池

另外還有冷水池及溫足療池,想也知道冷水池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裏
願意嚐試的人應該不多啦!!l反觀溫度越高的池子就擠滿了越多的人…XDD

SPA大療區這裏則是規定一定要帶泳帽才能使用的,這裏的水溫是偏中溫再冷些
所以在使用這些SPA水療池時,我都覺得噴出來的水是冷的…一直吱吱叫!!哈~

最勇的就是一些小朋友啦~他們特愛這種刺激的噴泉池
水柱越強他們就玩得越興奮,但對我而言,我還是比較愛靜靜的泡湯就好!!

在水療區旁還有三間設施間,包括「蒸氣浴」、「板岩浴」及「烤箱」
蒸氣浴及烤箱在外頭一般的游泳池就很常見啦~但板岩浴我倒是第一次使用耶!
就是躺在一堆會發熱的石頭上休息,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及代謝…很舒服呢!
而且躺著不知不覺就會睡覺了說!!(這個還不錯,非常推薦給大家哦!)

至於溫泉池裏,我最愛的一池…就是這個「超音波池」啦!
它是結合了溫泉及水療SPA的效果,泡完後會讓人有通體舒暢的輕鬆感哩!
看看這些全家出動來泡湯的家庭就知道,這裏很適合全家大小來玩囉!
而且我們還發現,其實來這裏泡湯的「外國人」也不少耶…
看著洋妞穿著浴衣,這種畫面真的還蠻新鮮呢!!當然帥哥穿更好看啦!

至於這一池就是「溫泉足療池」,你們猜到了這怎麼個泡法嗎?

沒錯,足療的效果就是利用「溫泉魚」來幫大家做腳質軟化的功效!
好久沒有讓溫泉魚咬了…怎麼這次咬起來「好癢」阿!!被咬的我一直笑不停!!XDD

而在芙蓉園裏的角落端,還有這幾池特殊芳香的溫泉浴(共有5種芳香浴池)
包括有「生薑風呂」、「玫瑰風呂」、「青草風呂」、「薄荷風呂」及「薰衣草風呂」

每一池我都有輪流泡過,泡完後覺得「薰衣草風呂」的味道最香~難怪一堆人泡在裏頭
都不肯離開,因為泡完後身體會自然的散發出薰衣草的味道,很香呢!!至於讓我很期待的
「玫瑰風呂」則是沒有什麼玫瑰味,顏色也很詭異(像紅藥水一樣)…哇某呷意啦!!>"<

泡完了大眾池之後,其實我們也有跑去「裸湯」(桃花谿)瞧瞧!
這裏是禁止攝影照相的,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頭的入口處拍張照而已~
之後也有股起勇氣進去,到一進到裏頭看到好多人…害羞的我就跑出來了!

最後就在通往桃花谿(露天裸湯)區前的這塊很有日本風情的造景地上
拍起來kuso的藝術照啦!!我家周董這樣有沒有很嫵媚阿…

這張是表演男子氣概的,應該很有大哥的架勢吧?!

紙傘是放在這裏供人拍照用的,加上詩情畫意的背景
在這裏穿著浴衣拍起來的每張照片,都非常的詩意篇篇的很和風呢!
 說到裝嫵媚我還略遜我家周董一大蛓哩~一直叫我裝嬌柔…
我實在是演不出來!!我一直覺得我好像是「扛轎子」的佣人說!=.=

我們就從下午泡到了晚上,晚上溫泉池點燈之後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而且在夜晚的時候泡湯還能看到滿天的星空,真的是太棒了啦!
感覺得出來晚上泡湯的遊客明顯的少很多,所以建議大家如果
不想跟大家人擠人,也可以考慮下午5點之後再入園哦~除了門票
有優惠價之外,人潮也比較少一些…泡起湯來也比較自在舒服啦!

晚上的營業時間是到10點,大概7點之後園區裏就沒什麼遊客了
這時不管是泡湯、吃飯或者是照相,都不用跟人家排隊囉!!嘿嘿…

另外我覺得還有一樣東西還蠻特別的,也來介紹一下好了!
就是在園區裏會設有這種「消費記錄查詢機」,忘了自已在美食街
用電子手環吃了多少的東西嗎?在感應器放在機器上嗶一下…
就可以查詢到所有今天在園區裏的消費明細了哦!(超方便的吧!)

這兩塊牌子,就是在結帳買單之後,服務人員會給的「出關令牌」
意思就是你們有付過錢了,可以離開啦!!離開大廳時,就會有工作人員
跟大家收取這些「令牌」,目的就是要防止有人投機取巧的沒付錢囉!!

夜晚的城門比白天看起來更美耶~而且泡完了湯之後
整個人就是身心都得到解放了,好舒服也好開心阿!
走出大門到牽車的這段路上,我都覺得腳步飛快的輕盈哩!

這次對大唐物語溫泉館留下了還不錯的印象,也覺得能在這裏玩上一天
感覺也挺不賴的,很適合全家一起來泡湯玩樂加聚餐哦!!加上現在64快速道路
很方便,從台北到八里大概不用半個小時就到了,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玩玩看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