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聚會二姑媽60大壽-玉田小棧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29-6號 (玉田國小旁)
電話: (039) 882-888 / 手機:0938-892-888
*每桌合菜價格從$3000~$8000不等,由師傅製訂菜色
宜蘭除了有好山好水好風光的景點之外,近幾年來也有不少火紅的創意料理餐廳
從各個鄉鎮竄紅起來,從剛開始不太能接受無菜單的吃法,到現在大家見怪不怪的
都想來試試各間主廚的料理廚藝,慢慢的宜蘭的古早味也開始跟上時代的潮流應變囉!

這回我們又來到宜蘭,除了也有跑幾個景點品嚐美食之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
是要幫我摯愛的二姑媽慶祝60大壽的生日,剛開始表姐們的口袋餐廳是以「武暖」取勝
可惜的是,沒有提早訂位的我們當然是被「武暖」給打槍回絕啦!(一定要事先訂位才能用餐)

所以最後就改選了這間在玉田村裏也頗有名氣的「玉田小棧」來試試囉!
這間玉田小棧也是從近幾年開始發跡的美食餐廳,因為口碑不錯生意也越來越好!

每當用餐的時刻,店裏一定是高朋滿座的情況…這裏也有提供婚宴辦桌服務
好像也有接遊覽車的合菜桌,但我看大部份的顧客還是以在地的宜蘭人居多
都是全家攜家帶眷的訂席來吃飯, 大概也是經濟實惠的價格接受度還頗高
我看開席率也幾乎是百分之百啦…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的合菜的菜色介紹吧!

第一道冷盤拼盤,用竹籃擺設的冷盤食材上桌就有震撼的效果啦!
裏頭有龍蝦沙拉、涼拌海哲皮、海螺、五味章魚片等等…
食材吃起來的口感都頗新鮮的,這道冷盤色香味一應俱全的好吃唷!

第二道螃蟹米粉…一般的螃蟹料理都是用來搭配油飯比較多
搭配米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呵呵~而且這道菜的份量也是十分的驚人阿!

米粉還有混著螃蟹裏的蟹黃膏,海味十足…加上米粉吃起來口感不乾不濕
嘟嘟好的口感讓我們吃了好幾大碗呢!沒想到米粉來入菜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阿!(讚)

第三道的豬助排料理,份量也不小…平均桌上的每個人 都可以吃得到一根助排
肉質跟嫩度也十分的協調,加上胡椒的提味及醬汁的調味程度,讓人有允指回味的感覺

第四道這個應該算是綜合拼盤的一道菜色吧~說不上來主題是什麼為主
因為裏頭有蝦、有肉、也有魚,燒培根裏包的是干貝、旁邊還有縵魚塊
但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這個淋有「黑色美乃滋」的小龍蝦吧!!第一次看到黑色的美乃滋
剛開始品嚐時還有點驚驚的,但味道就跟平常的美乃滋沒有什麼不同,配上龍蝦肉~好吃耶!

第五道這個也是個綜合拼盤,叫不出名字的都叫綜合拼盤好啦!哈~
有海鮮春捲、不知名的炸物(球)及炒螺肉,那個不知名的炸物(球)…
我猜應該也是某種海鮮食材製成的,還有加入濃濃的九層塔搭配哦!

不過我不太愛這炸物的味道,於是吃了一口都往周董碗裏塞…
但雖不合我口味,但我一定要稱讚一定這裏的裝飾擺盤及雕花飾品
看到這道菜上的雕花沒?居然是「彌勒佛」耶~師傅的手也太巧了吧!(超厲害)

基本上吃到上面的幾道菜時,我已經差不多就飽了~
但魚上桌時,周董一直跟我誇著魚的鮮嫩度,害我又忍不住
繼續的開喀起來啦!果然魚肉的肉質及嫩度都烹煮的相當美味~不錯吃!

這道是中日式搭配的創意料理,中間是滷豬蹄筋為主的中式料理
旁邊這個是有點日式的炸蝦創意料理,但中間那豬蹄筋有點過鹹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個人口味太清淡了,結果沒想到才發現同桌的人
也都跟我有一同的感覺,過鹹的豬蹄筋讓人吞不下去阿!>"<(可惜)

旁邊這個炸蝦上面淋的是黃芥茉醬,剛好可以替炸蝦來解油膩感
外頭覆蓋了一層炸過的米粉,口感上有層層的香酥口感及層次
不管是味道上或者是口感上,真的都讓人留下了美味的深刻印象(讚)

一開始還對美乃滋的創意料理還頗讚賞的,但又看到一道美乃滋的菜
我就有點反感了~(因為都是相同的味道),雖然這道是由罕見的車輪餅皮
來搭上龍蝦沙拉,但是味道上重覆性太高,著實沒有讓人有驚喜的感覺說~
養生的香菇竹苼湯,味道上還不錯~要不是因為真的有點過飽
要不然還想多喝個兩碗呢!感覺得出來所有的菜色真的都是以大份量
包準大家吃得飽的經濟實惠方式提供,莫怪生意會那麼好了…(終於瞭解)

我們的美食達人正在解剖龍蝦腳裏的龍蝦肉給大家品嚐~
這真的是不簡單的手藝,不管蝦腳管有多細…我們的達人一樣都能取出哦!
請叫他吃「龍蝦達人」就對啦!!(謝謝姐夫的好手藝,讓我們都能吃得到美味的龍蝦肉)

吃飽飯後,也差不多該是跟我們的壽星祝賀的時候啦~
讓我們大家一起取杯以茶代酒的先祝福我們的壽星Happy Birthday吧!

難得的家族團聚可以看到大家那麼開心的聚在一起,我想不僅壽星開心
所有能聚在一起的親人、家人們也都有個難忘的美好夜晚吧!!^++++^

我親愛的二姑媽,我也祝福妳身體健健康康、無憂無慮的開心每一天囉!

這次在玉田小棧的家聚就提前當做是我們每年家族聚餐的熱身暖場賽吧!
也謝謝親愛的表哥、表姐們,邀請我們一同渡過一個愉快又吃到飽的宴會囉~

因為在玉田小棧每個人都吃太飽了,所以我們的生日蛋糕是留到了快12點才切
我個人是覺得玉田小棧的東西還不差,是比較屬於經濟實惠那型的大眾化口味
但是要比起「武暖」的精緻化路線,還是有段不小的落差耶!!(純屬個人意見)
不過如果要辦個溫馨的小家聚餐,我覺得還是可以選吃到飽的玉田小棧啦!

<延伸閱讀:【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夏威夷火山蝦)>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鎮上也有義式窯烤PIZZA/安平冰店>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場旁的超人氣林場肉羹~終於吃到啦!>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嶄新地標,山景造型的「蘭陽博物館」>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餅發明館*認識糕餅文化及參觀>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林場肉羹 >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兔-夜景)>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Ninty Six美式復古風的96餐廳  >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武暖小吃部餐廳(沒菜單的預約制餐廳)>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嶄新地標,山景造型的「蘭陽博物館」>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餅發明館*認識糕餅文化及參觀>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林場肉羹 >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兔-夜景)>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Ninty Six美式復古風的96餐廳  >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武暖小吃部餐廳(沒菜單的預約制餐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