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89號
電話:(03)8123-199
票價:全票$890,優惠票$790,博愛票$690,星光票$590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至週日)AM09:30~PM17:00
除夕AM09:30~PM15:00,春節AM09:00~PM19:30

看完了海洋劇場的海豚秀之後,拿著餐券準備祭祭饑腸轆轆的五臟廟囉!
海洋公園裏的美食餐廳算一算其實還不少,從西式到中式,日式到美式…
應該有的都有,只是價格當然也是「遊樂園區」的價錢囉…
每一份餐點都不是很便宜呢~(餐廳美食區請按我參考參考)
我記得上一次我們吃的是一碗$200多元的拉麵,吃不飽就算了…
重點是還特別的不好吃咧~所以這次絕對不再選拉麵囉!
翻了翻導覽手冊,我們決定到最上方的水晶城堡區去吃炸雞!
為了省下爬樓梯的力氣,所以我們就決定搭乘纜車上去水晶城堡
纜車的搭乘處就在,「晃晃海獅秀」的表演場下方處
說到晃晃海獅秀,這次我們沒有看,因為上一次已經欣賞過了!
不過,我也挺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去看看~
海獅實在是好可愛阿~看完都很想抱一隻回家養呢~哈!
雖然花蓮海洋公園的「晴空纜車」不及貓空纜車來的長
但是纜車自海拔20米拉昇到100米,可從高空俯瞰東海岸景觀的趣味
也是許多遊客造訪海洋公園必乘的一項遊樂設施哦!

來看看海洋公園的纜車長怎麼樣吧!

其實我搭起來覺得一點也不high
但是對於有懼高症的周董來說,這樣的高度已經嚇得皮皮挫了咧!

說真的,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認為「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
在我心中是喜歡的纜車,光是全程搭起來有1.5公里的距離
就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囉!不過,當然我們花蓮的也不輸人啦…
因為可以看到整片美麗的東海岸海景…真的也是很讚的啦!

海洋公園的纜車一次只能限乘6人
如果無特別要求人數搭乘,通常都是安排共乘的
纜車出發後就馬上急拉高,往後頭就可以欣賞美麗的海景囉!

當然除了海景之外,遊樂園區裏的景觀也可以一覽無遺阿~

大概搭乘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已經到了海洋公園的最高處「水晶城堡」囉!

我們到了周董指定想吃的「亞瑟王炸雞」餐廳
點了一桶全家餐桶再加2杯可樂,$400元的餐卷就剛剛好打死啦!
端著餐點到水晶城堡城門下的「亞瑟王炸雞」用餐區吃炸雞啦!
黑色ZERO的大陽傘就是亞瑟王炸雞的戶外客席區
坐在這裏還有微微的涼風吹來,非常的愜意舒適!
 接著來看看亞瑟王炸雞的全家炸雞餐料理吧!

薯條吃起來像是摩斯漢堡那種微粗的薯條
口感非常的軟嫩細緻,整條都吃得到薯泥的口感,非常的好吃!

再來就是這個可愛印有海洋公園吉祥物的炸雞桶啦!
亞瑟王炸雞全家餐的炸雞桶雞塊有分成辣味與不辣的兩種
我們全部選的都是辣味口味的,雞塊部位則是不能自由選擇,腿、翅、排都是各一
外皮的粉我覺得裹的有點厚重,而且實在是太乾,我幾乎都沒吃全部都剝掉!

重點是炸雞塊好像也不知已經起鍋多久,冷掉的油臭味沾滿整個外表
不過早就有心理準備遊樂園裏的食物一定比不上外頭專賣店的美味
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得過且過囉~

 吃完了午餐,我們就在水晶城堡裏的紀念品中心閒晃了一下!
因為也是第二次來海洋公園了,所以紀念品對我來說就沒太大的吸引力囉!
逛了一圈就出來囉!

第一次來的時候,對這座水晶城堡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因為可能是剛去完德國的新天鵝堡參觀過,所以對城堡的fu特別濃厚!
不過這一次也沒啥新鮮感囉…照片也沒拍幾張…哈!
後來兩個人就玩起KUSO的搞笑照片啦!

周董在模仿獅子~遜!
我也有拍一張,不過…為了保留我的形象
所以不PO上來給大家欣賞囉…嘿嘿!!
回程我們沒有選擇再搭纜車下山
而是慢慢的散步往門口的方向前進!

這樣就可以慢慢的「逛」玩遊樂區的設施部份啦!
(沒錯~是只有純「逛」遊樂區,因為本小姐生性膽小,
所以遊樂區裏的遊樂設施,對我來說…只有純欣賞的功能而已…哈!)
不過,如果喜歡追求刺激的朋友們
我倒是推薦大家一定要玩玩海洋公園的「黑鬍子海盜船」
不誇張,我覺得應該是全台灣最可怕的「海盜船」了吧!
高度近乎是垂直,光是我站在下面看…也冒得一身冷汗呢!

另外,「海盜大驚航的飛艇滑水」遊樂設施看起來也是非常的high
它是世界第一座背衝駱駝峰的設計,長達650m的滑水道
總共有3次高速衝降的刺激過程,下水的剎那…
沒有人不高聲驚叫的啦~
我,當然還是只有站在旁邊欣賞解說的人囉!
叫我坐上去,還不如叫我去跳海,可能比較快一點(認真樣…)
我還記得我專科畢旅時,被同學騙上六福村的「火山歷險記」(就跟這個設施很像)
光是第一個小坡下來…我就哭得兮哩嘩啦的,吵著要跳船(不誇張)
那次的經驗讓我從此發誓,再也沒有人可以逼我玩這個鬼玩意了!哈~
所以我到遊樂園玩,常常都被笑說是「浪費錢」的那種人!
不過像是摩天輪這種小朋友級的遊樂設施,我還是會去坐坐的啦!
這個「愛情摩天輪」好像是新增設的遊樂設施
就在嘉年華歡樂街的旁邊不遠處哦!

之後,距離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過到了
手上除了周董硬吵著要吃的冰淇淋之外
我們什麼也沒有買…覺得好空虛阿…哈!
於是又溜進了商品大街裏物色一下有啥好東西吧!
兩個人又拿起小朋友的玩具帽起來試戴拍照留念一下
周董帶的是章魚帽
我戴的是「小丑魚帽」(尼莫帽)
不過我載起來的感覺,怎麼有點像是濟公阿…哈!
另外一種是比較可愛的海豚髮跍
帽子的價格都在$400元以上,髮跍就比較便宜一點囉!
不過這種只適合買給小朋友,應該不適合買來自已載吧…哈!
最後,挑了老半天就決定買個海豚寶寶的電風扇給紀念品囉!

因為要趕搭4點多的專列火車回台北,所以集合完畢
遊覽車就載我們告別這個花蓮海岸邊的夢幻國度啦!
在車上,領隊小張先生還發放員工的伴手禮「曾記麻糬」給大家!
不過,吃不過癮的我們,到了火車站後直奔對面的名產店
又買了大包小包的伴手禮才心滿意足的搭車回台北!
這趟快馬加鞭的花蓮二日行,雖然不能暢所欲遊
但是,還是間接的滿足我希望每年都能到花蓮走走的小小心願囉!
「花蓮」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