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杜包子搬新家囉*新門市還有兒童遊戲室及超大客席用餐區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8號及20號
電話:(08)889-9608 , (08)888-1328 傳真:(08)888-3204
訂購專線: 0930-913-930 , 0936-056-266
營業時間:08:00~20:00全年無休 假日提早半小時   
8~10點為準備時間,10點以後才有剛出爐的包子
*新門市(恆公路20號)移到舊門市(恆南路29-6號)的正後方
 
 
每年都一定要一次的墾丁之旅,去年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停擺了一次
但我一點也沒有感到婉惜,因為我知道今年我們就可以帶著心愛的寶貝
「小貴人」一家三口的一同出遊,心裏就是滿心歡喜的興奮及期待~

算一算這應該是小貴人出生後的第二次回南部了,第一次是過年回來的
當時他還未滿4個月呢~為了省去車程的時間,我們特別開了夜車南下
在媽媽的娘家(舅舅家)睡個覺,隔天再從屏東出發往國境之南前進…

剛好也跟蜜月的友人一起約好南下出遊,從一起去德瑞蜜月回來都5年了
真開心我們每年都還能這樣見面一起出遊,雖然分隔南北兩地,不過都會
關心著彼此生活近況,這一份的友誼希望也能隨著小朋友的年紀持續下去哦!

通往墾丁的路上,大家一定都不會忘記要來嚐嚐這間位在恆春工商旁
南台灣最火紅的包子店「小杜包子」!!大概有2年沒有來了…
經過小杜包子前時,發現人潮怎麼好像沒有往常的「可怕」
(之前幾次來時,除了並排停車外,外頭的排隊人潮就跟爆動一樣)

還記得第一次來小杜包子的時候,是在2005年的夏天…(哇塞,7年前耶)
那時的小杜包子門面是長這樣的,簡單的鐵平屋加蓋的房子,一點也不起眼

那時店裏的人潮根本就不像現在這樣,我們還能跟老闆閒聊話家常
甚至要吃什麼包子都馬上可以買得到,完全不用排隊,簡直就是VIP阿!
自從吃過一次之後,就徹底的愛上這獨家的口味,也變成了忠實顧客
每年回來墾丁玩時,總是就像會看老朋友一樣,必買幾顆來吃吃!!

不過隨著美食節目的報導跟網路的流傳,現在這個小小的心願要實現
也越來越難成真了,尤其是每每經過看到那滿坑滿谷的人潮,還有那
不知得排上幾個小時的號碼牌,只能望之興嘆的跟老朋友說byebye!

但這次來發現了個好消息,就是它們擴店了…而且機器跟人力也變多了
這就表示,要買包子變簡單跟省時多了,而且新門市就開在舊門市後方
兩間店都有相通,這也難怪我們車停在舊店前還納悶怎麼都沒人呢!(噗)

走吧走吧~就讓我們用好吃的小杜包子
先替今年的墾丁行標上個美麗的驚嘆號吧!!

舊的門市會先穿過小杜包子的廚房跟工作場所
在這裏都可以看到忙錄的員工們手停不下來的一直辛勤工作著!
還當年只有一人工作的老闆,自已包自已賣的,跟現在真的差好多哦!

就連傳統的蒸籠,現在也被大型的機器給取代了
少了蒸籠給人的溫暖印象,不過看到滿滿的包子還是很喜悅啦!

哇~Q彈無比的白泡泡各式種類的包子,讓我們口水直流阿!

我拍的這一些包子基本上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其實在整個作業區裏可是滿滿的包子車堆放了整個門市哩!

我瞄到了我最愛的獅子頭包了…(它們的包子上會有記號分種類)

興奮的小貴人,大概也是看到老媽笑開懷的模樣被傳染
也跟著我手足舞蹈了起來,拿著訂購單揮動著等著好吃的包子

小杜包子的價格的確是不便宜,但是它裏頭真的都是貨真價實的餡料
所以一顆$40元的獅子頭包對我來說,久久吃一次真的覺得還算ok!
我最推的除了「辣獅子頭包」之外,還有「培根香腸包」及「起士包」

門市現場購買方式是以抽號碼牌的方式直接在櫃檯的熱包子區選購
如果是要宅配的朋友,則是在旁邊的另一個櫃檯填寫預購宅配單

暑假因為大旺季的關係,有時會不提供宅配的服務,這可能要先詢問哦!
我們算是蠻Lucky的,去到現場時沒什麼太多的遊客排隊,馬上就買到了包子
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才擠進了一堆人抽號碼牌的 ,真的很幸運哩!!^^y
而且新門市的二樓還有超大的客席跟兒童遊戲室,感覺整個升級超大…
現在這裏不僅可以享受美食小吃,還能變成複合式的親子餐廳呢!(哈哈)

馬上來吃一顆!!~每年吃還是覺得一樣好吃的「辣味獅子頭包」
甜甜的酸菜還有辣味的大塊肉球,肉汁裹在肉包Q彈的麵皮上
每次吃掉一顆還是會覺得不夠過癮,好想要再吃一顆哦!!(超推~)

再來就是個人也超愛的「起士包」,裏頭拉開看到金黃的牽絲起司
這對喜愛起士的朋友來說,簡直就是極品,它們家的起士包不管冷的吃
還是熱的吃,都很好吃,那起士的韌性口感,咬下一口就讓人很難忘阿!
還有培根香腸包的口味也很不錯哦…講著講著我又想去吃了啦!!
 
其實也有人說過覺得小杜包子很soso、或者是太貴、不怎麼之類的
但這都是大家的真實感受,沒有什麼對或不對,本來個人的口味就不同
對我來說小杜包子好吃,也許是因為它在我的墾丁美好回憶中佔了個部份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