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訂做專屬個人的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5號1樓(國父紀念館旁)
電話:(02)2758-921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1:45~21:30  週日11:45~17:00
*下午茶時間14:30~17:30,有低消120元及10%服務費
 
 還記得跟小蛋的第一次見面是在某個飯局裏,當時就聽她提起過
一間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美食餐廳,心想找個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沒想到原本的那間「檸檬廚房」已經結束,現在的店名已經更換成
「Mo's Kitchen亮萌私房料理」,但只是店名更改,主廚還是同一人!

也因為小蛋的熱情邀約,我終於有機會認識她口中的「老師」
「陳亮萌」主廚,一位曾經在許多大飯店擁有五星飯店主廚資歷
也當任過許多課程的烹飪講師,同時也是作家多重身份的神祕人物

話說在我前往餐廳之前,我直對於亮萌老師的私人廚房餐廳
一直幻想著是那種超專業,門面看起來可能是高貴氣派的別所之類

結果一踏進餐廳看到的鄉村溫馨風格,徹底的顛覆了我的思緒
這完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印象,而我還被這可愛的家給迷住了

說它是個「可愛的家」一點也沒錯,從裏到外…
每個角落的佈置,都帶著家的溫暖味道,走進餐廳裏
感受到的絕對不是冷冰冰的味道,而是那回到家的自在感

也可能是因為這些田園日雜設計的擺飾風情吧!
營造出來的氛圍總是能讓人有種生活步調緩慢下來的功用

也許「慢生活」也是亮萌老師希望帶給大家的另一種啟發吧!

鵝黃色塗抹的空間色調裏,帶點童話故事的色彩
加上光線明亮的的自然採光,,打造出舒適優雅的用餐環境

與濃濃的日雜白色系相搭配,即使某個不起眼的小角落
也都能感受得到這份幸福的品味與主人的用心


可愛的秤也是角落裏的一個小佈置,鮮紅活潑的它可入戲的很呢!

餐廳的定位不僅僅只是提供給大家一頓美味的餐點而已
亮萌老師更是希望能帶給大家視覺及味覺上的幸福感受
想想能跟最愛的家人朋友一起聚餐,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阿!

在這裏我們就看到了許多人留下「最幸福最燦爛笑容」的那個片刻
在酒櫃旁貼上的都是滿滿來用餐客人與亮萌老師的合照照片哦!

其中還不乏一些名人的留影合照呢!!
 原來亮萌老師收集的不僅僅是客人的笑容,還有他們的心呢!

美酒配佳餚,這些餐前酒也十分搭配一些私房菜很搭哦!

除了正餐的時段,下午茶時段也有推出雙人及單人的午茶套餐
三層架的英式下午茶裏的餐點,也全是出自已亮萌老師之手
而這裏的招牌果醬口味也是許多人推薦必品嚐的點心之一呢!

親手用毛筆寫下一字一句的Menu,有著滿滿的誠意及特色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沒有過多的點綴、才能享用得到食材
最真實的原味」,這句話也是亮萌私房料理最大的經營理念
亮萌老師一直秉持著用最新鮮的食材原味來創造每份餐點…
堅持自已信念的去完成那一份份,讓人溫暖的無國藉料理~

這次來完全就是有高人指點…更明白來說,是Pro級的忠實饕客替我們點菜
所以我們完全不用煩惱要吃什麼,只要坐下來細細的品嚐食物的美味就好
基本上餐廳所提供的餐點,包括有開胃菜、湯品、麵包、主菜、甜點飲料
所有的餐點皆可單點,又或著可以依價格搭配自已喜好的套餐內容:
A.主菜+100 飲料任選一
B.主菜+160 沙拉/湯品(二選一),甜點/飲料(二選一)
C.主菜+300 沙拉、湯品、甜點、飲料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些健康美味的餐點說明吧!!

<MO's田園沙拉佐檸檬草醋醬$180>
這盤沙拉一端上桌,馬上見識到亮萌老師的功力阿…
要看一間餐廳有沒有內容,其實從最簡單的餐點就能看出端倪
這種看似不平凡的沙拉,只有在大飯店裏才看得到的等級吧…
先不論它裏的食材內容物,光是看這擺盤及配色就十分驚艷
話說這檸檬草醋酸甜的滋味比起常見的和風醬還更讓人喜愛
還有那金黃色拌著蘋果的地瓜沙拉球,每一口都是新鮮的甜~

<凱蕯沙拉$200>
凱蕯沙拉好吃不外乎就是那濃稠的凱蕯醬,另外就是起司的種類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每回吃凱蕯沙拉到最後,都僅吃沒味道的生菜
但這道沙拉每片生菜都沾附著醬汁,恰到好處的濕度對我來說很加分阿!
 
<義式炒鮮菇$180>
如果是愛吃菇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義式炒鮮菇
裏頭有蘑菇、杏鮑菇、鮮香菇三種不同口感的菇類,加上洋蔥的甜
 羅勒葉的香、義大利黑醋的微酸嗆,最後還有黑胡椒的提味,超美味…

<義式蕃茄大蒜麵包$120>
烤的金黃香酥的大蒜麵包,附上的是義式蕃茄沙拉醬

用橄欖油及些許香料製成的義式蕃茄醬放在酥脆的大蒜麵包上
入口後層次口感分明,讓人越吃越涮嘴,忍不住再吃一大塊!

<泰式海鮮湯盅$220>
湯品的部份,這樣的一大盅湯品大約適合3~4個人享用
特別改良過的泰式海鮮湯,保留了泰式風味的精華香氣
但口味上不會太酸辣,喝起來很溫潤香氣十足也很順口

而且裏頭附的食材配料也不少,除了常見的海鮮食材之外
另外還加入了比較少見的金針菇、豆腐等食材,也還蠻對味的說~

<精燉豬肋$290>
主菜類的「精燉豬助」是屬於比像較是南洋味的星洲肉骨茶口味
湯汁的部份看似清淡,但是口味有濃郁的肉汁香氣,喝起來很甘甜
肋排的部份則是燉煮的十分軟爛,輕輕的剝就骨肉分離,入口即化~
整份餐點吃起來就很健康無負擔的感覺,但還是想要來碗飯配配阿!

<薑黃鬱金香飯>
貼心的老師可能早就猜想到我們需要米飯的需求,早就準備好了
這香氣濃郁口感特別的「薑黃鬱金香飯」再等著我們了…so sweet!
薑黃粉本身就是咖哩原料的一種,所以煮出來的顏色跟咖哩頗相似
淡淡的香氣很有異國的味道,重點是它還有改善腸胃脹氣的功能呢!

<奶油蒜香魚雙拼$420>
選用海鱸魚魴魚兩種魚類搭配的香煎作法,搭上一些當令的時節蔬食
就算不沾任何醬料,每種食材的原味都能呈現出最天然的好滋味
當然配上老師用心的獨門調味料「三星蔥芥末醬」也是非常的出色
這兩種魚排搭上這個奶油芥末醬,風味又更上了一層樓,非常好吃

<起士香焗紅酒燉牛肉$380>
雖然不吃牛肉,但看到這焗烤的紅酒燉牛肉我還是吞了口水
這顏色跟這香氣整體的搭配也太誘人了吧!!

<檸香里肌$290>
刻意厚切的里肌吃起來會讓人有種松阪豬彈牙的錯覺
非常香嫩的里肌排裏還帶點肉汁,厚實又有咬勁,相當可口

<醬燒松阪豚$380>
說到真正的松阪豚,當然還是這一道「醬燒松阪豚」比較優啦!
中間那片綠葉叫「酸膜」,它不僅僅只是裝飾,也是配菜之一
我覺得老師厲害的地方,不是只做出好吃的餐點,在每道菜的
視覺呈現上,也是非常的用心在展現,就像是美麗藝術品一樣!
 
那些看起來花花綠綠顏色鮮艷的配菜,可都是老師特別利用
食物本身的天然顏色下去浸泡染成的,所以看得到紫色的蓮藕
還有紫色的高麗菜,色彩繽紛的食物也讓人食慾徹底的大開阿!!
 
就連我家的小貴人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呢…呵!

<MO's特調沙瓦(檸檬/草苺/香橘/梅香)$130(杯)>
 這是小咪特別推薦必喝的飲品,我們點了杯檸檬口味的沙瓦
斜斜的杯子角度是杯子本身的形狀,喝了一口點頭如搗蒜的周董
差點就把這杯帶點沙瓦給乾杯了,不嗜酒的我也喝了幾口
完全沒有我害怕的酒精味道,我想我也愛上了這杯沙瓦飲品了

<干貝絲瓜>
整頓飯吃下來,每道餐點都很讓人滿意,肚子也漸漸的鼓了起來
怎知亮萌老師又端出了一盤特製的隱藏菜色…看著這濃稠的干貝絲瓜湯
你們一定想像不到這味道有多麼的「鮮…鮮…鮮…(講100次)」
這可是用整條的絲瓜完全不加一滴水,文火慢燉出來的功夫菜耶!
要吃到這一道菜要看緣份,要看當天有沒有好的新鮮干貝及食材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吃到了這道讓我如痴如醉的極品料理!

說穿了這一道道的美味料理,料理手法都是用最簡單自然的方法烹煮
盡可能的都是用食材本身的味道去料理,因為在亮萌老師的食譜裏
如何讓客人吃的健康營養,那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及方向呢!
<香料燻鮭魚盤(附洋蔥、酸豆、檸檬)$220>
這道曇花一現的開胃菜,只是路過我們的鏡頭而已
不過這道是我的菜,下次再來我一要點這道嚐嚐…(笑)

最後就是甜點飲料的部份啦~
這個冰淇淋蜂蜜蛋糕,很適合夏天飯後的小甜點
裏頭還有許多新鮮的水果,配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好消暑阿!

<創意可可燕麥$80 >
如果不說它的名字,百分之一百的人會跟我一樣喊「提拉米蘇」吧!
呵呵…它是亮萌老師研發的 可可燕麥點心,燕麥吃起來相當的紮實
加上一點微苦的可可粉口味很獨特,外頭是吃不到這獨特點心的呢!

<果漾冰紛樂$120>
果漾冰紛樂就像是一杯超豐盛的「聖代冰淇淋」一樣
只是裏頭的內容物比聖代更有看頭,滿滿的水果基底及蛋糕
飯後來上個一杯,包準大家挺著個大肚子回家了啦!!!(飽)

<夏日冰水果茶$160及拿鐵(原味、香草、榛果、焦糖)$120>
我的飲料是夏日冰水果茶,份量還蠻大杯的,裏頭也是水果料多多
周董的飲料是原味拿鐵,漸層分明的拿鐵光是用想像的味道就不差

<歐蕾咖啡$150>
下午時段也看到了許多人正在享用著美味的下午茶套餐
(鄉村英式下午茶$480/  一人的午茶$280)
看起來都很不錯,找個時間再來下午茶一下吧!
但最讓我羨幕的就是在這附近的上班族了
因為店裏有提供週一~週五的商業午餐選擇
一份才$250+10%就能吃得到一份精緻的料理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也想拿出來講的就是…
每回我們大口的享用美食時,小貴人通常只能在旁邊吞著口水
但這一回小貴人遇到了福星了,亮萌老師親自立馬替小貴人
現做一份「專屬小貴人的副食品」餐點,讓他也能大飽口福呢!

我真的還蠻感動的,以前在外頭吃飯從來也沒人care寶寶能吃啥
亮萌老師特別做的這碗「愛心蔬菜粥」(有洋蔥、南瓜、胡蘿蔔…)
我自已有品嚐了幾口,真的好好喝哦~莫怪小貴人吃了有一半之多!
我想這份用心是真的有在乎客人的主廚才願意去付出的事…(謝謝妳!)
放上一張亮萌老師與小貴人,四眼相對的照片~很有fu吧?!

最後想當然爾,我們也成了亮萌老師收集的另一張照片的主角啦!
不知道以後如果常常來,能不能集滿10張換一次主廚的隱藏私房菜一道!(哈)

在這個溫馨的料理廚房裏,除了食物的美好外,我還感受到了人情溫暖
我喜歡這樣的環境跟氛圍,如果你們也喜歡這種被人用心服務的感動的話
一定要來 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讓亮萌老師收集(照片)一下哦!
P.S餐廳也有接受團體聚會的訂做專屬餐點服務,下次同學會就選這兒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