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概念餐廳*招牌盆栽甜點/千層派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2號(捷運大直站)
電話:(02)2533-23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11:00~晚上20:00
週六週日 早上10:00~晚上20:00(每週二公休)
 
我還以為在坐月子中心會很悠閒,帶了筆電去想說「偶爾」還可以發個幾篇文
沒想到…事情不像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我根本登入Blog連回留言的機會都沒有
整個網誌就是大停擺阿…我想可能要再等過一陣子,小貴人作息比較正常之後
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常常發文囉!!現在回想起來,果然如大家所說的,要好好珍惜
「小孩」還在肚子裏的那個時候,生出來之後…就不像是以往輕鬆可以帶球跑
而是把屎把尿的、還有每天當母牛的擠奶、睡眠不足…樣樣接著來阿!!
想起我剛休待產假的前一個禮拜(那時離預產期還有一個禮拜)
我還到處的跟麻吉姐妹們相約的喝下午茶,真是有著天堂與地獄的差別阿!

而這間位於內湖大直的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是我一直嚮往的甜點店
好佳在生小孩之前我有機會終於來try try,要不然以現在的情況,我可能不知道
要等多久才有機會可以當個偽貴婦跟姐妹下午茶了吧!!(至少要n年吧…>"<)
之前就有看過許多人的Blog分享,還有小V的新書「跟著Venus下午茶」
也有介紹這間店哦!!當時馬上就將此店列入下午茶必吃美食清單裏頭
雖然店家位置比較偏遠一些,但還是抵擋不了我這愛吃鬼的慾望啦!

店面的位置設立在許多住宅區裏的某一棟大樓一樓處,小小的店面招牌
真的很不顯眼,要不是有爬過文、研究過google map,還真不太好找呢!
小小典雅的店面跟我想像中的有一大段差距,原本我還以為店面應該頗大
結果算一算室內的客席坐位也僅能容納約20來位的顧客而已!
室外則是有花園露天的客席座位,約能坐10人左右,小小的店很迷你!

但是別看店面雖小,不過慕名而來的顧客可不少呢~
大家應該都是衝著這間店的甜點師傅Season而來的吧!!

店裏的擺設也相當的簡單,沒有過多的華麗綴飾
僅有的裝飾品就是店裏所販售的商品而已

蛋糕櫃裏繽紛五顏六色的作品,就是甜點師傅所研發製作出來的蛋糕甜點
透過半透明的開放式廚房玻璃,還能看得到師傅們認真做甜點的模樣

當然Season師傅所製的招牌馬卡龍,也是店裏的搶手商品之一啦!

每一款的蛋糕都有專屬的夢幻名稱,雖然名字跟實品似乎沒啥關聯性
但是看到這些招枝花展的艷麗蛋糕,還沒品嚐就讓人有幸福的甜蜜感了
櫃上的蛋糕都是可是採用單點的計價方式,或者是可以搭配組合餐的下午茶

菜單的部份有提供的餐點內容,包括有Soft Drinks/ Coffee/
Mariage Freres Tea/Afternoon Tea Set/ Daily Special
(即飲料、咖啡、茶、下午茶及每日特餐等等) 
 價格的部份,飲料類的茶及咖啡價格都在$100~150元之間

下午茶的套餐價格則是$520元(一套),內容物包括有「童趣棉花糖、
前甜點、每日精選蛋糕(可在蛋糕櫃中任選一款)及咖啡或茶飲料任選擇一」

至於現點現做的甜食/餐點部份的售價就比較有那麼一點點不便宜了
不過我們還是失了心瘋的點了幾樣貴鬆鬆必吃的招牌甜點!XD

<ST. Pellegrino 1000ml 汽泡水(大)$150>
說到要當個貴婦,當然要喝的水一定也要不一樣啦…(噗)
所以一坐下來服務生詢問我們要喝什麼水時,大家都有致一同的選擇
「汽泡水」!(其實可以要求只喝白開水就可以,不需要額外付費唷!)
加了檸檬片的汽泡水,喝起來好清新舒暢阿…不過喝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飽!

<Afternoon Tea Set下午茶套餐,前甜點>
用石板裝的「前甜點」上頭有四塊小點心,杯子裝的是口感微酸的檸檬沙瓦
吃完甜的再來點酸性的口味來中和解膩還蠻不錯的;四方形的桂圓磅蛋糕
桂圓味還蠻香濃的,蛋糕整體也不會過於油膩,口感鬆香軟也非常的好吃呢!

<Mint薄荷冰淇淋盆栽$280>
單點的「Mint薄荷冰淇淋盆栽」,可是這裏的招牌人氣點心之一唷!
瞧…這外表是不是就跟真的盆栽一模一樣呢!(相似度是100%阿~)

所以拿著這盆栽在拍照時…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幹嘛拿盆草拍照阿!XD
殊不知這個「盆栽」其實這可是一樣好吃又有巧思的創意新甜點呢!
我們三個女生可是拿著這個盆栽…拍了又拍、照了又照(捨不得吃)
結果服務人員大概是看不下去了,趕緊跑過來告訴我們裏頭有冰淇淋
再不吃會完全融化掉就不好吃了,於是我們才「於心不忍」的開動…
吼吼…上頭的仿造是土壤的巧克力餅乾屑,配上冰涼涼的香草冰淇淋
還有些微的薄荷草清新味道,口感真的是好特別、味道也十分的可口
挖到最下層還有濕潤的巧克力蛋糕,也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秒殺阿!

<精選蛋糕>
忘記這個精選蛋糕的正確名稱了,印象中好像有個什麼「圓舞曲」的字
會選擇它,完全又是因為外形吸引我的原因,上面有兩大片的糖片裝飾著
裏頭是微酸微甜的蔓越苺口味的慕斯,不知是不是我們放太久才品嚐了
吃起來的蛋糕口感就有點過於軟爛,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說…>"<
不過讓我們放最久才吃的,應該就非這個粉紅像花椰菜的…
「童趣棉花糖」了吧!(上頭還有灑金箔唷!) 好久沒有吃棉花糖了
都快要忘記它的味道了,只知道當店家在現做這棉花糖球時
店裏傳來了好甜好甜的香氣阿!讓人想起來兒時的童年回憶
但這童趣棉花糖真的要快快吃了,不要像我們放在聊天拍照
結果要吃時都已經有點融化在滴糖霜了!!最後幾乎浪費了一半!

套餐裏的茶點可以任選,所以我們請店員幫我們推薦幾款
最後我們選擇了,Wedding Imperial 皇家結婚曲茶: 焦糖薰香阿蕯姆
及Earl Gre French Blue 法式藍伯爵: 帶有藍色矢車菊花瓣的伯爵,兩種茶品
個人因為愛焦糖香的緣故,所以覺得皇家結婚曲茶比較好喝說…>///<
(P.S這個茶品都是不能回沖的唷!一壺喝完就沒了,但是可以共杯)

<Mille Feuille現烤千層派(桌邊服務)$350>
另外店裏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噱頭服務,就是「桌邊服務」!
只要點現烤的千層派,服務人員就會將整個甜點工作檯推到顧客的
用餐座位旁邊,然後親手的為顧客獻上一份份,視覺幸福的點心囉!

只是這個「桌邊服務」的點心代價可不小,一份小小的法式千層派
就要$350元大洋阿…而且我還覺得服務生切給我們的千層派切歪了
所以我們的千層派好小塊哦~(又斜斜的,整體的美感度瞬間扣了20分)

但是看到這派上一層層的疊上新鮮的草苺及大量的卡士達醬…
我們的口水真的都快要滴滿整地了,心裏的OS就是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最後旁邊還會附上一球覆盆子冰淇淋及些許的小藍苺粒,千層派就完成啦!
說真的整體的感覺,讓我還是覺得有點點空虛,因為量看起來就好小份唷~

但是天殺的,你們知道嗎?當我一吃到那酥脆到不行的可口千層派
還有那濃到化不開的卡士達醬時,我覺得我的人都快要飛上天了!
這個千層派也太好吃了吧…大概可以列為我吃過最好吃的千層派
有前三名裏了吧!!好吃到最後我都還想舔盤子呢~(大推唷!)

雖然這一頓下午茶並不便宜(最後還得加10%服務費),可是姐妹們
都覺得非常的值得呢!尤其能吃到那麼好吃的「千層派」就很滿足啦!
以後我也會為了那個現烤千層派常去捧場吧!(雖然它真的很貴…>"<)
有時間的話,大家也可以去試試這個超優的現烤千層派哦!!(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