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新型態素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30號(八德店)
電話:(02)2771-9292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14:30/ 下午17:30~晚上22:00
*1/28日南京東店正式開幕,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今年幫公公婆婆慶生的大餐,我們選訂了王品集團下的新餐廳「舒果」來試試
雖然是王品集團的新型態餐廳,但賣的東西跟以前的料理可以說是捷然的不同
主要是以養生健康理念的素食料理供應,別以為素食的餐點可以引起不了興趣
這間舒果從開幕以來至今,假日幾乎可以說是常常一位難求呢~生意好到不行呢!!
我們訂的是八德路上的「八德店」(總店),另外還有一間「南京東店」
也於今年初的1月28日正式開幕了,兩間店的位置都不算在便捷交通的要點上
距離捷運站都還有蠻長的一大段路,所以建議大家要前往可能還是自行開車較方便些
一樓的大門設計採用的都是全透明式的落地窗,加上白色系的視覺效果
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明亮也很乾淨寬廠,重點是採光照明真的非常的好
大門一進去就是接待櫃檯,左右的兩邊則是一樓的客席座位區
面對櫃檯左側的座位區因為沒有自然光的照明,顯得比較有點昏暗一些
我們的座位則是被安排在二樓,延著轉角旁的樓梯就可以到二樓客席區

整間店的客席區一、二樓加總起來大約有100個左右,還頗大的
只是餐桌與餐桌之間的距離間隔比較狹窄一點,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壓迫感
我們訂的是12點的訂位,但是到了餐廳就發現幾乎所有的客席都已坐滿了人
可見生意有多麼的好了,剩下的幾張空位也是還沒抵達的訂位客人而已

二樓的空間設計跟一樓差不多,一樣也都是大片的落地窗自然光
唯一比較好的一點是視野比較好,可以看得到一樓的街景View
「舒果」這名字的由來,我想應該是取自於「蔬果」的諧音吧?!
店家強調除了使用天然的蔬菜來入菜外,還分類成五種不同顏色的彩色食物
也能讓大家吃得舒服健康,在視覺的感受下也更能品嚐出食物的感動與美好

在我們入座之前,杯子及餐具都已經setting好在座位上了
杯子還有蓋上防塵蓋(會等客人入座後才由服務生移開),很貼心也很乾淨!

大家一定會覺得王品集團的餐廳,料理餐點的價格上應該都不便宜吧?!!
其實「舒果」走的算是很平價的路線呢~每人一套$380元的套餐(需另加10%服務費)
從前菜、麵包、沙拉、湯、主菜到甜點、飲料都有,真的是超級~無敵超值的啦!!
除了前菜、麵包是固定的之外,沙拉、湯、主餐、甜點、飲料都可依個人喜好
挑選搭配不同的類型餐點 (算一算光是主菜就有11種的選項呢~很豐富)

光是看菜色名稱可能不知道料理的味道如何?所以在菜單上還有一一的介紹
各道主菜餐點的口味,讓大家可以一目瞭然的清楚餐點裏的內容物有哪一些
不過我以為主餐都是以全素為主,後來發現其實有部份的主餐還是有加「蔥蒜」
但這部份可以請廚房特別的去除(不加),所以對吃全素的朋友們來說是很ok的啦!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的點了哪些可口的餐點吧?
首先,是每人一份的前菜盤及迷迭香火柴麵包(每人一根)

<迷迭香火柴麵包>
這個純手工製作的火柴麵包,聞起來有著淡淡的迷迭香氣
仔細看麵包上頭也有著一粒粒的花草粒,那就是迷迭香的香氣來源啦!
外表看起來很硬,但吃起來紮實中又帶著柔軟,搭配店家特調的凱薩醬
濃郁中又帶點酸甜的滋味,超級好吃的啦!每人一根真的好不過癮哦!

<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這個創意的前菜,還細分成三種不同的小菜,服務生還告知要從右到左食用
先從藍莓山藥開始品嚐起,這日本的山藥脆口度搭配上酸甜的藍苺醬,還真叫人驚艷耶!
中間的是彩椒水蓮,一般吃水蓮都是長長的細條狀,這樣綁成一圈口感依舊清脆爽口,也好吃
最後是蒟蒻蕃茄,以梅子口味的蒟蒻包裹聖女蕃茄,不僅先去除味蕾上的味道,還兼開胃呢!

<優格水果沙拉>
水果杯裏裝的是八種不同色系的水果,搭上草苺優格醬,甜酸也很開胃
而旁邊的這三粒果凍球,則是讓我聯想到了夜市小吃攤賣的一種小甜點
口感上吃起來也很相像,不過這裏頭還有包上新鮮的水果,好吃又好看呢!

<時蔬棒沙拉>
泡在水裏的時蔬棒,沾上中間特調的千島醬及胡麻醬,吃起來每一口都很脆口
這一盤高達10種以上的食蔬營養,吃完後會讓人有滿滿的健康及活力哦!

湯品的選項有四種,本來我們是一人點一種,結果我婆婆點的南瓜湯
我居然忘了拍到!XDD所以下面就只能介紹其它三種不同的湯品給大家參考囉!

<義式燉蔬煲>
我點的這個義式燉蔬煲,雖然稱為義式…但我吃起來怎麼有中式佛跳牆的感覺
可能是裏頭有蒟蒻、山藥、芋頭燉煮的香氣吧~湯喝起來濃郁又有層次,好好喝哩!

<牛蒡腰果清湯>
公公點的「牛蒡腰果清湯」,看起來很清淡,但味道很甘醇
裏頭的食材有牛蒡搭配腰果及蓮藕,整碗喝完肚子也就飽了一半了!XD

<黑胡椒迷迭義式手工餃>
周董點的這個黑胡椒迷迭義式手工餃,感覺就很像是蕃茄湯口味湯餃
湯底是以蕃茄與白腰豆熬煮而成,味道還蠻濃郁的,手工餃也不錯吃!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這道「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就是一道全素的義大利麵餐點
本來公公要點的是「牛肝菌義式辣椒麵」(但它好像不能去蔥蒜的樣子)
第一次看到義大利麵下面還有舖盤生菜的,整道料理看起來就很「綠意盎然」
這道料理主要是以鴻喜菇及九層塔拌抄義大利麵,口味上算是比較偏清淡些

<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如果想品嚐比較濃郁口味的義大利麵,則可以點這一道「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的青醬帶著松子的香氣口味,裏頭還有大量的菇類拌炒,好吃!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去蔥蒜)>
份量上頗大的「烤鮮蔬芝士通心粉」,裏頭有多種的蔬菜及菇類搭配
特製的白醬下去焗烤,原本我們也很期待這一道餐點的,不過不知是不是
我們去蔥蒜的原故,味道上我覺得雖然有奶香,但少了辛香料味整體偏淡說~

<卡洛佐尼枕頭披蕯>
再來我點的這個以以手工麵皮製作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蕯」(個人覺得最好吃)
雖然它叫枕頭披蕯,但送上桌時,我們每個人都覺得它比較適合叫「台灣披蕯」
(因為形狀上也很像是台灣的樣子阿~對吧?)

一開始吃的時候,真的不知該從哪下手才好,吃這個披蕯,店家還有附贈個
「手扒雞的手套」,於是我就很大器的對切直接捉著啃啦!!>////<
切開後發現其實它幾乎是空心的,主要的味道是以蕃茄Sauce為底
裏頭還有許多的菇類與蔬菜,再搭配上香濃起士還有牽絲的作用
就有點像是在吃「口袋披蕯」一樣,因為份量太大我吃一半就投降了!XD

<果香五穀炊飯>
每道主菜的份量都不算少,但沒想到每個人居然都還有附上一小碗的
「果香五穀炊飯」,原本我已經舉白旗投降了,但忍不住被它的香氣給吸引
想說挖個一小口嚐嚐就好,沒想到居然超好吃的耶~~(最後還是全部喀光光)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高纖五榖米好吃,大概是因為水果醬汁的關係吧~(這個超推)

<冰淇淋芝麻奶凍>
最後就是甜點的部份啦~這個冰淇淋芝麻奶凍,以是冰淇淋搭配芝麻奶凍組合成
上頭還有放上一顆黑豆,我是沒有吃啦~但聞得到那芝麻的香氣真的還蠻香的!

<義式雙色奶酪+洋甘菊香柚花茶>
每人的甜點飲料部份,都會用個瓷盤放在一起端上桌
周董點的這個義式雙色奶酪,裏頭有鮮果粒搭配香醇奶酪,不錯吃
而飲料部份老實說我是覺得比較有點小失望啦~(因為選擇不算多)
但周董點的這個柚子醬搭配洋甘菊,還蠻好喝的唷!

<巧克力起司慕斯+玫瑰自然果茶>
我點的這個玫瑰自然果茶,就很一般般,早知道我就點咖啡了>"<
但我點的這個「巧克力起司慕斯」倒是意外中的好吃,而且看起來很美呢!
整個就很像個藝術品,我覺得直接用餅乾條沾著巧克力起司慕斯,就超級好吃了

還好這次的餐點都跟預期般的差不多美味,也讓公公婆婆都吃得很開心
以後舒果應該也會變成是我們家庭聚餐中常吃的名單之一了吧!!(笑)
畢竟常吃些吃到飽的素食餐廳也吃得很膩了,偶爾換個精緻健康口味也不懶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