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lla Wulai景觀湖畔餐廳*燕子湖美景盡收眼底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松林路5號(下龜山橋旁)
(名流水岸餐廳的河岸對面,往廣興的方向行駛)
電話:(02)2666-800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AM11:00~PM22:00/
週五~週六 AM11:00~PM23:00

 如果下半輩子可以不用工作的悠閒過日子,該有多好阿?(這應該是許多人的夢吧?)
可惜我們只是平凡的老百姓,一年365天只能跟小蜜蜂一樣辛勤的工作,久久才能
安排個小的渡假來犒賞自已,所以偶爾在忙碌的生活中穿插點生活樂趣提振精神
似乎也能提升恢復點能量唷!!所以某日的午後,我跟周董就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
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裏,在綠水青山的陪伴下來個輕鬆又悠閒的甜蜜下午茶時光囉!
前陣子在安排家聚的資訊時,意外的找到了烏來有幾間還不錯的餐廳…於是就把它們
全部都存在我的「美食旅遊趴趴照清單」裏啦!!沒想到,這次那麼快就有機會派上用場

首先這間La Villa Wulai 景觀餐廳,就是一間我覺得還蠻適合悠閒下午茶的地方
它的地理位置是在燕子湖附近,因為依山滂水的美景,增添了不少清靜脫俗的自然風味

只是它的位置並不在新店通往烏來的主要道路「新烏路」上,而是在通往廣興方向
的「下龜山橋」另一頭,也因為沒有指標,所以也有不少人常常開車過了頭才回轉
就像我們一樣,也是開到了「新下龜山橋」才發現,好像「嘸對哦~」才又折回的
(其實最好認的明顯標地物,就是「名流水岸慢食館」,La Villa Wulai就在正對面)

過橋之後往左手邊轉,就可以看到La Villa Wulai的建築出現在左手邊囉!
餐廳沒有提供專屬的停車位,但山路旁的路上都可以臨時停車,還算方便

從大門口看進去,其實會以為這是間很有味道的平民矮房而已~
疏不知其實跨進了這個門之後,後面相連的就是湖光山色的天光美景呢!

當我還在門口探頭探腦的拍照時,服務人員就已經出來招呼我們了~
詢問我們是要用餐還是下午茶,感覺上服務態度都還蠻親切有禮的唷!

座位有分成室內及室內的兩大區塊,室用的客席又分成沙發及木頭桌椅
客席間的空間還蠻大的,加上挑高的樓面,坐在室內也很舒服慵懶唷!

人多的話也有這種大型的長桌可以預訂,另外也有包廂式的客席哦!

可能我們這天造訪的時間是平日的下午,所以用起的顧客明顯的比較少
但這樣的感覺反而比較好,因為沒有太多擁擠及吵嘈的氣氛,就更自在啦!
抬頭往上看,二樓的吊燈也十分的有特色,本以為客席是一直延伸到二樓
可是發現好像二樓沒有開放的樣子,我在猜會不會是之後民宿的經營用地阿?!

出餐的吧咍區也設置在餐廳裏的一角,開放式的相連空間
不禁讓人能清楚服務人員的工作狀況,也能聞到噗鼻而來的咖啡香呢!

這裏就是我說的包廂式的客席區啦~它是設在一樓朝向露天景觀的包廂
一看到時我就還蠻喜歡這種獨立空間的包廂,心想下次姐妹的聚會地點就是這啦!
不過包廂的低消要$5000元起,加上還有用餐3小時的限制,讓我就沒有興趣問下去啦!

服務人員幫我們帶位時,有事先詢問我們想坐室內還是露天的客席座位?
現在這種秋末冬初的涼爽氣候,坐在戶外吹著微風當然是最佳的選擇啦!

而且客席的旁邊就是綠樹垂蔭及寧靜的山光水色,自然美景全都盡收眼底呢!
另外我們算是還蠻幸運的,在下午茶時間裏算是早到的~所以才有最靠湖邊的座位

再晚一點,之後就有陸續的顧客上門,很多露天景觀的座位都被搶空
很多人都只能坐在室內的座位裏,隔著透明落地窗遙望著燕子湖的美景囉!

整個環境的部份大概就介紹到這裏啦~接下來看看這裏的美食餐點部份吧!

這裏的餐點價位不低,平均最便宜的簡餐類選項都差不多要$250元以上
排餐的部份則是要$4、500以上囉!!下午茶的話就大概在$200~300左右,另加1成
但我覺得這樣的價位我還能接受啦~畢竟花個$2、300元的能夠坐在這裏一下午享受
大自然的美景及悠閒的時光,那整體的價值享受及輕鬆的氛圍已經足夠回本了啦!
瞧~這就是我們客席旁邊的景色,中間那座橋就是剛剛從新烏路上
轉進廣興方向的「下龜山橋」囉!對面的餐廳,就是也在烏來一間蠻有名的
「名流水岸慢食餐廳」(它們的餐還蠻不錯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按此看另一篇分享)
回到La Villa Wulai的餐點上吧…因為周董已經有先偷吃中餐了~
所以我們今天的餐點部份,就只有我點一份簡餐,再加上一份的下午茶而已!
簡餐的部份價格都是單點,若要搭配成套餐,可以分別加上$100及$150元
有多了湯、麵包、飲料及甜點(加$100及$150的差別就再於一個甜點而已)

當然愛吃甜點的我怎麼會放棄甜食的機會呢?所以選擇了加價$150的套餐
先來看看湯品的部份,份量還蠻大的南瓜濃湯,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不知是因為我拍照拍太久才享用的關係?還是本身湯品不夠熱…
我喝的時候有點變成溫冷的狀態,味道上還算濃稠但有點點清淡

結果是我喝快完時才發現,桌上有附上調味料…哈!
如果加點黑胡椒提味,應該會好喝些吧…(話說這調味瓶還真可愛耶!)

再來就是我點的「威尼斯海鮮焗飯$280」
船型的盤子裝呈著金黃色澤的焗飯,看起來就讓人十指大動
這次不敢再拍太久才享用了~(怕焗飯冷掉後也不好吃)
趕緊趁著還熱呼呼的時候,迅速的拍照馬上大開殺戒啦…哈!

裏頭的海鮮料還不算少,但是飯的份量相較之下就比較沒那麼多
女生一個人自已享用份量上可能剛剛好,但如果是周董級的就會吃不飽啦!

再來我們也有點一份茶點,「有機草本茶」$200元~
這個有機草本茶裏的選擇有,幸運花草茶、維也納果粒茶、
日式玄米煎茶、康福草本茶、皇后煎茶、有機甘菊茶等等!
我們選的是「皇后煎茶」,裏頭有日本煎茶/矢車橘/向日葵
強調含有大量兒茶素,可消除疲勞放鬆心情,非常的應景當天需求呢!

而且我覺得很貼心的是,我們點的是一壺裝的「有機草本茶-皇后煎茶」
但是服務人員自動的還幫我們準備了2杯的茶組耶!一般的店家都不會提供
另一份的茶組,而La Villa Wulai的服務人員卻是貼心的自動幫我們附贈了呢!
其實我們還有另一份的餐後飲料,就是套餐附贈的熱拿鐵~
另外蛋糕則是一小塊的提拉米蘇哦!!(我再猜那提拉米蘇吃起來的味道
就跟「提拉米蘇」(店名)超像的,不知是不是直接叫它們家的蛋糕的呢!)

捧著熱呼呼的熱拿鐵,望著遠方湖水中的飛鳥,眼睛也跟著牠們
一起四處的飛翔遊走,這樣的空閒時光,如果能天天上演該有多好阿?(笑)

不太適合放空的周董,閒沒幾分鐘~就開始去拿店家雜誌起來翻了!
認真放空的我卻意外的被服務人員送花的小動作,給稍微的小小打斷一會
他們在每個客席桌上都放上了一盆的小鮮花,更增添了烏語花香的氛圍了呢!

誰也沒想到,其實靠近大台北地區就有個那麼舒服又不錯的湖畔餐廳
之前我們還大老遠的跑去苗粟、新竹、桃園的一些景觀湖水餐廳呢!
結果有一些湖水餐廳,雖然很熱門、但反而失去了悠閒自在的感覺~

 現在發現了烏來這間La Villa Wulai之後,我想之後想放空的時候
也不用再往大老遠的外縣市跑啦~而且享受一頓美好的下午茶餐點後
還能再去烏來老街上走走,或者是趁著天冷去泡個湯都很不錯唷!

前提是,萬一如果是假日的話,可能還是要早點來卡位啦…
畢竟週未的假日還是沒辦法有那麼靜空的時光,可能取而代之的
又是一堆擠到爆的觀光客及永無止盡的排隊等候輪迴的狀況…>"<
Anyway,非常的推薦這間La Villa Wulai給大家哦~有空去放空一下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