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石群礁岩石群、烏鬼洞、山豬溝
風景區套票(包含美人洞/杉福生態廊道/山豬溝/烏鬼洞)

參觀完了迎王繞境的部份儀式之後,我們隨即繼續未完成的環島之行程
從大寮漁港再繼續往南走,這裏的特色就屬於「厚石群礁岩石群」風景區囉!


所謂的「厚石群礁岩石群」,就是指海蝕平地受到海水的侵蝕作用,呈現凹凸不平怪石嶙峋的狀態
因而產生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特色石像,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觀音石」還有「印地安人石」
不過有些石頭真的得靠點想像力來觀看,要不然可能怎麼看都覺得就只是顆石頭而已!
像路邊這個大石頭,原本我還以為是著名的「青蛙石」呢~結果原來不是它阿!
那…那就叫它蟾蜍石好啦~哈哈!(自已亂取的,因為真的覺得很像嘛…)
這片群礁岩石群上都是飄流木,老爸說是八八水災過後從台灣飄過來的?
我有點半信半疑,不過我想這可能性應該也蠻高的,要不然這些木頭打哪兒來…?

再往前一點就是一連串的景觀石,這隻叫做「北極熊石」
左邊是牠的頭(向左),右邊是它的身體連到屁股,感覺還蠻像的吧?

這個才是赫赫有名的青蛙石,但是我們看了很久…
真的不覺得它哪個地方像青蛙,我還是覺得我剛剛看的那個蟾蜍石比較像!

這個是老鼠石,左邊尖尖的是它的臉,右邊是它的身體
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山豬一點,因為頭上還有毛呢…呵呵!

旁邊的景點告示牌上,還有標示這些石頭的模型圖樣給大家比對著
這果然需要聯想力很夠的人,要不然真的就會像我們周董先生一樣…
看什麼都覺得不像哩…哈哈!!XDXD

雖然我的聯想力還不錯,但這個「爬虎山石」真的是讓我也有點傻眼
大家看得出來,這是隻老虎的背面(在爬山的樣子),露出耳朵的樣子嗎?
老實說,我們都覺得這個石像是有點硬被掰出來的吧…有點瞎耶!
不知是小琉球人的聯想力比較好?還是我們的聯想力比較差呢?呵呵…
P.S觀音石我們漏拍了,因為匆匆一督…完全看不出來它的存在阿~>"<

不過接下來的這個印地安人石,我們大家都覺得真的有那個神韻啦!
(就是前中間,頭上有發綠毛的那塊大石頭,有點像是印地安人的側面吧?)

換個方向跟角度再看一次,不過我們開玩笑說…跟高雄市長陳菊也有點像阿!XDXD
說到印地安人石,我倒想起上次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裏看到的「印地安人石」
那個才叫做真的超像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按此參考該篇網誌介紹)

拍完了厚石群礁的著名石像後,我們接著就到了下一個觀光景點「烏鬼洞」啦!
這個景點的門票,是使用民宿幫我們訂的「觀光風景區套票」,可以一票玩四個景點哦~
而且當日還不限次數呢…要進去參觀幾次都行!

烏鬼洞這個名稱的由來,有許多的傳說,大概都是跟鄭成功時代的黑奴事件有關
這裏被保有的價值奶是因為這裏的許多上珊瑚石灰岩洞穴地形遍布,加上烏鬼洞的附近
還曾經發現過據今已超過數十萬年的兩隻大蚌化石遺跡,深印入岩壁中花紋清昕
所以民國六十四年琉球鄉公所,才將此地開發為風景區,提供民眾及遊客參觀

我們將民宿給我們的門票兌換券交給了烏鬼洞的購票服務台
換取了接下來幾個景點四合一的景點套票,入門口時才發現其實門票還不便宜呢!

從大門進去,還有走一段路才能到烏鬼洞的入口
經過遮陽用的造景步道時,延伸下來的藤蔓…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大喊著…是愛心形狀的葉子耶!
哇~怎麼感覺跟發現四片幸運草一樣,有種特別Lucky的感受說…
這種藤蔓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種在家裏呢!

這裏就是烏鬼洞的入口啦~聽說平常應該是有小販在旁邊租售小手電筒
但是因為現在整個小琉球島上的居民,都投入於迎王祭典中,所以沒人做生意
本來我們是有自已準備迷你的手電筒,結果全部都放在民宿裏,忘了帶出來…噗!
還好洞穴裏不完全是全黑的通道,還有一段一段的光線透過縫隙照進來!

整個洞穴的通道還蠻深蠻長的,但太陝窄黑漆漆的通道我們就沒有繞進去看了
其實整個黑烏烏的還怪可怕的呢~最後走出通道後,就是觀景步道啦!
延著步道走就可以走到海岸邊欣賞海景囉!

這個海岸觀景平台就是在烏鬼洞裏的景點之一,坐在這裏看著浩瀚的海景
徐風輕輕的吹過來,讓人忽然有陣陣的睡意阿~好放鬆的感覺哦!
在這裏休息片刻,我們又繼續的散步在步道中享受芬多精的洗禮啦~

走著走著,眼尖的我又發現了植物叢中的愛心藤蔓
就長在山坡壁上的一小角,從上垂下來的可愛模樣!

這次找到的葉子,形狀更加的像是心型的葉子
雖然只是幾小片的心型葉子,但卻讓人有種幸福的感染力
希望看到這些心型葉子的你們,也能感受到這股幸福及快樂的感覺哦!

逛完了烏鬼泂,我們騎車接著來到了下一個名為「山豬溝」的景點
大概是剛剛走完了烏鬼洞的步道吧,感覺大家體累上都有點累了~
除了老爸之外,其餘的人都投票站在外面等…XDXD
因為這個步道看起來更長,我怕我們進去後就斷腿出不來了呢!噗~
但是後來聽網友Rita(在地的小琉球人)跟我們說,這個山豬溝步道
是所有的小琉球景點中最美的一個哩…>"<啥咪阿!!結果我們確這樣輕言的放棄了
不過沒有關係,反正以後還是有機會再來小琉球走走的阿~到時再來挑戰一下囉!
另外,關於這個山豬溝的傳說,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即然叫山豬溝的名稱
一定就是跟山豬有所關連囉…不過大家不覺得這個故事有點耳熟嗎??
好像主角不是牛郎跟織女嗎?怎麼大家都那麼愛偷看仙女洗澡呢…哇哈哈!
開玩了山豬的玩笑,我們也不敢進去參觀了,因為怕被山豬精咬…
我們還是去美人洞找美人好了…Let's Go...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