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老街半日遊-吃吃吃&喝喝喝行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1:00(依各家店而有所不同)
 
 話說某個假日,我倆又正在上演一齣「你先說你中午要吃什麼?」
&「是我先問你,中午吃什麼ㄟ?」的機智問答,逼對方說出答案的戲碼~
這其實是我們兩個人正在煩惱著,中午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我們兩個人好像每一天,都一定會有這樣的對話出現~(好煩阿!)
但是那一天,兩人又忽然同時很有默契的想到去吃「深坑豆腐」呢~
於是就驅車來到好一陣子沒有造訪的「深坑老街」上啦! 

因為假日午後時分,這時深坑老街裏早已經擠滿了滿滿的饕客及遊客了~
現在想想,好佳在的是我們是在團團圓圓露臉前去逛的,
我想現在的深坑老街每逢假日時節,人潮應該更加的人滿為患吧!!
餓得嘰哩呱啦叫的周董,早就等不及去排隊買「金大鼎」的烤臭豆腐啦~
所以在大樹旁的街邊,隨意的就挑選了一家覓食烤臭豆腐去囉!
其實我覺得深坑街上賣的烤臭豆腐串,都大同小異
「金大鼎」的排隊人龍會比較多是因為它算是第一家在深坑的創始店吧!
不過,我們其實也吃過深坑蠻多家的臭豆腐串,說真的也都不比金大鼎差~
因為裏面的包夾的餡料,也都差不多~有辣跟不辣的泡菜、小黃瓜及菜乾等等!
重點就是烤得夠不夠久,醬汁收的夠不夠乾、入不入味的問題而已!
這間「臻味」我們也吃過好幾回,對於它們家的自製的辣泡菜
我們兩個人都覺得還蠻給予肯面的評價!

一口豆腐一口泡菜的,真的是很夠味哩!而且豆腐吃起來又香又臭…真是絕配!
我們兩個合吃一隻,沒2分鐘的時間,整隻臭豆腐就已經快速入肚啦!呵!
不過來到深坑,一串的烤臭豆腐,對我們來說只能算是個開胃菜而已~
在老街裏面,可是有更多好吃的美食料理在等著我們哩!
接下來的「深坑老街廟口小吃」及「麗芬肉粽」我有各別介紹!
其他的小吃部份,請各位看倌繼續看下去囉~
吃完臭豆腐,嘴裏不免殘留著一點點難聞的口氣~
這時候來杯「桂花酸梅湯」來解個渴及散散臭味是在適合也不過啦!

這間位於深坑老街中段的「唐山伯古味」桂花酸梅湯
也是每次我到深坑來,必定捧場的一間店舖!

這間酸梅湯店在老街上,也算是非常的有人氣,因為店家都會請大家試喝酸梅湯
瞧瞧這排放在桶子邊緣上的杯子,都是讓遊客自行取用試喝的!

其實我對酸梅汁還蠻挑的,很少有讓我一喝就上癮的
而深坑老街的這間「唐山伯古味」酸梅湯,卻是讓我一喝就愛上
不管是冰過或直接加入冰塊暢飲,或者是熱飲沖泡都非常美味
在酸酸甜甜的口感下還能品嚐到些微的清淡桂花香,真的很讚!
有機會來深坑,記得要到唐山伯的店舖前試喝看看這極品的好味道哦!
接著老街裏必買的「花生糖」伴手禮,人氣也是非常的旺!
而且一樣是可以試吃的哦~這間的花生糖是周董極力讚賞的一家!
吃起來完全不黏牙之外,又非常的香脆可口呢~
在深坑老街裏有兩間賣跟豆腐有關的冰店
在老式土角厝裏的「豆腐町」,賣的是杯裝的「冰淇淋」
而另一間則也是在豆腐町附近的「碳燒豆腐霜淇淋」!!
 這間碳燒霜淇淋比豆腐町還早在老街上開業
每次來到這裏,我們都會買一隻有濃濃碳燒豆腐香的霜淇淋來吃吃!
而且豆腐香跟抹茶所搭配起來的苦香味,真的是非常的迷人~
吃完之後嘴裏還殘著淡淡的碳燒味在味蕾中打轉
重點是一隻也才$20元而已,便宜又超好吃!(超推~)
接著走到老街的尾巴,還有一間也是我每到深坑必買的伴手禮
那就是「蓮藕糕」啦!!(其實在老街上到處也都有賣蓮藕糕這樣小吃~
只是我覺得街尾的這個攤車賣的蓮藕糕,料比較多比較實在!!
而且都是每日新鮮現做的,完全不含防腐劑
吃起來不甜不膩,非常的軟Q…可以任選口味搭配,3大塊$100元
我比較推薦紅豆口味的…裏面的紅豆泥…迷迷桑桑,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還有他們家的招牌芋頭粿,還能清楚的看到一粒粒的芋頭顆粒呢~
一看就知道絕對是真材實料啦!喜歡芋頭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的啦!
最後,還在深坑老街的街上買了一頂可愛的毛線帽~
現買現戴的馬上給它載在老街上閒逛囉!上頭還有一朵花呢…
現在可是我愛不釋手的造型必備品咧…呵! 
對我來說,深坑老街不僅僅是只是一條充滿特色文化的舊街道
更是吃喝玩樂的好地方呢…改天來去看團團圓圓時,再來去吃吃喝喝吧!
深坑老街的歷史補充介紹:
深坑位在於台北盆地的東南邊緣,四周山脈環繞,全境多為海拔300~500公尺的丘陵地
深坑因為位在河邊,中為低陷河谷平原的地形,地勢低窪,將此與地名做聯想,故如坑底而得名
早期的「深坑老街」長 200 多公尺,寬不及二米的泥土路,兩旁都是草厝
有一次街上廟會,燒紙錢時不慎引燃草厝,整條街付之一炬,後來重建時大都蓋成瓦屋,
牆壁是用土角磚做的「土角厝」,延用到現在也變成是一條特色的文化古巷了!

如何前往深坑,請參考下列交通指引吧!
開車:
1.北宜高石碇交流道,沿106縣道(北深路)往深坑方向約4公里可達。
2.北二高深坑聯絡道下,沿106縣道(北深路)東行0.7公里即抵。
搭車:
1.台北市青島西路搭欣欣客運北碇線,或到中華路搭指南客運2路,至深坑站下。
2.木柵搭台北客運平溪線,至深坑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