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寶寶親手縫一雙鞋*麗嬰房彌月禮盒my nuno掌心鞋DIY禮盒
my nuno掌心鞋,共有粉黃、粉藍、粉紅、白四種顏色,售價$790元
請大家不要露出那種祟拜的眼神,我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厲害啦!!>///<
雖然是我一針一線慢慢替小貴人完成的「人生中的第一雙鞋」沒錯,不過這只是
利用DIY的手作材料包縫製而成的!只要按圖所驥的一個個步驟即可完成~很簡單的啦!

這款麗嬰房所新推出的「掌心鞋」,就是為了搶攻「龍寶寶」市場而設計的
因為在中國人的習俗裏,不管是彌月還是小寶寶滿月時,都會有送寶寶鞋子的禮俗
送鞋給寶寶是一種祝福之外,也象徵著期望寶寶將來能夠有平步青雲、步步高升的意義

而每個爸爸媽媽當然都將自已的寶寶視為「捧在手心上的寶貝」
因此nuno掌心鞋的來源也就是從這個理念所設計創意及命名的

my nuno是麗嬰房的自創童鞋品牌,Uno在西班牙文裏的意思是「第一」
就像是爸爸媽媽們都期待自已的寶貝「樣樣棒得第一」的寵愛與期待之意義

my nuno的產品是針對0~6歲的寶貝們所研發,顏色上大多以鮮豔的色彩為主
間接的可以幫助小朋友對於色彩及記憶力上的學習認知,而在材質方面都是嚴選
比較柔軟布料的皮革,另外還特別加強防滑耐磨,讓小朋友可以自行的學習穿脫

而這款DIY的掌心鞋彌月禮盒,則是結合了目前時下流行的手作概念而誕生的
目前共有四款的顏色可以選擇(粉黃、粉藍、粉紅、白),每款的售價為$790元

禮盒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外包裝就僅有一個小小的硬紙盒包裝產品而已
裏頭就是裁切好一片片的手作皮革材料,上面都已經有打好針線孔了
就是算沒有手作經驗的媽咪們,看著指示圖一樣可以依樣畫葫蘆的完成作品

不過要購買的朋友們,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這個掌心鞋的尺寸是「單一size」的唷!
大概只適合6~8個月的新生寶寶,鞋長大約只有10.5公分左右,除了長度還得考慮
小朋友腳腳的「厚度」…像我家小貴人才5個月,但胖胖腳穿下去可是嘟嘟好而已!

老實說,一開始我看到這圖解說明的手作縫製過程時,我真的有冒汗的感覺
基本上「拿針線」這檔事跟我「拿炒菜匙」的次數應該差不了幾次
還好圖解說明非常的清楚仔細,哪裏入針哪裏出針都還有代號標示

只要耐心的一針一線慢慢縫,其實花不到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就完成作品了耶!
(附上一張各種顏色的掌心鞋款給大家參考一下,目前聽說熱門色都缺貨了)

 就承如我上面提到的,它們家為寶寶設計的鞋款材質都是軟質性的皮革
像這款掌心鞋的鞋面是「小牛皮」,鞋墊則是軟「豬皮」,縫線的部份
則是工匠手藝專用帶著臘的馬克線,組合的過程是完全不用任何的黏膠
強調不含化學成份,全真皮的柔軟鞋材跟乳膠底墊可以完全包覆寶寶的腳

接下來大家就直接看製作的過程步驟吧!!
最簡單的應該是一開始縫合鞋底皮墊的「回針」縫法

基本上一個蘿蔔一個坑,洞都已經打好了,直要對準縫合
難度真的不高,像我這麼笨拙的雙手都能完成了,相信大家一定比我更好

再來的這個黏扣帶部份的「毛邊繡繡法」…就稍微的有難度一點了!!
四個洞的來回反覆出入針,起初是搞的我有點霧煞煞…>"<

不過經過我的耐心、專心、費心的專研,也突破冏境完成啦!!(歡呼~)

最後就是將鞋面跟鞋底的組合縫法,小貴人的第一雙鞋就大功告成囉!
這個步驟的縫法最簡單,不過在拉線的過程需要確實拉緊每一個出入針
要不然會使得成品會有容易鬆脫或不平整的情況發生哦!(要小心)
縫合好的鞋子,再將鞋墊放到鞋子裏,就正式的完工啦!
有沒有簡單?? 我整個人縫完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已好賢慧阿!(噗)

一旁的小貴人在看我認真的縫鞋子時,也露出了關切的表情!
(小貴人,你這樣會給媽咪壓力啦…哈哈!!)

材料包裏也有附上一些裝飾的小扣子可以隨意的設計增添個人風格

本來是打算再多放一些可愛的小飾品,不過後來覺得太花俏反而不好看
素素的典雅單個不同款的鈕扣,對稱的位置稍微的點綴一下就好囉!

這雙鞋小貴人應該是穿不到幾次吧~(畢竟現在他也還不會走路)
純粹只是做媽的「愛心」,想要親手的為他縫製一雙獨有的「第一雙鞋」
之後這個盒子也能保存這雙掌心鞋,旁邊還能寫上一張卡片長大後送他哦!!

看到成品之後,我自已居然還有點莫名的感動與感傷呢!!
感動的點是,我能為自已的寶貝一針一線的縫了人生中的第一雙鞋
感傷的是,當他長大之後,會不會就不再專屬於我了(變老婆的了~嗚)

以下的OS,都是做老媽的自已幻想及安慰自已的對話!!
小貴人: 媽咪~謝謝妳替我做的鞋鞋,我好喜歡哦!(啾)

小貴人: 他看起來…好美味哦!!(顯示準備放進嘴裏)

小貴人: …嗯…嗯…讓我嚐嚐它的味道!!好牛哦…(香)

小小麻豆來試範掌心鞋穿上去後的樣子!!
差一點小貴人的胖胖腳就塞不進去,大概下個月就不能穿了吧!
穿上去之後,不知是不是不習慣穿鞋子,他的小腳一直踢個不停
然後沒多久,兩隻鞋就被他踢的東一邊、西一邊的去了…=.=(無言)

頓時雖然覺得自已有點浪費錢,但是想到意義大於實用性,也就釋懷了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就足夠了!!(周董說: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