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E 2 EAT薄多義餐廳(台北南西店)*高中好姐妹聚會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6巷18號
電話:(02)2511-1122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14:30/ 晚上17:30~晚上21:30
 (無用餐限制時間,但中場有休息,需加10%服務費)
高中好姐妹自從大家都自已有家庭生活及小孩要照顧的生活情況下,見面的次數
也越來越少囉!!還好現在大家都還能靠著社交網站的方式常聯絡,感情也才不會疏遠
只是偶爾要約吃個飯,真的不如以前往前的「行動派」了(說走就走),不是要看家裏
有沒有事、就是要找人幫忙帶小孩,才能有機會大家喬個機會出來吃個下午茶聊天!!
這次的聚會也算喬了很久才終於拍版定案,雖然陪著我們的是一群呱噪吵鬧的小孩
但是能跟大家見面吃吃飯聯絡感情,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件得來不意的幸福小聚會了
只是要帶小朋友一起用餐的餐廳,真的還蠻不好找的,除了空間要夠大之外、時間上
也不能有限時,這倒讓我想起了上回小英辦在「高雄的Y家族聚會」的薄多義餐廳

它揮軍北上的第一間台北店,就開在熱鬧的南京西路商圈下午茶一級戰區裏
保留了薄多義的特色風格外,在空間及客席數上也比起高雄店來的有看頭多了

挑高的兩層樓設計再配上木式建築的原木特色外牆特色
叫路過的每個人都會情不自禁的多看兩眼,想要看看裏頭是賣啥的!

開在小巷弄裏的「薄多義」造型外觀雖然獨特搶眼,但是因為地點有點隱密
所以找起來還不算是一件容易的事,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從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以前的衣碟S館,現在的新光南西3館)旁的小巷子走進去
大約在第5條小巷子處右轉到抵,即可抵達薄多義餐廳囉!!(步行時間約7~9分鐘)

雖然地點不好找,但這裏的人氣可是一點也不輸其它兩間在附近的知名鬆餅咖啡店
好佳在這裏是可以事先訂位的,所以我們還不致於在Waitting區裏等候排隊等位子
畢竟餐廳是沒有用餐限時,所以沒訂位的客人這一等就不知要等到多久了…

我最喜歡的薄多義風格,就是屬於這種北歐式的長餐桌擺飾設計啦!
搭配上後頭的手繪街景風格圖,抽象中又帶著溫馨的味道,好溫暖呢!

如果以後我家也有那麼大的餐廳的話,我也一定要買一張這種長桌來放!
到時候大家就來我家聚餐就好啦!!(正在作著白日夢幻想的孕婦…)

回到餐廳的客席部份吧…在一樓的客席正中央就是廚房的出餐區
雖然只隔著一面牆而已,但阻隔了油煙外飄的情形,聞不到什麼油味

牆面上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壁畫及飾品佈置,很有人文loft風格!

看到這杯子包裝的禮品小物,我才想起…其實我本來要買個杯子給周董的!!
上次去高雄薄多義時,他就說這杯子好有特色阿!!結果跟姐妹聊天聊得太開心了
壓根就完全忘了這件事,下次吧…下次再去薄多義時,再把它帶回家囉!!^^

通往二樓客席的樓梯,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原本我還以為不能上去參觀(目前二樓的客席暫無開放)
沒想到服務生還主動告知可以上樓拍照、自由參觀呢!!

可能是空調沒有開吧…二樓的客席感覺悶熱很多!
但我很喜歡這裏寬廠的空間佈置及宛如劇場般的風格設計

背光的包廂透過光線的折射效果,很有華麗舞台劇場的燈光效果
而且半獨立的包廂設計,也讓顧客們能有自已的隱私感,還不錯呢!

環境的介紹大概就到此為止啦…接下來就來看看這次我們的餐點部份吧!
P.S這次我沒有拍薄多義台北店的菜單及價錢(因為我以為一樣),結果後來發現
台北店的價格比起高雄店,可能因為地區性的關係,訂價居然都貴10~30元不等說!
<煙燻鴨胸香橙沙拉$149元>
這個是朋友點的開胃前菜,鴨胸看起來很juicy說…

<酥脆薯條$69元>
脆薯是屬於那種厚實又有口感的那種,我喜歡…

<鮮蝦蔬果沙拉$69元>
<酥炸雞翅6隻$149元>
看起來粉裹很厚的雞翅組,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脆皮又多汁的口感,就算不沾任何醬料,就很入味可口了!

<蘋果紅茶$40元>
它們家超多人推的蘋果紅茶,這次我也來試試吧!
嗯…蘋果的香氣配上紅茶的微澀口感,好好喝哦!
而且還喝得到些許的蘋果果肉哦~去冰的話則是會比較甜些!

<托斯卡尼香料嫩雞$219>

它們家的餐點除了「披蕯」、「義大利麵」外,還有「排餐」
點餐的方式都是以單點為主,也有三種加價變成「套餐」的組合方式
平均每道餐點的價格也都在1、200元左右,再加上飲料,大概一個人的
平均消費約在300元左右!!還算蠻平價的啦…而且份量上也不少,保證吃得飽!

<茄汁香草雞肉麵$180元>
像我點的這份「茄汁香草雞肉麵」,份量上就還蠻多的吧?!
上回在高雄吃了個什麼「龍蝦醬的義大利麵」,感覺還蠻失望的…
這回點的這個就完全合乎我的口胃啦!!茄汁的香濃酸勁及雞肉的滑嫩口感
讓我是一口接著一口,難得的好胃口也讓我一個人吃完這一整盤義大利麵說!(讚)

<燻嫩鴨胸蒜辣麵$190元>
嗜辣的朋友,我超推這道「燻嫩鴨胸蒜辣麵」…它的辣度讓在場愛吃辣的朋友們
每個人都感受到它的威力無窮,而且辣的好過癮阿!!即使邊喊辣,還是忍不住往嘴裏送…

<豪華海鮮披蕯$189元>

<墨西哥辣味雞肉披蕯$229元>
上次吃過它們家的Pizza也覺得還不錯,不過這次就換換口味吃點別的囉!!
但是比較起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它們家的「蜜蘋口味Pizza」!!(超推~)

<手做鮮奶酪$79元>
套餐組合中送的甜點,單點的話一份要價$79元…(不便宜說=.=)
口味上我不曉得好不好吃,因為忘了偷吃一口…但份量上還蠻夠的囉!

短短的幾個小時,根本就不夠我們幾個長舌婦瞎聊,因為餐廳有下午休息時間
所以到了2點半就開始趕人了(這一點我覺得應該可以再修正一下會更好)
還有郭小艾,妳躲在孕婦的後面…好意思嗎?? (還叫我把8個月肚子挺出來亮相)

但說實在的,有這群難以控制的小朋友們…我們聊天的時間也沒辦法多久
因為滿場跑的林小寶小朋友,已經讓我們的郭小艾媽媽開始失控了!!XDD
所以當媽之後,真的要保有氣質…真的是一件還蠻不簡單的事呢!!(對吧?!)

難得的高中姐妹照再來個一張吧!!也許我們不能常常見面…但是在彼此的心中
都有一處專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及位置,未來的再10年、20年... 也希望我們還能
像現在一樣…偶爾的聚聚,聊聊媽媽經及說老公的壞話!! 姐妹們~I love you al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