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咖啡館The Fairy Cafe早午餐家庭聚會日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154巷12號
電話:(02)8911-8885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早上10:30~晚上21:30
周六 早上09:00~晚上21:00/ 週日 早上09:00~晚上20:00
交通指引:捷運新店線「七張捷運站」出口步行10分鐘

這間精靈咖啡館以前就有聽親友推薦過,剛好最近又在Venus的Blog裏瞄到…
於是就約了新店幫的親友們,大夥來個家庭日的早午餐聚會吧!精靈咖啡館在新店區
原本有2間的分店,一間是這間七張店,一間則是中正店(目前好像已經停止營業了)!
七張店是在去年10月才開幕的,隱身在巷弄裏的地點,還頗不容易被發現的!

第一眼看到精靈咖啡館時,就覺得好有歐式小鎮咖啡店的風格哦!
紅磚砌成美麗的牆面,加上枝葉茂密綠意盎然的大樹,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牆籬邊花盆簇擁的放上幾張露天的咖啡客席座位
就更有濃厚的異國風味了,不過這戶外的客席應該僅裝飾用而已
因為緊鄰著狹窄的巷道陳列,我想也沒有人願意與馬路相鄰而席吧!

推開門進來後,看到火紅的楓葉海連成一片,就像走進一座森林一樣
刻意營造的氛圍讓人能投入大 自然的懷抱中,別有一番浪漫風情
餐廳裏的座位客席還算不少(約可容納30多人),有提前預約的我們
客席被安排在中央的長排區,大概就佔了快一半的客席座位了吧!XD

我還蠻喜歡單邊靠窗的座位,因為有一排都是沙發區
又有自然的採光,寬廠明亮的用餐環境還頗讓人倍感自在的
半開放式的出餐吧咍區上擺放了許多異國風情的飾品
在後頭的酒櫃上方還有一排進口的南非象奶酒瓶整齊排列著

在這間店裏隨時都有小精靈會出現,有時牠們會大方的坐在某個角落
有時牠們會頑皮的躲在讓你們看不見的地方哦! 因為這裏就是精靈的咖啡館嘛…

吸引我目光的不是這個揹著翅膀的天使精靈,而是背後的那張幸福婚禮照片…
照片裏的女主角Anje就是這間精靈咖啡館的老闆娘,男主角Tim就是她的先生囉!
他們10年前從南非搬來台灣定居,喜歡烹飪的Anje為了讓大家能品嚐得到南非的美食
所以才有了自家開設一間咖啡餐館的念頭,別看金髮碧眼的她一張外國標準美女臉孔
聽過她說中文的人,每個人都會下巴掉下來的誇讚她的國語怎麼說得那麼好呢!!XDD

雖然說是中午的用餐時段,店家的菜單依舊有供應早午餐的選項
貪心的我想吃道地的南非料理,又想品嚐美式的Brunch早午餐,真難決擇
還好我帶了一群的饕客們一起分享,這樣所有的料理就逃不出我的魔掌啦!XD

早午餐的選擇大概有6種不同的搭配選項,價格大約都在$170~$299左右)
同樣的選擇還有分成正常份量及XL份量級的價位,像這個「Early Bird」選項
正常的價格就是$199元(含柳橙汁及飲料),另外還有XL級價位$299元哦!
套餐裏包含有火腿/維也納香腸/起司或沙拉/吐司/奶油和果醬/飲料

Fairy Omelet精靈蛋捲$190,裏頭有磨菇/火腿/番茄/起司蛋捲附吐司
一樣有柳橙汁及飲料,但是份量上我個人覺得有點少…(吐司只有一塊)
 剖面圖給大家瞧瞧,裏頭的餡料還算飽滿紮實
切開時還會湯汁會流出來,不過應該只適合小鳥胃的女生吃吧!
對我來說這種份量僅能稱得上前菜塞牙縫的吧…噗!(會吃不飽啦…)

再來的這個Anje's Special安琪特餐(小)$160,份量更少了…
裏頭有維也納香腸/起司/炒蛋及吐司(一樣有附柳橙汁及飲料)
即使香腸再好吃、炒蛋受滑嫩,這樣的份量也是讓人吃不飽阿…>"<

反倒是兒童餐Mini Me$99,看起來份量豐盛許多了
裏頭有蛋、麵包、香腸、牛奶/果汁,不過要6歲以下才能點!

再來的這個漢堡應該算是意外出現的吧?!!本來我們點的是「貝果餐」
但服務人員並沒有告知目前暫不提供貝果,就…自動幫我們上「漢堡餐」耶!
@@…上桌時大家一陣傻眼,其實我不是很能接受這樣子的隨性改餐方式
尤其是沒有事先告知顧客,不過後來有積極的詢問是否要替我們做更換
只是原本點貝果卻吃到漢堡的這位佛心來的小姐,直推說不用麻煩了…

漢堡餐附沙拉$150元,升級套餐加100有 附湯和飲料
漢堡肉的份量還算夠厚,看起來還蠻多汁的,配菜也是一大片
要不是只有only牛肉口味,我們應該也會想點來試試吧!!

全部的人裏只有我跟周董選擇正餐套餐,所以加價有附沙拉或湯
所以我們一個選沙拉、一個選湯,沙拉的部份提供的是簡單的凱撒拉沙
周董笑說這餐裏吃最飽的就是沙拉了吧…因為每個附餐裏都有沙拉可吃!!

湯的部份就由當天廚房煮什麼而決定,所幸今天是我愛的南瓜湯
口味上喝起來還算濃稠,但味道偏淡了些,等到我們喝完後才想起來
忘了加上些Tabasco的特製品嚐方法~我想口味應該會挺奇特的吧!XD

雖然事先就知道這個鹹派可能也是吃不飽系列的,但是還是想試試這獨特的味道~
南非法國鹹派(附沙拉)的價位單點是$220元,加$100元升級套餐(附湯和飲料)
分成「蘆筍起司乳蛋餅」、「「火腿起司乳蛋餅」及「磨菇起司乳蛋餅」三種口味

我選的這個是「火腿起司乳蛋餅」,它跟正統的法國鹹派外型及口味都很不同
大概這就是南非獨特的鹹派吧!用的是高塔型的酥皮下去烘烤,吃起來外表很像蛋塔的口感
裏頭則是炒蛋及火腿所填滿的內餡,我一直以為南排的料理應該都是偏向重口味式的味道
但這幾道特色料理下來,卻意外的清淡讓我出乎意料耶!還是老闆娘有刻意改良成台式口味哩??

最期待的壓軸「南非咖哩焗飯加起司」上桌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糟」了!
因為我聞到的香噴噴肉香味,好像有點像是「牛肉味」耶~果然跟服務生確認之後
還真的是「牛肉」!!@@…(又暈倒一次)因為我們不吃牛,所以有刻意避開牛肉料理
但沒想到MENU並沒有秀出肉品的種類,這也是我們的疏乎啦~其實仔細看中文字下面的
那排英文介紹裏就有寫「baked beef curry with rice and cheese」(但只有英文有寫)
我是建議店家可以再中文後面備註一下「牛肉」啦!免得有人也跟我們一樣誤會了!!

南非咖哩焗飯加起司$299((有湯或沙拉,另也有附飲料)
再額外加點$100元的話可升級附贈甜點!!店家可能也發現到我們點錯的事了
非常客氣的詢問我們需不需要更換,最後的處理方式是這道料理不算我們錢
另外又補了一個三明治給我們,非常有服務精神的態度值得我們給個「讚」啦!
雖然我們沒辦法享用這美味的南非咖哩焗飯,但同桌的親友品嚐後都說還不賴哦~

等到肚子都要餓扁的周董一看到「雞肉三明治」都快哭出來了~
這個三明治有分成起司/火腿/雞肉/鮪魚/熱狗等口味,單點$170元
升級套餐加$100元一樣也有附沙拉和飲料!

雖然叫三明治,但外型比較像是潛艇堡的形狀,裏頭包夾著一大塊的烤雞胸肉
口感上有點偏乾,但烤過的香氣品嚐起來還蠻不錯的,搭配鮮脆的美生菜及麵包
每一口都有紮實的份量感,很餓的周董大概沒5分鐘就KO了這個三明治了

附餐的飲料選擇還蠻多的,而且也蠻大杯的,不會像有些咖啡店
只給那3口就可以乾杯的小份量,像這個冰水果茶裏頭雖然沒有滿滿的水果料
但是看起來就還蠻清爽夠味的,坐在我旁邊的兩個小朋友沒一會功夫就「乾杯」了!

我的冰拿鐵咖啡也是附餐加價升級的唷~(單點的話則是$110元)
店裏的咖啡採用的是阿拉比卡的咖啡豆,喝起來很溫潤不酸也很香醇
我覺得跟小七的冰拿鐵喝起來還蠻相似的,還不錯喝唷!^+++^

最推薦給大家的就是這個招牌的「巨象奶酒拿鐵咖啡」啦!(單點$120)
它其實就是熱拿鐵加上了象奶酒下去調配而成的飲品,甜甜的奶酒多了個香味
這個象奶酒是來自南非的特產,起初我們還以為它真的是「大象奶」製成的呢…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它是採用非洲有一種叫做Marula的樹果實而製成的啦!

Marula這種樹只有生產在非洲亞熱帶草原上,而樹上所生產的這種甜果實糖量高
受到大象們的特別喜愛,所以才有了「大象酒」這個稱號!!喝的時候其實沒有過重的
酒味,反而有種甘草香及白蘭地細醇的氣息,甜甜的果香味還蠻不錯喝的,搭配著咖啡
確實是非常的獨特又好喝的調味咖啡飲品(大推~),而且400ml的份量包準讓人過足了癮!
這次沒機會品嚐到它們的甜點或下午茶有點可惜,聽說南非口味的甜點也很special呢~ 
 想試試下午茶的朋友,精靈咖啡的下午茶一套(甜點附飲料)$199元(下午14:00~17:00)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個機會來新店試試南非來的美食料理咖啡館吧!!

精靈咖啡館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永和】雙和太平洋SOGO詩特莉咖啡早午餐>
<延伸閱讀: 【台北】菜單看不懂之陳根找茶早午餐>
<延伸閱讀:【台北】飯糰之家的美而美旗鑑店吃早午餐 >
<延伸閱讀:【師大商圈】早起排隊企吃早午餐Evans Burger(師大店)>
<延伸閱讀:【台北】貳樓咖啡餐廳Second Floor Cafe- Brunch早午餐>
<延伸閱讀:【東區】Rabbit Rabbit Burger兔子兔子美式漢堡餐廳>
<延伸閱讀:【東區】Mini Hana下午茶(美食分享篇) >
<延伸閱讀:【環球購物中心】UCC咖啡廳大啖美味的鬆餅下午茶 >
<延伸閱讀:【台北】就是要吃「米朗琪咖啡館」 melange cafe >
<延伸閱讀:【東區】貴婦名緩也愛的蜜糖吐司Dazzling Cafe 2店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