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四號公園旁
地址:永和市安樂路全家便利商店斜對面
營業時間:每日的下午

在四號公園旁的小攤車,每天下午都聚集了一堆的人潮
這間沒有名稱的小攤車上,只有販賣「蘿蔔絲肉餅」跟「芝麻蔥油餅」兩種小吃而已

常常騎車經過的我們,經常聞香而沒有下馬的親自品嚐過
直到有一天,回家又經過時,就決定下馬的排隊試試看

一張蔥油餅居然要$60元…加蛋後居然高達$90元耶…
我說這物價通膨的也太兇了吧~
在我的印象中…蔥油餅大概是2、3個銅板就可以買到的東西
現在吃一張全張的蔥油餅加蛋,居然要比一個便當還貴!
比較之下蘿葡絲肉餅的價格,比較親民一點
 
攤販是一對中年夫妻所擺設的,大概每日的下午都可以見到它們的身影
還有一群包圍攤車的民眾們
蘿蔔絲肉餅大多都是已經煎好,放在旁邊納涼,等到客人等時,才再加熱


而蔥油餅則是,現點現捍皮現煎…
等到快起鍋的時候,才會撒上一大把一大把的白芝麻

其實我是不太愛吃芝麻的,實在是很想跟老闆說…
「老闆,我那半張,可不可以不要加芝麻??」呵…
老闆可能會很傻眼吧…因為人家明明是賣芝麻蔥油餅的…
硬要人家不要加芝麻…那跟蚵仔煎不加蚵仔…應該是一樣道理的…哈!
當然我也是心裏想想而已,最後還是沒開這個口
而且我家周董覺得加上芝麻的口感會比較香,所以最後還是有芝麻粒

最後,我們兩個人是買了半張沒有加蛋的蔥油餅跟一個蘿蔔絲肉餅
老闆很貼心的將我們的半張又分成2份,各用一個油紙袋包裝起來

先來看看,這個蘿葡絲肉餅吧~
跟男生拳頭一樣大的蘿葡絲肉餅,一個還蠻有份量的

皮厚料多又實在,咬下一口就可以吃到菜香與麵香一起緩緩飄散
即使吃到最後,還是有一堆滿滿的蘿蔔絲,好吃好吃!

再來看看這芝麻多到嚇人的,芝麻蔥油餅吧~
皮薄酥脆,有層層疊疊的感覺,而且整片蔥油餅
咬著充滿嚼勁及香蔥滿溢的,滿嘴芝麻再讓整個香氣更提升一倍

但是,回歸到我不愛吃芝麻的立場…
我實在很想把上面一粒粒的芝麻挑掉…哈!
下次,我看我還是厚臉皮的叫老闆賣我不要加芝麻的好了!
跟大家分享~永和好吃的蔥油餅哦!
 

<延伸閱讀:【新店】溫讚蔥油餅(得來速)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台北士林】士林夜市-蔥油餅的網誌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