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氣超夯的日本小吃店「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營業時間:中午11:20~下午14:30/ 晚上17:10~晚上22:00
公休日:每月上兩週的週一公休日,下兩週的週日公休日
逛完了「剝皮寮老街」,我們想趁著還不到下午5點之前,趕緊到三味食堂前排隊
結果沒想到我們繞錯了路,所以多走了一點點路,抵達了三味食堂的店門前時,
已經看不到排隊人龍的隊伍尾巴了…沒想到大家都跟我們一樣,能為了「吃」美食
有那麼大的毅力耐心的堅持阿…呵呵!! 說到這間三味食堂,算是萬華響噹噹的小店之一
因為東西好吃、物超所值,所以營業時間店門口總是擠滿了慕名而來的饕客們!

 這也讓我想起興南夜市裏的「祥壽司」日式小吃專賣店,雖然人潮是沒三味食堂的誇張
但是一樣是走平價風格的路線,生意也是非常的好呢!三不五時…我跟周董想吃握壽司
就會往那兒跑!!不過聽說這裏的握壽司份量更是驚人,大家繼續往下看就知道囉!!

這裏的用餐時段分成兩個時間(中餐時段及晚餐時段),沒有辦法預先訂位
所以大家都會提早趁開門之前提早排隊卡位,如果幸運的話第一輪就可以進去享用了
像我們的話,剛好就卡在第二輪的前幾組Waitting候補名單裏…不過其實也還好啦…
基本上他們提供的料理速度很快,所以不到半個小時就有人剔牙讓出位子來了

整個小吃店的規模並不算大,一樓的客席坐位也大概只能容納16個人左右
二樓的客席坐位就比較大一些,所以排隊如果能排在前50名之內的話
基本上一都能在第一批進入到店裏面享用美味的三味食堂美味料理

一樓的生魚片料理台上,只見師傅的一雙手從來沒停下來過
刀起刀落的,馬上一盤現切現做的生魚片就準備呈現在顧客的眼前啦!

我們的座位則是被安排在二樓的客席區裏! 說真的…這裏就像是住家的擺設
也稱不上有什麼日式的特別裝潢,但是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的食慾啦!

剛剛在外面等候的時候,就已經先研究好了想要吃的菜色選項
但是這裏的點菜方式,並不是跟服務生叫菜…而是自已填寫Order單耶!
這時候最好是派一個字比較漂亮一點的人代筆,要是讓我來寫的話…
我想餐廳裏的師傅應該會猜不出來我點的是什麼鬼料理吧…噗!XDXD

<喝到飽的味噌湯,免費>
趁著上菜的同時,趕緊先去挖了幾碗「招牌的免費味噌湯」(自助取用)
很多人都是衝著這個免費的味噌湯而來的呢!!說實在這味噌湯裏沒什麼料…
連豆腐都很小塊,但是味噌的口味甜甜的還不錯,不會是很稀釋加很多水的那種
還蠻對我們的胃的,我們家的周董還一口氣就喝了兩大碗呢!

<左邊鮮蝦手卷$60元,右邊鮭魚卵手卷$120元>
還有這兒的出菜速度真的非常迅速,就在我們還在品嚐美味的味噌湯時
馬上兩管的手卷就擺放上我們的餐桌上頭啦!! 用玻璃杯盛手卷的方式
我還是頭一遭看到呢…一般的日本料理店都會用手卷檯來放置吧!!
不過這時候大家才不Care他們用什麼裝呢…重點是上頭的驚人的食材餡料

<鮭魚卵手卷$120元>
瞧…就是這個迷死人的「鮭魚卵手卷」,讓我在拍照時忍不住的吞口水
上頭晶瑩剔透又滑溜的鮭魚卵份量爆多,把整個手卷都蓋的滿滿的看不到底

雖然一卷要價$120元,但是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好滿足阿~
尤其是每一顆鮭魚卵在嘴裏被擠壓爆破的口感,鹹香的滋味沒有話可以形容
我好愛這種口感阿…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一顆顆的慢慢塞入口中細細的品嚐呢…呵呵!

<炒烏龍麵$100元>
看到每個客人桌上都有的一盤炒烏龍麵,我們當然也跟進點了一盤
份量上差不多剛剛好是一個人左右,配料的部份看起來則是有點普通

本來唯一讓我期待的只有那麵條的彈牙口感,但是不知是我的標準太高?
還是真的麵條味道不夠鮮美入味,我對這個炒烏龍麵還挺失望的說!>"<
後來只好自已加入幾顆的鮭魚卵拌食享用,這樣吃起來才覺得津津有味些

<握壽司$200元>
正當我失落感浮上心頭時,大家引頸期待的超人氣「握壽司」登場啦!
馬上把我的心又拉回了那興奮期待的感覺,這一盤$200的握壽司是這的鎮店之寶呢!
原因就在於它的握壽司上的生魚片「大尺寸」,真的是別間日本料理店所沒得比的啦!!

因為第一次來還不知道哪種握壽司的口感最好吃,所以先點了份綜合口味的
裏頭包括了有花枝握壽司、鯖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旗魚握壽司、鮪魚握壽司
每一個握壽司上頭都有抹上一層油亮的醬油登味,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

我第一個下手的就是我最愛的「鮭魚握壽司」啦!!一大塊的握壽司放進我的碗裏
幾乎可以用「滿」出來形容,大塊的魚肉片幾乎讓人看不到下方的壽司飯
這巨無霸的握壽司真的是讓我想了好久,我該用幾口來品嚐它哩?…哈哈!
(這裏也勸大家不要挑戰一口塞,因為即使塞得進去也咬不動吧!噗~)

另外別以為大塊生魚片就會很纖薄哦~看看側面的厚度也是相當的驚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考慮得分幾口吃的緣故啦!!周董說這跟吞生魚片沒啥兩樣了吧~
因為第一口下去還咬不到白飯,嘴裏全是那軟嫩甜美的口感,好柔軟、好好吃哦!
半口的鮭魚握壽司還在嘴裏,我已經盤算好下次要再來吃全都是鮭魚口味的握壽司啦!XD

<綜合壽司$110元>
比起握壽司讓人驚喜的程度,接著上來的綜合壽司就沒那麼出色了
尤其是看到普通的豆皮壽司,也有點失望!!還好跟著搭配的還有鮮蝦壽司的組合
要不然這盤要價$110元的壽司拼盤,就顯得有點那麼沒價值感了

而且這個蝦壽司的蝦子肉還蠻大塊的,肉質吃起來也算新鮮甜美
要不然我真的會拿它來跟夜市裏賣的10元壽司來比較吧…>"<
<雞肉串燒$100元>
再來的香噴噴雞肉串燒,也是三味食堂裏的人氣料理之一
剛上桌時飄香的迷人香氣,馬上就吸引了大家的注視,趕緊趁熱享用
吃起來有點像是照燒醬的甜甜口味,因為用的是大腿肉連雞皮下去料理
吃起來外層會有點焦香酥脆,裏頭則是鮮嫩多汁的肉,好吃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呢!

<烤大蛤$120元>
包鍚箔紙包起來烘烤的「烤大蛤」,可是將所有的原汁原味鮮味鎖在裏頭
掀開鍚箔紙時還有冒出許多熱騰騰帶著自然海味的料理香味

果然是烤大蛤阿~這個蛤粒每一粒都渾圓飽滿多汁,燒烤的程度恰到好處
肥美的蛤肉入口時還有些燙嘴,但鮮甜的味道還是讓人直呼過癮吃個不停阿!
<雞肉唐揚(炸物)$120元>
最後的雞肉唐揚,吃起來有點像是鹹酥雞一樣,但是因為也是帶著雞皮酥炸
所以多了一重油脂的香氣,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雞肉有點老過頭了
吃起沒有鮮嫩的口感,最後擠上一些檸檬潤滑了那乾澀的口感才覺得好一些

雖然這次的初體驗裏頭,有些料理並不讓我們覺得特別的美味
但是不可否認以這樣的價格,能夠享用到物超所值的食材,真的算很OK的了
下次我當然還會想來啦~我一定要喀一盤的「鮭魚握壽司」,還有很多很多的「鮭魚卵」呢!
 有興趣的人,找個時間去排隊體驗一下,這個無法一口塞的巨無霸握壽司囉…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