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武暖小吃部餐廳(沒菜單的預約制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電話:(03)930-6757
營業時間:早上11:00~14:00/ 晚上17:00~21:00 
 採預約制,平日須1天前預約,假日須3天前預約 (每周三公休)
 
我想吃武暖小吃部,已經肖想很久了…但是每次都因為人數或時間無法成行!
這次終於有機會圓夢了,當然也要感謝這次宴客的金主周董的乾爹請客囉!
這間武暖小吃部餐廳,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它嚮噹噹的名號或者都品嚐過了吧?!
即是餐廳位置是遠在宜蘭的礁溪,但是每個週末假日還是擠滿了外地來的饕客們
幾乎是一位難求,由其是如果臨時想要來品嚐的遊客們,是無法享用美食的哦…
因為它們的經營模式是採…[ 無菜單的預約制」!也就是必須先訂桌才有辦法吃得到哦!

這間從2002年就開始營業的「武暖小吃部」,它的前身是為了提供附近興建
雪隧高架橋的工人伙食所需的小吃部,到了2004年才慢慢轉形成藝術料理的店家
現在提供給消費者的是許多異國特色的中西美食佳餚,及符合健康養身概念的料理
這裏提供的消費方式有「個人套餐」及「桌菜」(合菜)兩種選擇,
個人套餐每人的消費是$500元,合菜則是由$4000元開始起跳!! (按菜色不同決定)

剛進到店裏面就感覺整個小吃部的裝潢,完全就與外頭樸素的民宅風格完全不相符
裏頭是高級的中式典雅風格,雖然還稱不上貴氣逼人,但是超乎了我對中式餐廳的刻板印象

就如我先前提到的,這裏是沒有提供菜單的服務選擇
基本上能夠自已選的東西,就只有價位及飲料、茶水的選項而已
這裏的熱茶是免費供應的,飲料果汁的部份則是新鮮現榨以壺計價的哦!

我們還有另外點了2大壺的果醋,是周董乾爹一家人強烈推薦的!
他們已經吃武暖吃到VIP的等級了…所以托他們的福,我們吃的菜色
就不同於一般人初訪武暖的菜色!!因為他們會將客人的用餐記錄輸入電腦
這樣能在下次客人來用餐時,盡量提供不同的菜色給客人,光是這一點用心的服務
就值得給予大大的讚賞給肯定!這也是它們利用採用預約制的原因所在阿~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這次品嚐的$5500合菜佳餚心得介紹吧!!
<迦納生魚片冷盤>
我不誇張,這道冷盤生魚片一上桌時,我真的是嚇呆了~
這大概是我從出來到現在看過最大盤的生魚片冷盤了吧…XDXD(井底之蛙)
光是整個盤子就佔了桌上上的圓轉盤的1/2耶…而且擺盤真的是超氣派的豪華!!

食材都是嚴選當地的有機蔬食,從中央一字排開的散落層列下來
疊疊相交的食材款式及配色,看得出來都是經過精心的設計排列出來的

很少看到餐廳提供的生魚片是「迦納魚」,也就是台語俗稱的「加臘魚」
這種魚的肉質口感真的很棒,吃起來超有彈性、也不會有腥味~很且也很新鮮哦!超讚~

配料的配份,有些菜實在調味後太特別了,我也分不出來原本的食材名稱
但是我喜歡這裏面的「蜜蕃茄」酸酸甜甜的,超好吃!還有山葵也很美味哦!

<黃金米球>
我覺得武暖的菜色每一道都給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這道黃金米球
光看外表大家應該也猜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吧?搞不好還會誤認成花枝丸呢…呵!

剝開丸子狀的食材一看,裏頭真的是包飯的米球耶…夠有創意的吧!
熱騰騰的白飯加上肉鬆先炸肉烤,再裹上一點味噌醬,甜鹹的口感交錯,很好吃哦!

<石頭蝦>
再下來的這道悶燒石頭蝦,說真的覺得我覺得有點普通耶!
大概是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做法吧!所以對我來說沒啥新鮮感…

但不可否認,利利高溫悶燒的效果,可以把蝦肉裏的鮮汁全鎖在蝦子裏
新鮮的蝦入Q彈脆口,完全盡在不言中阿…而且這蝦都有事先用楜椒粉調理過
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楜椒香氣,不用再沾任何的調味醬,就很自然鮮甜囉!
<燒烤豬肋排>
久聞武暖的燒烤豬肋排非常的讚…這次的菜色裏也恰巧有這一道
聽說之前的豬肋排是做BBQ口味的,現在則改用大小茴香醃漬成中式風味
上菜之後,服務人員會負責把肋排切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分給大家!
該怎麼說呢?這豬助排真的好好吃哦…中段的里脊排骨肉
經過長時間的烘烤逼出油脂後,留下鮮嫩的肉質搭配美味的醬料
每一口都讓人有回味無窮的口感,說實在的一根真的太少了啦~!>"<

<金華雞湯>
金華雞湯乍看之下很像一道普通的烏骨雞湯,但實際上這可是一道上海菜的的雞湯作法
裏頭除了有道地的金華火腿及干貝來提味外,還有大半粒的白菜燉煮,湯頭的鮮甜可想而知

口感非常濃郁的金華火腿湯,味道蘊含了多層次的香氣
幾乎整隻雞的精華都濃縮在湯裡面,所以喝起來味道非常鮮美
完全沒放任何調味,就靠火腿自然的鹹香來引出所有食材的天然味道
這個湯我一口氣就喝了三碗,因為實在是太好了…喝不完的還打包回家繼續喝了呢!XD

<紅蟳芋頭糕>
接下來這道常見又不太常見的紅蟳料理,下面搭配的是「芋頭糕」
跟平常常見的搭配櫻方蝦油飯組合,一下就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
可能平常吃習慣油飯的我們,單吃芋頭糕好像有點不是那麼習慣
芋頭刨絲後拌著油蔥的香氣,還蠻順口的,只是沒那麼有飽足感啦!
<櫻花蝦煎餅>
大塊圓煎餅的櫻花蝦煎餅看起來有點像「大阪燒」的吃法
吃起來的味道也有點相似,上面受熱舞動的柴魚片搭配滑嫩的蛋皮
鬆軟恰到好處,每一口都能品嚐到熱呼呼的美味享受,好吃哦!
<橙片龍蝦沙拉>
這道「橙片龍蝦沙拉」漂亮吧?剛端上桌我就被這像龍捲風的糖線圈給迷住了
旁邊的龍蝦沙拉甕好像瞬間變成了配角一樣,不過整體的擺盤設計真的超迷人!

雖然是配菜裝飾,但是手還是忍不住的去扳了一些下來嚐嚐
入口即化的就像棉花糖一樣,當然龍蝦沙拉也不遜色
加上裏頭有爆漿的蝦卵,好吃的讓人忍不住想要再多吃一甕耶!
<清蒸烤魚>
如果說以花俏來評分的話,這道清蒸烤魚也絕對不輸給前面幾樣
大塊石板上放著烤好的清蒸,就像是道地的石板烤肉一樣,色香味俱全!
為了表現出石板烤肉的模樣,下面還有火焰裝飾呢…超酷的!
(不過其實那火只是裝飾的小把戲,真正的石板是不會受熱的)

已經烤過的清蒸烤魚,也沒有多餘的調味,上層只有一層薄薄的味噌醬
淋上一些檸檬提味,一道原汁原味的烤魚料理就這樣完成啦!

<燉雪梨甜湯>
本來最期待甜點的我,看到這一大鍋的燉雪梨甜湯…真的有點失望!
因為本來還以為可以吃到傳聞中美味的奶酪呢…>"<

可是沒想到這潤喉的燉雪梨甜湯,淡淡的桂花香及雪梨的清香喝起來
非常的甜美好喝,而且一想到滋補養生還能美容,就卯起來狂喝了…哈哈!

<水果拼盤>
水果拼盤基本上就沒啥好介紹的啦~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西瓜拼盤能切出這麼有藝術感的呢!
<藍苺奶酪禮盒,$200元>
本來要帶著沒有品嚐到美味的奶酪殘念離開,沒想到乾爹馬上現買一盒來給大家吃
每盒6入的藍苺奶酪,也算是武暖有名的伴手禮小吃,很多人都會買回去送人!

一打開塑膠封膜,就可以看得到許多小藍苺顆粒啦!
但為了畫面好看,所以我特別將奶酪倒扣出來讓大家看得更清楚些!

武暖的藍苺奶酪跟義式的奶酪有點不太一樣,Q度上比較像是布丁
而且奶香味不算是特濃的那種,跟比較清爽的藍苺醬搭配,還蠻match的
只是在滑溜順口度上來說,可能不是那麼的合我們的口胃吧…XDXD(挑嘴的人)

整體來說,這次的武暖初體驗,也算是讓我們一嚐所願也大開眼戒啦!
沒想到很多中式的料理,可以用那麼多的料理方式及花俏的擺盤來加分
也許食材上並不是用多奇特的食材,但都把該有的味道呈現的非常極至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來試試自已會吃到什麼樣的「不一樣」料理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