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父親節「若荷蔬食時尚館」(素食火鍋料理)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8號
電話:(02)2752-0838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早上11:00~下午14:30/ 下午17:00~晚上22:00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全天 早上11:00~晚上22:00
如果是慈濟大愛電視台的戲迷的話,一定對這間「若荷」火鍋店感覺很熟悉吧!
沒錯,這就是之前上演「春風伴我行」裏方美倫師姐的女兒姚若荷開的火鍋店哦!
說起這部戲真的還蠻發人省思的,整部劇的大綱就是描述一為身為名師的美倫師姐
與其女兒之間的親情互動,原本是以打為教育的方式教導小孩,卻使得親子之間的
距離越來越遠,後來接觸了慈濟靜思語之後,才懂得學習與尊重孩子的想法,
這也才慢慢的改善了長久以來與小孩之間的親子裂痕,真的是一部值得看的好戲!
就是因為看了這份戲之後,才會想要來試試戲中主角本尊所開的火鍋餐廳嚐嚐
這間隱身在東區巷弄裏號稱有最美麗的火鍋店名號的「若荷蔬食時尚館」
不論是平假日、中午晚上生意都非常的好,如果沒有事先訂位通常一位難求!
因為之前看戲的時候就有偷偷的上網查過資料,所以父親節的時候
就提前先預訂了位子,再邀請公公婆婆一起到這裏慶祝父親節囉!
店門口的玻璃上還有貼上大愛劇場「春風伴我行」的戲劇主角海報
林韋君飾演的是「方美倫」師姐(媽媽),而李佳穎演的就是「姚若荷」(女兒)
她也就是這間餐廳的老闆娘囉!聽說來這用餐常常還可以看見本尊本人呢…呵!

果然一進到餐廳有種跳脫世俗的氣氛,優優的音樂聲讓人覺得很放鬆
再仔細一聽…這好像是戲劇中的主題曲阿…難怪讓人朗朗上口呢…呵!

這裏的用餐方式是採用人頭計算,週一至週五午餐,每人$350元
例假日、全天晚餐,每人$450元…以火鍋的價位來看,不算便宜哩!
湯頭的部份有六種不同的湯底可以選擇,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可以任選三種
幫我們組合成賓士鍋,這樣一次可以品嚐三種美味的湯底
再等待湯鍋的上菜同時,又是我拍照的好時間啦~
餐廳的裝潢是以中式古典的風格設計,扇形的空窗及吊燈都很有味道
除了火鍋料理之外,我發現它們櫃檯處也有販售茶葉、茶壺的商品
好像有間連鎖還是加盟的相關店面,名片我忘了拿…哈!
雖然是素食的火鍋,沒想到魅力也是那麼的驚人吧…
整間店幾乎都是坐無虛席呢…還有些僧尼修道人也在客席之中呢!
來看看火鍋料取餐區的菜色吧…清一色都是全素的料理食材
說真的很少吃全素的火鍋,忽然沒看到大魚大肉的選擇,還有點空虛哩!XD
大部份都是豆製品、菇類、蔬菜等食材…比較少加工料的素食產品
算起來是走天然健康養生的食材居多啦!

飲料區有三大桶的桶裝茶可以無限暢飲
隔壁是醬料區,這裏的醬料也僅提供素食的沾醬而已哦!

瞧瞧除了沙茶醬是素的,一般常見的「蔥」「蒜」
都改採用「香菜」、「九層塔」及「芹菜」來替代囉!

另外還有一小部份的熱食區,這裏有提供二樣的熱炒素食料理
大概是讓大家在等候火鍋料煮熟的同時,可以先吃點東西填填胃吧!

還有白飯也是無限供應的,另外旁邊還有甜湯甜點區哦!

吃到飽的火鍋店一定不會少的就是「冰淇淋」啦!
「若荷蔬食時尚館」提僅的是明治品牌的冰淇淋~
 最後還現切的水果區,大概有四~五樣都冰在冰箱裏讓顧客自取
整體上食材的數量並不算多,但是該有的都有,還算蠻齊全的啦!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拿了哪些好料的「素食火鍋料」吧?
(自已講的好像都有點心虛…素食火鍋料…會有什麼讓人驚艷的嗎?>"<)
還好我對素食中的某些特定食材還蠻愛的,像是豆包、香菇丸、香菇這類的
我的接受度都還挺高的,所以其實吃素對我來說影嚮不大…
但長期的話…我可以就…沒那麼…有毅力了吧…呵呵!

一堆的綠豆芽菜及百頁豆腐,這應該是我公公拿的吧!

玉米筍、苦瓜、豆腐、豆皮,還有一堆菇類
其中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個炸芋頭…讓我覺得還蠻驚奇的!
是直接現吃的呢?還是一樣要丟進火鍋裏煮的?但是冰冰的耶…
南瓜、冬粉、菇類、蘆筍…又是一堆的綠豆芽
感覺好像大家拿的重覆性的東西很高,都大同小異哩!

熟食的部份我只有吃周董盛來的兩三口而已,因為怕吃太飽吃不下火鍋就虧大了
印象中什綿炒麵的味道有點淡,但旁邊的滷豆乾就還蠻入味的,配著吃剛剛好!
我們的鍋底上桌囉…一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御用藥膳」我婆婆選的
「南洋風味」我公公選的,我們周董有志一同選個比較普通的「養生南瓜」
不過不說你們不知道,其實「養生南瓜」湯底才是它們店的金字招牌湯哦!

三種口味的湯底各有各自的優點,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甜甜濃濃的南瓜湯
用這湯底煮出來的東西,都有自然的香甜口味,尤其是沾滿了濃湯的豆皮…
吼…那滋味實在是太美妙、太好吃了啦~

用來煮泡麵也很好吃哦!後來我們試著用冬粉煮更讚…
發現冬粉比泡麵的麵條更入味,因為吸水度的關係…濃的化不開阿!
南瓜冬粉~超讚!讓我們忍不住的還想要再多煮一碗來吃呢!
感覺上我們好像吃的東西並不多,但是最後冰淇淋、水果再塞進肚子裏
每個人也是飽飽的走出店門口,還是有種意猶未盡的fu呢!

 也許不是每個人對吃素食的接受度頗高,但說真的偶爾來點清清淡淡的餐飲也不錯!
就當做是幫自已的身體排毒、吃點天然營養的高纖的飲食有好沒壞啦!
如果你的家人也是吃素?或者偶爾想來個素食火鍋養養身…
下次來東區就可以來試試這個「戲中」的知名火鍋店哦!
一定一定要點它們的「養生南瓜濃湯」,包準你們會喜歡的唷!

<延伸閱讀:【台北】蓮香齋素食餐廳(母親節大餐for婆婆)>
<延伸閱讀:【台北】長春素食餐廳>
<延伸閱讀:【中和】一心素食歐式自助餐>
<延伸閱讀:【東區】居食屋「和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