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環境參觀篇)
地址: 桃園縣楊梅鎮高獅路813巷22弄6號
電話:03-4965558、03-4965757
開放參觀時間 :上午9點到晚上6點 ( 逢週二休館 )
交通指引:國道1號,下幼獅工業區交流道(中山高速公路67公里處)
下交流道沿著指標的指示,大約5分鐘車程即可抵達文化館
一直想要造訪這間「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很久哩~自從上次看到Yuki介紹之後
就一直把它放在心裏,希望哪天能夠抽空…參觀一下!
剛好這個月原訂計劃的五姐妹聚餐,因刑媽公司臨時開會,所以取消囉~
空出來的檔期,就剛好讓我有機會跑來去桃園吃喝玩樂啦!呵~
 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之後,沿著指標…很快就能抵達了文化館了!
只不過在沿途的路上,經過的都是一些工廠空地…總覺得自已是不是走錯路了
因為感覺有點偏僻咧…還好有指標的指引,要不然我看一定迷路的啦…哈!

進入文化館之前,必需先在警衛室先登記才能進入停車
登記的時候,警衛先生還會發送文化館的簡介給予遊客參考,非常貼心咧!
整個停車場的空間非常的寬闊,右轉進入的是小客車停車區,往前還有遊覽車停車區哦!
樓高三層的文化館,每層都有不同的區域分隔,接下來就跟著我們一起進去參觀吧!!
大門口進入之後,在迎賓大廳的這個地方佈置很有烏語花香的情調
這裏擺放了許多籐椅供遊客憩息,更提供免費茶水供遊客飲用
這個彎彎看起來頗有3D立體效果的白木屋logo圖形,其實是一進門口的第一面牆
上面滿滿的logo設計圖案,有種宣告著「歡迎進入白木屋的世界」一樣…

經過了大廳之後,再往前走一點…
就是令人眼睛發直的「美味蛋糕區」販賣部啦!
冷藏櫥櫃裏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美味設計蛋糕
光是用眼睛掃過一輪…就讓我沉迷在這些蛋糕的世界中,無法自拔阿!
你們看…台灣人氣最紅的兩隻熊貓…現在也成了美味蛋糕上的主角哩~
不過說實在的,這樣6吋的蛋糕,就要價$680元…真的不便宜咧!

我光是巴在這些蛋糕區的櫥窗前…可是足足有10多分鐘之久…
要不是周董怕人家店裏淹水趕快把我架走…要不然我的口流還是流不停哩…(噗)

 繼續在往前一點就是禮品的販售部,這裏有許多伴手禮的禮盒販售
除了一些糕點餅乾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下面這些美麗的巧克力造型點心了!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些到底可以可以食用耶??
但是即然都擺出來販售了,我想應該是可以吃的吧~
只是買了之後,會讓人捨不得吃掉它而已吧!

又是可愛的團團跟圓圓哦~
因為都是純手工製作的,所以價格可不便宜咧!

這款戀人巧克力也是手工製成的哦~看看玩偶上的眼睛大小都不一樣…
就可以知道是純工人一個一個的點上去的呢!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巧克力花也很讚哦!

除了蛋糕、餅乾巧克力之外,白木屋也有推出自已的冰淇淋品牌哦~
不過他們家的冰淇淋也是走高價位路線的,這樣的尺寸大小冰淇淋售價為$120元!

一樓的展示館一角還有個透明玻璃屋的DIY教室
在這裏遊客可以體會自已親手做蛋糕的樂趣哦~每人的體驗價為$200元
不過得事先於一個禮拜之前先行預訂,而且人數必須達20人以上才有開課哦!
 

接著是一樓展示館旁的「室外咖啡座區」,這裏有著噴泉式的造景花園與許願池
坐在這個環境優美的庭園裏,來杯咖啡及現做的蛋糕,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而一樓展館的轉角處,就是連結往二樓展館的相連接點
處處都可以看到白木屋用心的設計每個角落

在轉角處,還有放置蛋糕模行的展示品
這些蛋糕都是曾經參賽名列前茅的優秀作品哦!

蛋糕上的每樣裝飾品,都是由蛋糕師傅的巧手精緻作出來的呢~
看來我們台灣的蛋糕師傅手藝一點也不輸給「日本電視冠軍」的蛋糕師傅

接著繞進了通往二樓下面的一樓參觀走道,這個區塊是介紹白木屋冰淇淋的製作過程
讓民眾體驗美味的冰淇淋美學與奇幻旅程,兩旁設計的非常有雪國的場景感覺
走在這裏即使吃不到冰淇淋,但也是感覺到一股涼爽的氣氛哦!

白木屋的展示館中,有許多別出心栽的椅子放在不同的角落
不知是裝飾之用,還是真的是供民眾休憩之用?
不過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每個都試坐看看…哈!!

ㄟ…這裏有兩頭牛耶…哇哈哈!!
我只能說剛看到這個設計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個設計好有想像力阿~
利用牛的視覺效應來展示白木屋冰淇淋的製做過程,讓人有著無限的聯想,真的很棒!

這裏就好像個小型動物園一樣~除了有牛、有豬…
還有長頸鹿咧…許多小朋友看到這些動物模型時,都好高興阿!
 我咧…對動物比較沒什麼興趣…對吃的比較有感覺…(呵)
所以看到大型的牛軋糖的時候,眼睛才有亮起來的fu…
比枕頭抱枕還大還長的牛軋糖,抱著拍照笑起來都特別滿足咧…哈!

走沒兩步路,接著又看到了一個造型特別的籐椅啦!
看到這個牙齒造型的椅子,整個人就超愛的…好想搬個回家…
啊…>"<不是啦~我是說買個回家啦…不知可以上哪兒買厚?
坐起來雖然不是特別的舒服,但是擺在家中當飾品…
可是非常有效果咧…

另外還有這個不是很符合人體工學的半躺椅,也是非常有特色
只是坐下去,會覺得整個人被凹成了好幾段…坐起來就是覺得怪…呵!

這個蛋糕時鐘,可是每個人到白木屋文化館必留念之蛋糕鐘哦!
每隔一段時間,圍在大鐘旁的蛋糕會一個個翻轉過來…非常精巧咧!
不過這次我倒發現,每回大家必拍的蛋糕鐘旁,還有個很特別的燈飾
是「水母燈」耶…好特別哦…所以就把它一起拍進蛋糕鐘留念吧!

這區「蛋糕年代進行曲」上面展示著是歷年來白木屋所創作的藝術蛋糕種類
每張圖片的下面,都有記載著年份及蛋糕的名稱,讓人一同懷舊甜蜜的時光
ㄟ…怎麼場景馬上又變到了像是來到日本一樣…哈
沒錯,這區是銅鑼燒的製作參觀區,所以特別設計成日本風格的展示區

參觀完了一樓之後,步上二樓的參觀區…沿著樓梯上來的同時
就聞到一股淡淡甜甜的巧克力及蛋糕香…吼~原來在樓梯的左側
這裏就是蛋糕師傅製作蛋糕的地方…透過玻璃看著他們認真工作的模樣
不管我們外面的遊客如何的拍照,他們仍舊是頭也不抬的努力工作著,好認真阿!

接下來就進入了我最愛的「巧克力工廠」世界啦~
牆上這大朵的白玫瑰,其實就代表著白木屋自創巧克力的經典典範!

旁邊這面大牆則是用大塊大塊的巧克力磚,來呈現整個巧克力的世界
哇~看到那麼多我愛的巧克力,我整個人就只能用唯之瘋逛來形容阿…呵!

一樣裏頭展示的,就是製作手工花巧克力的師傅正在巧手設計著巧克力作品
不知是真的聞得到,還是視覺影響我的腦神經,我居然嘴裏有甜甜的味覺耶!
太神奇了…我想我應該是太想吃…而有幻覺展生了吧…哈!

接著在往前一點,又出現了一排造型特別的籐椅
中間挖空凹陷的設計,讓人一坐下去就有陷下去被包住的感覺
一樣是坐起來不怎麼舒服,但效果絕對非常搶眼!

再來這區稱之為「生命盒子的進行曲」,每個閃爍的盒子裏都裝著不同的心意
就像是代表白木屋這個品牌一樣,提供給每位顧客不同種類的需求與用心

輕壓下盒子旁邊的按鈕,随機亮燈閃出的就是你抽中的白木屋大獎…哈!
上面的每句愛的告白及圖片模型,就是白木屋獻給大家的禮物哦!
(當然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幻想禮物囉~千萬別跑去跟人家要咧~)

接下來的這個音樂進行曲的小房間裏
貼的都是白木屋企業的點點滴滴照片,環狀式的圍繞整個房間
再利用中間的凹凸鏡試圖想要展現時光隧道的fu哦~

來個另類合照吧…難得兩個胖子有這麼瘦的模樣…哈!
如果我的腿能有那麼細…該有多好阿…

其實整個白文木屋文化館的參觀樓層只有一樓跟二樓而已
我們傻傻的第一次來,逛完了二樓還繼續往三樓走…
後來才發現,人家在會議室裏開會做簡報…>"<
不小心打擾到人家了咧…真是歹勢!
整個文化館我大概約3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可以逛了…
接著就準備到室外的咖啡屋,點個咖啡、吃個蛋糕,享受下午茶時光啦!
(白木屋文化館的下午茶篇,會再另外介紹)

離開的時候,千萬不要錯過跟「鎮館之寶」的兩個巨大模型蛋糕來張合影留念
但是為了保持蛋糕的美麗完整性,請大家要好好愛護它…才能讓更多的人欣賞哦~

這次參觀完後,深覺得白木屋這個品牌的行銷創意手法真的很厲害
藉由這個文化館除了能讓遊客更瞭解更親近白木屋之外,還能同時促銷產品
不過就是這種用心打造的心意,才能創造出台灣最大的蛋糕生產王國阿~
有興趣的朋友,不彷在週休假日之餘,來這逛逛體驗看看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