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街不吃不可的-福州世祖胡椒餅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249號前(饒河夜市尾巴)
電話:(02)2746-9627/ 0958126663
營業時間:PM17:00~PM24:00
必吃美食:胡椒餅$45元
 
這間在饒河夜市尾巴口的胡椒餅攤位,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啦!
就連許多觀光手冊上也都有印製這間「福州世祖」的胡椒餅介紹
每次來饒河夜市,一定都會到這攤位前報到的啦!
而這次的饒河夜市行,最後一攤也是第四攤就以此胡椒餅收尾囉~
果然不出所料,排隊的人潮一樣是可以用迂迴曲折來形容阿~
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這間胡椒餅的人氣覺對是饒河夜市裏的NO.1

回想了一下,已經好像好久沒吃過胡椒餅這樣小吃了…
至於這間福州世祖的胡椒餅,更是要用N年前來計算了
畢竟永和到松山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嘛~

所以它的味道好像也已從我的記憶裏慢慢的流失掉了!
沒關係…今天過後,就會再回到我的腦海裏的…嘿嘿!!(UPDATE美食記憶中)

找到排隊人龍的尾巴,順著排隊的方向行進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想說大家怎麼排的那麼整齊??因為請看地下…有線啦!!
隊伍行進的速度還算蠻快的,因為每一次胡椒餅一出爐就可以前進個一排左右!

所以很快的,我們就來到攤位的後方「加工區」啦~
我算了一算,整個攤位居然大約需要用到9~10位的工作人員
每個人都各司其職的賣力打理著該負責的部份!

另外,就連炭爐也有四個,這樣還不足以應付還是排隊買胡椒餅的人潮咧!
看著工作人員不斷的快速包著滿滿餡料的胡椒餅
每一粒都渾圓飽滿,餡料好像都不用錢的一樣,大匙大匙的挖著…
最後看它們將肉餡包進餅皮裏後,再大力的沾黏三星蔥的瞬間
那種視覺的快感,還真叫人覺得興奮…
每個新鮮出爐的熱騰騰胡椒餅都放先放置在炭爐旁保溫
然後再一個個裝進紙袋裏打包給客人

捧著熱呼呼的胡椒餅,周董燙得直呼叫我拍快一點
看來…我們得等涼一點再享用了,我可不想燙傷嘴咧…
就這樣提著晃著,就提回家才拿出來享用了!
雖然是已經冷掉的胡椒餅,拿出塑膠袋的時候,還是依稀聞得到餅的香氣

在紙袋的後頭也有印製交導如何加熱回溫享用
但是想也知道,我們兩個懶人是不會那麼的「賢慧」的…哈!
從紙袋倒出了胡椒餅,表皮外層有點因為熱氣悶熱造成的水氣
但是稍微過一段時間,就被餅皮給吸收掉了

背面還是保持著香酥微焦的餅皮脆度
 這家胡椒餅的麵皮,聽說是發酵過的老麵加上油蔥,所以才會這麼香

為了拍照美觀,所以這次就沒有用嘴巴的形狀來呈現囉…呵!
對切剖半更能更清楚裏頭內餡的真材實料阿!

這家胡椒餅是比較偏重鹹口味一點,所以可以看到醃製過的內餡顏色偏比較深一點
而且肥瘦肉適中更能吃出肉料帶嚼勁的口感, 味道更是馨香不膩

每一口都能吃得到外皮金黃酥脆、內層軟Q、肉質鮮嫩多汁的口感
吃完後味蕾上還殘留一點點淡淡的中藥香氣,我想這就是福州世祖最吸引人的味道吧!

除了內餡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口感鬆脆像是千層派的面皮
越咬讓人越是覺得香,感覺就像是麵皮也在我嘴裏發酵開的感覺…超好吃!

每次開心的吃著夜市裏的美食時,心裏總是有種暖暖的感覺
感覺能住在台灣真好,台灣有那麼多的夜市還有美味小吃~哈!
所以難怪外國人來到台灣時,Night Market一定是必朝聖的景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