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啞巴叔叔的雞蛋糕
地點:公館汀洲路上,水源市場旁時間:大約下午左右
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是高中時的記憶吧! 
在以前中華路的公車還有分南北站的時候… 每次放學在中華路等公車時…
 都會有個啞巴在那裏賣「雞蛋糕」
後來蓋了捷運還是公車站的搬遷… 很久沒再看到那個賣「雞蛋糕」的啞巴了! 
不知又隔了多久…走在公館的街頭又讓我再次遇上了這位老闆…
老闆是位聾啞人士也許你們也曾經看過他或者跟他買過雞蛋糕或許
你們也不曾看過他一眼吧! 在那小小不起眼的攤位上
自從再次知道他出現在公館後每次只要去公館,一定會去跟他買雞蛋糕
有朋友問過我為什麼要買他的雞蛋糕?特別好吃嗎? 
除了特別好吃我還有一些特別的理由…
我想跟我有相同理由的人應該也蠻多的都想幫他的忙吧!我不知這十塊、二十塊
的雞蛋糕是不是他生活收入的全部…
但是我相信他靠著自已的努力賺取來的金錢更加的有意義吧!
或許下次有機會…你經過公館時… 看到他的雞蛋糕…花個10元
(記得要指著圖片當訴他,因為他聽不到) 吃吃看這美味的雞蛋糕吧!
除了有原味…奶油還有紅豆,有內餡的哦… 
現在哪裏有還買得到有內餡三個10元的雞蛋糕阿…
不知從何時起…還出現了開始排隊的人潮了… 
原來大家都還是很有愛心的呢!^^ 
P.s每次熱熱的剛烤好的雞蛋糕從老闆手中交給我時,
他還會用手語比小心燙的手勢告訴我,提醒我注意呢! 

<延伸閱讀:【公館】天麻蒙古鴛鴦火鍋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公館】馬辣麻辣鴛鴦火鍋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公館】川巴子(辣巴子)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公館】墾丁蛋蛋ㄉㄨㄞ奶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公館】尼泊爾咖哩(塔美爾異國風)的網誌介紹>
<延伸閱讀:【公館】金三角泰緬雲南小吃店的網誌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