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週只胖5公斤之我是傳奇*分享待產媽媽包及寶寶用品
 34週+4天貴人成長紀錄:2500g/ 距離預產期還有38天

好啦~我知道大家一定都很難相信,怎麼可能懷孕將近9個月的我,僅胖5公斤
其實我自已也嚇到了!!因為本來就肉肉的我,給自已的懷孕體重增加預估值限制
是重10~15公斤左右的數字!沒想到…我家的周貴人也對我太好了吧!!(揪感心啦!)
除了沒讓我太多的孕婦不舒服症頭(沒嚴重的孕吐、水腫、長痘痘、嗜睡、抽筋…)
還自行的吸收良好、乖乖的長大,讓我這個媽都沒胖到…果然是來報恩的乖小孩阿!!
等你出生之後,媽咪一定把你惜命命,答應我…你也一定要繼續當個健康的乖小孩哦!
至於如果大家好奇我是怎麼養生?怎麼吃法…能胖那麼少的!!老實說…我根本就沒撇步!
而且我還吃的超不養生的,什麼麥當勞、肯德基、披蕯、珍奶、飲料…我都樣樣來…>///<
除了真的有把咖啡戒掉之外,其它的東西幾乎沒什麼禁口,但會胖那麼少…我想大概是跟
胃口(食慾)變的比較差有關係吧!!本來我就沒啥吃宵夜的習慣,懷孕後還是一樣只吃三餐
有些孕婦都會半夜肚子餓,這點我也沒發生過,所以好命的周董至今還沒半夜幫我去覓食過
初期的時候雖然沒啥太嚴重的孕吐,但是常常東西吃個2~3口就喊吃不下了!到了中期大家說
會胃口大開,但我也還是保持一樣的食量(沒啥太大的改變),現在懷孕末期了,常常貴人的腳
會頂著我的胃,讓我又開始吃不下的症頭又出現…大概就是這樣才讓我胖的比較少吧??!!

但我很慶幸的是,雖然我自已沒胖多少,可是周貴人的成長大小都有正常的吸收長大
在30~32週的時候還一度的超前(胎重比正常值還大上一週),所以也聽從醫生的話開始
「散步運動」,除了幫助之後比較有體力好生之外,也順便的幫我家的小貴人減肥!!XD

這個禮拜34週去產檢,小貴人終於恢復到正常的胎重大小了(雖然大家都叫我不要在意
那個所謂的「預估值」,但我自已還是希望他還是別太大隻好,我不想生個3天3夜!!)
目前的小貴人是2400g,胎位、心跳一切都正常,如果快的話這個月(9月)就會誕生了
但媽咪還是希望他能10月再來報到!!(因為我這個大忙人9月還有些活動、婚宴要參加)
附上一張30週+4天的超音波照給大家瞧瞧(這次的醫生拍糊了,所以沒辦法分享)
對了!這個禮拜我還要去拍更清楚的4D照呢…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小貴人的五官照囉!

也因為快要接近孕程的終點(其實我還有點捨不得小貴人出來耶~這種帶球跑的感覺
我想應該怎麼比…都比生出來要把屎把尿的輕鬆吧!但還是很想看他可愛的模樣啦!!)
慢慢的開始也要準備一下,非常重要的「媽媽包」(待產包)啦!!有些東西是之前就已經
準備好了,但是一直沒有動作去打包它們!!直到前幾天做了個夢,夢到我破水(要生了)
夢裏我跟周董手忙腳亂的,這時才意會到我是該認真的打包我的媽媽包了,現在也順便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準備的媽媽包裏有什麼「傢私」吧!!(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分享清單哦~)

首先是很重要的「產褥墊」(即孕婦專用的衛生棉),之前我一直搞不清楚它跟下面
這種「加大型產褥墊」有啥不同?!!後來才知道像上面這種是墊在小褲褲裏當衛生棉用的
(因為生產完會排惡露),所以要像棉棉一樣不定時的更換,但是一般市面上用的衛生棉
都比較偏小塊,所以買的時候要注意,要買這種大尺寸(孕婦專用)的唷!!至於牌子我是在
網路上查詢到,有人分享這個「大姆哥」品牌的還不錯用,那就先買2包試用看看囉…^^

再來是這款「加大型產褥墊」則是墊在床上,防止不小心外漏時用的,也有人稱它為
「看護墊」!另外它還有一項功能,也可以當「尿布墊」!如果用髒的話就可以隨時替換!
我買的這款是「六甲村」品牌的,選擇的原因是它的尺寸比起別家的較大塊…哈!

產後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還是以餵食母奶為主,一開始光是研究「吸乳器」
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到痛!!除了各種品牌不同之外,還分成「手動、電動、半自動」!
就當我陷入吸乳器的迷思裏時,友人就送了我這台號稱是媽媽界裏超好用的手動吸乳器
「Philips Avent新安怡手動吸乳器」,這樣也省下了我做功課的力氣,真是有夠貼心的!
當然要餵母乳的話,「溢乳墊」也是不能少的重要物品之一啦!!(我買的是貝親牌的)

 話說這盒吸乳器我拿回來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封研究過…XD

今天終於有機會把它先拿出來瞧瞧先了!(這也算是開箱文嗎?噗)
裏頭的配件還蠻清楚明瞭的,另外還有附上一些組裝的說明說…
不過看到說明書長長的內容介紹,我又把整盒收了起來(完全懶得研究)
反正到時在坐月子中心時間多的是,慢慢的再來好好的跟它培養感情吧!

然後「免洗褲」是一定要的,一般產婦會準備整個坐月子期間穿的份量
這樣就不用每天洗小褲褲啦!(我是先帶了一包去醫院用,其它的再帶去坐月子中心用)
中間的是「貝親的羊脂膏」,這也是傳說中超好用的一樣法寶之一(餵母奶媽媽必備)
最右邊的則是「乾洗頭濕紙巾」,這也是店員強烈推薦我們買的!使用的方法就是
用「擦拭」的,其實我也很好奇它的實用性及好用程度,我本來是打算每天要洗頭的
但我想我應該會先用這個東西撐個幾天吧!到最後不行了就會直接去洗頭了吧!!哈哈…

這一區就是哺乳睡衣、哺乳內衣、塑腹及小毛巾啦!! 塑腹我買的是簡易型的…
就是只有中段包夾腹部,阿嬤用的那一種!!(呵呵)因為之後還是可能會考慮要穿
調整型的塑身衣,所以就沒打算買太好(也怕自已穿不住),先將就將就擋著先吧!!

中間的這個是「婦女生理沖洗器」,是傷口清潔用的,聽說有些診所或醫院會提供
但是可能需要自行付費,所以我就先準備起來放啦!反正一個也不貴,買著安心囉!
媽媽包的部份,產婦的部份大概就我上面準的那些東西啦~寶寶的部份只需要
準備一套出院用的衣物即可!!(另外還有一些個人的盥洗用品及隨身用品等等!)
再來介紹一下寶寶用品的部份,有一些我也是按照媽媽手冊上的東西準備的
反正就不外乎「紗布衣」、「耳溫槍」、「奶瓶」、「手套」、「洗澡用品」
「包巾」、「兔裝」…這些東西囉!!大家有發現,我們買的都是同一系列的嗎?XD

懶得比價採買的我們,是直接就在一個專櫃買齊所有的東西,然後再請店員
在特定的日期幫我們全部宅配到家,連提都不用提!!哈哈~(有沒有看過那麼懶的爸媽)
奶瓶的部份因為塑化劑的關係,所以我們買的是玻璃製的,這樣對寶寶比較好一點
(最近我還想買不繡鋼瓶的呢!!不過一隻通常都要價5、600元,不算便宜哩…)
奶瓶的數量是依店員給我們的建議,4大2小,到時看情況不夠再添購囉!

紗布衣的部份,因為寶寶在大很快,所以我們準備的量也沒有很多…
總共是6件,還有別人給的恩典牌,加一加數量應該就很足夠了!!

拆開了小小件的紗巾衣包裝,準備也要開始來清洗這些新生兒的衣物了!
以前看到這些東西,頂多只是覺得小小件的好可愛阿!!現在自已當媽之後~
看到這些貴人即將穿的衣物,心裏的滿滿幸福與感動,完全跟以前不同了!!

澡盆是滿額贈…XDD(可見我們再這間店敗多少就好…噗)
小貴人是弟弟,當然要選擇藍色的小鴨鴨款式啦!

不過澡盆還得搭配「沐浴網」一起使用才行,因為一般新手爸媽都會怕
不小心失手害小朋友吃到水,加了個網子會比較安全、也方便替小朋友洗澡
市售常見的有鐵網架及這種掛網式的沐浴網,因為考量到收納性及安全性問題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選擇這種軟性的掛網式沐浴網,是不是超級古錐呢?呵呵…

兔裝、包屁衣及圍巾的部份,我們也沒準備很多…就怕到時會一堆人送!!XDD
而且小朋友再長很快,所以怕一失手買太多,到時就會浪費一堆新衣服了!!
這組mothercare的新生兒禮盒組,是貴人的未來舅媽送的,也是超可愛呢!!

嬰兒床的部份,也是同一專櫃的系列商品!! (酷咕鴨Ku-Ku Duck)
另外還有一張嬰兒床則是恩典牌,放在婆婆家使用!! 因為小貴人以後
晚上都是要我們自已帶,所以嬰兒用品的部份,都得準備2份呢!!>"<

房間裏放進嬰兒床之後,整個感覺都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就只差周貴人來Check-in而已啦!!(好期待~好期待阿!!)

大部份的東西,我都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也謝謝有些姐妹們的貼心禮
先提前為我設想好了我所需要的東西,直接就先買給小貴人當禮物了!!(感動哩)
但是大家都很低調,不希望我公佈感謝狀!!(送消毒奶瓶鍋的姐妹們,謝謝啦!!)
目前尚欠的東西,大概只剩「嬰兒車」、「嬰兒汽座」,比較大型的東西還沒買
不過麻吉們也指名了這兩個東西大家要合送了!(所以我也不用去張羅準備…XDD)
唯一大概還沒準備的,大概就是小朋友的洗澡專用的泡泡露(改天再來去買~)
至於大家都會一直問我到底準備好了沒有?會不會緊張?說真的可能我的神經
比較大條,所以還沒啥太多的感覺,可能要到真的要生那天才會有挫的fu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