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梅花湖超夯新景點-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下午茶)
總店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平假日皆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假日10:00~18:00
宜蘭神農店: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32巷2號
電話:(03)931-3060(預計5月才會正式開幕哦!)

小熊書房剛開幕的時候,我就已經排進了必造訪的景點之一了!!結果前陣子去了趟曼谷
清明假日又怕塞車所以遲遲一直都沒機會前往,終於在上個週末有機會跟大家一起人擠人
搶先湊個熱鬧先囉!!話說這間咖啡店會那麼有名,其實都是因為「名人-吳淡人小姐」的加持
這間店就是她開的哦~現在宛如已經成為了宜蘭新景點的代表了,不分平假日都有人朝聖阿!

明知到假日人一定爆擠,原本想要早早報到的我們,還是托到了中午左右的時間才到
果然人滿為患阿!!光是排Waitting的客人號碼就不知道登記到幾號去了…小熊書房的位置
就在「梅花湖」的旁邊,坐在餐廳裏靠窗的位置就可以欣賞到整個梅花湖的湖景非常棒!

這裏的地理位置還算不難找,反正定位導航或者是跟著指標往梅花湖走一定可以到
停車也算方便,在餐廳前的小路盡頭就有個很廣闊的免費公有停車場,不建議大家把車
停在餐廳前的小路上,因為這條路已經夠小了,而且盡頭就是死路(也不能迴轉),假日
車一多就會把這條路給塞死…所以大家還是停遠一點點,慢慢的散步5分鐘到餐廳較好囉!
心理早就打算好要「等很久」的準備啦~所以跟門口的接待人員登記了排隊順位後
我跟周董兩個人就先跑到湖邊去看風景囉! (若有位子的話,服務人員會電話通知)

我也忘了自已有沒有來過梅花湖了…就算有可能也是很小的時候來的吧?!
因為對這裏實在是沒什麼太大的印象,感覺這裏規劃的環湖步道及景觀維護還不錯
尤其是這裏的鴨子都超不怕人的,湖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鴨子群!(這幾隻在睡覺)

延著整個梅花湖還可以租借自行車或協力車跟家人(親子)同樂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體力好的人就可以慢慢的散步遊湖也是不錯的方式囉!!可惜我們造訪的這一天下著毛毛雨
要不然陽光、微風的照耀洗禮,一邊騎車一邊看風景的,一定是個很不錯的郊遊行程呢!!
原本我心想大概要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吧!!沒想到10多分鐘後居然服務人員就call我了耶!
還好我們兩個散步的沒有太遠,馬上就箭步如飛的到門口的登記處報到入場囉!!ya...

承如上面說的,小熊書房是知名作家吳淡如小姐所開的咖啡廳,這個可愛的名字
也是由她的小孩小名所命名的!!所以店裏的很多角落都可以看得到跟「熊熊」有關的
壁畫或裝飾品、玩偶,整體的感覺就是讓人覺得很溫馨也充滿著童趣風味!
另外我也有發現老闆娘非常的喜歡花卉擺飾,店裏到處都有真的鮮花擺設
很多事聽說都是老闆娘自已一個人親自打理,她也會不定時的出現在店裏哦!

雖然小熊書房的生意很好,但是我覺得有一點還蠻值得讚賞的~
就是它們不會因為想要多做一些客人生意,所以就限時大家的用餐時間哦!
來到這裏就是要欣賞風景輕鬆來個下午茶的,如果再限時就沒放鬆的情調啦!
所以我覺得這一點就值得給「小熊書房」一個「讚」!!不過這也讓外頭苦苦等候
想要進來體驗的客人等到天荒地老啦!!(若非進場客人,園區是謝絕參觀的唷!)
入場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給一張order單(即座位單),交給現場的工作人員
他們就會安排帶位到客席上去囉!!假日的位子通常都是沒得選的啦~運氣好的話
就有機會被安排到靠窗的位子囉!!(客席區分成上下一二樓,後面等會再介紹)

這裏是結帳的櫃檯,佈置的很有hana風吧!!(Hana是指一間溫馨的小店啦!)
我現在才發現牆上的鐘是假的耶…呵呵!!(應該只是壁紙或掛飾的東西吧!)

這裏是它們的廚房出餐區,也是一進到餐廳裏會先遇到的區域
往裏頭稍微的瞧了一下,現場的工作人員及廚師人手還真不少呢!!

對了~這裏是可以攜帶寵物進入餐廳用餐的哦!!(因為我們就看到有好幾組客人帶狗)
不過不知是有沒有限小型犬?或者是可以要求坐在比較靠戶外的座位囉!

一樓的樓梯旁有個小小的老闆娘作品陳列販售區~
正常我剛好在研究時…忽然發現站在我旁邊的就是吳淡如本人耶!
她本人好瘦小一隻哦!!難得可以看到她…我有禮貌性的詢問是否可合照!
可惜她回覆我說「因為沒上粧所以經紀公司不準,但可以幫我簽名說~」
呵呵~我想這應該是個禮貌性的藉口啦!要不然現場就拍照拍不完啦!!

來看看一樓的客席區域吧!!我喜歡這片大片落地窗旁的座位~
不過這裏比較適合人多或大家庭的客人入座!!

它的另一面就是正對面梅花湖的美景,剛好這一天天氣陰涼涼的
所以坐在這裏溫度剛剛好非常的舒服呢!!(可惜輪不到我們坐…XD)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樓梯口下來,一樓客席區正中間的一個尷尬座位
(感覺像是被硬擠出來的一張小桌子)左右兩邊的客人要經過我們時…
總是要不停的起身讓他們過…整個就是超擠,後來我們只好將桌子轉斜
方便大家出入,也不用再起立坐下的忙個不停!!(這就是假日人多的缺點)

每個客席的桌上都有桌花裝飾,這個花很妙哦…
我們剛坐下來的時候它是開的,後來到最後發現它又合起來了!!
感覺很像睡蓮?但又像菊花…不知它正確的名稱是什麼,總之很妙啦!

剛剛入場的Order單即菜單,只要在清單上註明數量勾選到櫃檯先買單即可
餐廳裏賣的餐點還算多,主要分成飲料類、下午茶鬆餅及主食套餐類等等!

飲料的價格大概從$120~180元不等,鬆餅、鹹點也是約$120~180元不等
每日特餐(主食類)則是約$220~240元不等,我知道Menu拍的有點點小啦!
大家就眼睛睜大一點,要不然就放大鏡拿出來慢慢看細項囉!!>///<

拿order單去櫃檯結完帳後,店員就會交給客人一個號碼立牌(放在桌上即可)
到時它們就會依順的出餐給大家囉!!趁著餐點還沒來的空檔,來去二樓看看吧!
我們坐的位子就正對的這個樓梯,所以人來人往的真的很吵嘈
加上假日又人多,所以整間餐廳裏說真的沒什麼悠閒的從容氣氛…
除了吵還是吵…>"<爬上了這個樓梯就是連接到二樓的客席囉!!
樓梯的轉角處也有塗鴉上可愛的小熊壁畫,十分的活潑可愛!

在上樓梯前我發現了旁邊坐了一隻可愛的小熊,起初我還以為是
隔壁桌客人的小孩帶來的呢!!後來才發現它也是佈置在餐廳裏一角的飾品

不知是不是假日人手不夠的關係,所以這裏的餐具、水杯都是採自助式
由遊客自行到備品區裏去拿取!!(洗手間則是設在餐廳的二樓轉角處)

二樓的視野可將梅花湖眺望的更加清楚,而且相對的也安靜許多
一樣有著大片玻璃窗的採光,即使不點燈室內也還是非常的明亮呢!

當然,二樓的座位也是空無虛席啦!!每一桌都是擠滿了來嚐鮮的遊客們~
不過比較起來雖然二樓比較安靜,但我還是喜歡一樓有著面對花園廣場那種
開放式的連結感,可以直接就與大自然的戶外相連,有融合在景觀裏的感覺

這也是二樓的某處櫃子上一小角,因為發現了一隻可愛的貓立牌
所以忍不住的就把它給拍了下來囉!!(話說這隻貓的表情還真驚恐耶~呵)

就是這個花、這個花啦~在二樓有處有個點心盤的陳列上滿滿的都是
聞起來它們有種淡淡的香氣,就像蓮花一樣,我再想它們是不是乾燥時
才會盛開?然後遇到水就會合了起來阿??(真的好好奇它們叫啥名字哦!!)

在這個知名作家設計的空間裏,當然少不了文藝氣息的設計空間啦~
大大的書櫃替二樓的角落區裏增添了幾分文學的氣息及味道

在這區裏還有個隱藏私密的小小情人沙發座哦~(在最後方櫃子擋住了)
這裏應該是全餐廳裏最安靜、最隱密的座位了吧!!想坐到這位子也得靠運氣囉!

因為剛剛才吃過「火生餛飩麵」,所以我們來這就打算用下午茶就好!
那個人就各點了一份飲品,然後再合點一份鬆餅!!我點的是「招牌水果茶」$150
(左邊那一杯)本來想說招牌應該就是很厲害、很好喝的水果茶才是…結果~
讓我大失望,除了非常沒料、很甜,只喝得到韓式柚子茶的甜味而已~
其它的什麼水果香氣完全都沒有!!整杯就是超虛的~(這算踩到地雷嗎?)

周董點的熱拿鐵$120元~拉花拉的還蠻漂亮的!!聞起來咖啡香沒有很濃厚
因為特殊原因所以我沒有喝(一口都沒偷喝哦!!),我問了周董味道如何
他只有搖搖頭,說了一句soso...看來對這咖啡也頗不滿意哩!!>"<

好吧~飲料即然不ok,那就只剩下「新鮮草苺佐冰淇淋鬆餅」$180
可以期待囉~一份的鬆餅餐裏有4片的鬆餅,冰淇淋一球(可另加價多球數)

厚厚~如果你看到這裏鮮紅又可口的圖片流口水的話…
那你們就被騙啦!!呵呵~(因為這鬆餅也真的很一般般說~唉!!)

中間堆疊起的草苺塔下方就是冰淇淋囉~害我們一開始還懷疑
是不是服務生漏給了我們冰淇淋,因為找不到在哪裏…(噗)

整個鬆餅餐裏,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這個「巧克力冰淇淋」啦!
我個人覺得它應該是知名品牌的冰淇淋啦~(因為吃得到巧克力的碎片)
草苺的部份則是有一點點的微酸不甜,但整體品嚐起來還算新鮮囉!!

本身鬆餅的部份我則是覺得外皮不夠酥脆、裏頭也不夠細緻,吃不到蛋香味
大概是好吃的鬆餅吃多了,比較心態下真的覺得這裏的鬆餅可口度真的很普普!
而且我個人不喜歡鮮奶油~剛好它們的鮮奶油又全擠在鬆餅皮上,遇熱之後全部都
融在外皮上層,放久了餅皮就變得軟爛爛的,吃起來的口感又讓我覺得更差了!!
結果我盤鬆餅我們只挖空了冰淇淋,其它的就剩下好一大半都浪費去了吧!!>///<

看到別人吃的主食餐點好像感覺比較優一點…這次就算我們運氣不好點錯餐了吧!
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來試試這裏的主食好了!!對了~5月中宜蘭市神農路上的
另一間分店就要正式開幕了~到時再去那試試其它餐點跟大家分享囉!!^^

<延伸閱讀:【宜蘭】火生餛飩麵店*超過40年古早味的老麵店>
<延伸閱讀:【宜蘭】美麗的冬山火車站+無名的酸菜臭豆腐及米粉羹>
<延伸閱讀: 【宜蘭】夜市附近人氣小吃南塘水餃館+順順鵝肉大王總店>
<延伸閱讀:【宜蘭】麟Link手創料理*慶祝四週年結婚紀念日 >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香廚米粉羹+綠色臭豆腐 >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
<延伸閱讀:【宜蘭】小時候懷念的好滋味「香雞城」 >
<延伸閱讀:【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 >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場旁的超人氣林場肉羹~終於吃到啦!>
<延伸閱讀:【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美味的年輪摩天輪 >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美食小吃「麻醬麵蛤蜊湯」 >
<延伸閱讀:【宜蘭】最愛吃的小湯包-正常鮮肉小籠包 >
<延伸閱讀:【宜蘭】2010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大地的夢想)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