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旺角朗豪坊、女人街+發記甜品
發記甜品地址:九龍旺角豉油街25-27號
發記甜品營業時間:每日下午12:30~凌晨02:00
交通指引:港鐵旺角站出口D3,沿西洋菜南街南行,至豉油街左轉

從中環的「星巴克冰室角落」離開之後,我們並沒有繼續在中環遊盪
而是趕緊搭著地鐵回到九龍的旺角,準備展開一連串的遊街血拼活動!
因為今天晚上還有安排許多的景點,一刻也不能浪費的我們只能衝衝衝啦~

從中環到旺角地鐵站,大概只要12分鐘左右的車程時間,不用換線非常的方便
只是中環的地鐵站跟銅鑼灣的有得拼,除了出入口站多之外,站內也相當的大
因為它可以連結到機場快線香港站,所以走到月台處搭車也要一段時間呢!

很旺角站地鐵站出口C3就可以直接進入朗豪坊的商場裏頭啦!
朗豪坊裏有啥好逛的,這裏就不再說明一遍囉!
大家可以按此查看上次遊記裏的分享,基本上我還蠻喜歡逛朗豪的呢!
離開朗豪坊後,我們就接著逛女人街走走 (女人街遊記請按此)
最後當然是來到上次留下殘念的「發記甜品」來一嚐所願囉…XD

這間赫赫有名的甜品店,是發跡於香港新界西北方的一個偏遠小鎮「深井」
以前也有許多美食節目去採訪過,但是因為地處偏遠地帶,交通不便,
所以比較少有觀光客特別造訪品嚐,現在它在香港的熱區裏也開了許多間分店
我們造訪的這間,就位於旺角女人街鬧區旁的分店哦!!
店裏的擺設裝潢很有古典的中國風味,深色的木質桌椅有著樸實的美
如果光是看這設計,實在是很難把它跟美味的甜品店聯想在一起吧?呵

店裏除了甜品、甜湯之外,還有許多鮮果汁類的選擇
光是選項種類就有高達數十種,不過它們最出名的就是「榴槤」的甜品
我們卻是沒有人敢輕易嚐試阿…還是點些比較中規中距的招牌點心好了!

請服務人員點單後,他們會在桌上放上一張小卡,這也是待會結帳時用的!
已經見怪不怪的我們,其實也不想懂上面寫的是什麼,因為香港許多店家
依舊都還是保持這種傳統的手寫記帳單,雖然有點費事,但也算是一種特色囉!

甜品就好像是香港人的生命一樣,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會有人來捧場
不僅也讓我懷疑,那麼愛喝湯、吃甜點的香港人,為什麼都還能保有好身材呢?
三步一間的甜品店、五步一間的小吃店,要是讓我住在香港,我應該會爆肥而死吧…XDXD

<招牌楊枝甘露HK$26元>
不管哪間甜品店都有的「楊枝甘露」,是來到香港必吃的點心之一
算一算我已經吃過了「滿記」、「大良八記」、「糖百府」的各家楊枝甘露了
每一間我都覺得各有各的特色,好不好吃這就看個人的口味而定義囉…^^

不過發記的楊枝甘露倒是有點讓我小失望,因為不知是不是季節不對的關係
覺得裏頭的柚子果肉稍微酸澀了一點,還好有芒果及椰奶的甜味中和,還算ok囉!

<芒果班戟>
班戟的英文發音為Pancakes,等同於台灣俗稱的「可麗餅」
這個上次在「滿記」的該篇網誌中有特別介紹過了,因為覺得還挺好吃的
所以這次來到發記,也特別再點一個來品嚐看看囉!一份班戟甜點有三小塊,份量還蠻多的!

切開半剖面圖給大家瞧瞧,金黃Q彈的外皮下包的是白的發泡的鮮奶油
還有黃澄澄切成小丁狀的新鮮芒果果肉,吃起來一樣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但是外表的部份我覺得有點小硬(像是冰太久的感覺一樣),這點要小小扣分呢!

<發記特飲HK$28元>
周董看到發記特飲的招牌果汁,馬上見風轉舵的選這聽都沒聽過的招牌
雖然是不想要往壞處想,但是還是怕踩到地雷,裏頭加的是士多啤梨(草苺)
+西瓜汁+芒果汁,反正就是綜合水果汁就對了啦!但是一杯折合台幣要價$115元
我實在是很想把周董的頭給扭下來,要喝果汁是不會回台灣士林夜市喝哦…(厚)
還好喝起來還蠻濃稠的,應該是新鮮水果現打的啦!!雖然好喝,但是真的貴松松啦!
 在發記補充一下體力,順便讓腳力也恢復一下之後,準備要再繼續練腿力啦!
走出店門,發現旁邊是香港的「奇華餅家」,正值中秋節前夕的店家可說是擠滿了人
我們也跟著進去湊個熱鬧吧!!順便看看要不要買個什麼禮盒回來分送親朋好友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