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慶生行-「哇哩咧義式餐廳遇上雷鬼趴」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北勢子12之1號 (淡金 16.5 km處)
電話:(02)2636-8515  傳真:(02)2636-1750
雷鬼趴的活動日期:6/6下午3點~6/7早上5點
活動門票:預購票$500元、學生票$400元
女學生可憑學生證免費入場,當天購買現場票$600元!
 
 
喜歡伍百跟China Blue樂團的歌迷們,一定知道這間由China Blue鼓手Dino開的餐廳
我也是因為朋友的介紹,所以才特別的想說來試試,這間位於三芝淺水灣咖啡區上的
「WaiLiLei哇哩咧」建築非常的特別,磚紅色的外牆在藍天下更加的顯目亮眼!

抵達門口的時候,我們才知道今天在這裏有舉辦一個特別的活動「雷鬼趴」
看到貼滿整玻璃的海報,感覺還蠻盛大的,本來是只想來吃吃飯的而已
沒想到遇到了這個可遇不可求的音樂Party,那就參加看看吧!!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1點多左右,活動要等到下午3點才開始
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參加這個Party的費用是每人$600元(~~貴!!)
但是裏頭有包含下午茶點心跟飲料,還有音樂可以聽,感覺好像還不賴
所以就付了2個人的費用$1200,帶上特製的黃色哇哩咧手圈入場囉!
餐廳裏的吧咍工作人員正在準備著待會下午茶食材的備料
所以也沒有多餘的人手招呼我們,我們就自已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

算一算除了我們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客人
大多數的人,好像都是現場準備的工作人員!

我們就坐在陽光灑進屋裏的沙發區裏,坐在軟柔舒適的沙發區
透過大片落地窗就能欣賞到美麗的藍天跟海景

 拿著剛剛換來的冰啤酒及可樂,聽著帶點搖滾的音樂
身體跟腳也不自覺得跟著打著拍子了起來…
雖然說吃不到這次哇哩咧的道地經典義式料理
但是也是跟服務人員借了一本MENU來聞香一下!

這裏的義大利麵一份的價格大概都是$260~$320左右
另外還有Pizza及特色的異國料理哦!
另外聽說壽星來這裏的話,還可以招待一杯免費的星座酒
但是因為今天有雷鬼活動的關係,所以我什麼好康的都沒有辦法享受到!>"<

所以我們只有期待著下午茶的茶點能夠讓我們覺得值得
不過距離下午茶的時間,還有大概2個小時左右呢~

這漫長的等待時間,好險還有現場的Live Band可以欣賞
慢慢的國內一些業餘的表演歌手也都陸續的報到排演
這時候人潮好像也多了一些,當然有陽光、沙灘、啤酒、音樂
一定少不了比基尼妹啦!!哈哈~這大概是我們家周董眼睛最幸福的一天了吧!
現場除了有台灣妹之外,還有很多外國的辣妹呢…連我看了也覺得超正的啦!!
 

說真的我對雷鬼音樂(Reggae)實在是沒什麼太多的知識,唯一有的印象就是黑人頭頂上
爆炸到不行的一條條雷鬼頭而已…哈哈!現場是有蠻多這樣造型出現的黑人啦!
不過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他們拍,所以就假裝的拍拍大海啦!呵呵…

這裏也跟大家分享一下什麼是「Reggae Music」吧!
雷鬼音樂起源自牙買加,而它其實是由New Orleans的R&B所漸漸發展出的另類音樂型態
 當時牙買加的樂手根據廣播中聽到的New Orleans快節奏R&B,發展成屬於自己的R&B音樂
這種稱為Ska的音樂型態,在當時60年代相當盛行,而Reggae這個字是源自於「Ragged」
 它代表的是牙買加不修邊幅的舞蹈形式。早期的雷鬼樂其實是一群住在都市裡的窮人
用來表達抗議的一種方式,所以在內容方面大部份都是寫一些社會革命及忿忿不平的言論
而現在的雷鬼樂則是喜歡加入大量的Rap,不僅加強了音樂的節奏感,也讓氣氛更HIGH囉!

但正當我準備投入雷鬼音樂朦朦懂懂的世界中時,這隻大乳豬卻把我拉回美食的世界裏 
瞧著兩位師傅得同心協力的搬起這隻大乳豬,就知道這隻豬有多大隻啦!
架上大型的烤肉架後,師傅說還得等上三個半小時左右才能烤熟呢!

這時候有烤肉香味及木炭香飄散四溢,我們的肚子跟著開始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看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了午茶時間,趕緊進屋裏等候美食茶點吧!
這時候哇哩咧的老闆也就China Blue的鼓手Dino正在偷吃哩!哈~
他還對我說,快點偷吃,要不然等一下就吃不到了…呵呵!
原本以為還有其他陸續的餐點會慢慢上桌,結果沒有想到…
只有這兩盤塞牙縫的小點心而已,而且一個小時才供應一次…>"<

這時候心裏還真的只有一句「哇哩咧」咧~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每人$600元的入場費,只有雞塊、薯條、沙拉跟一瓶飲料而已!
這時候有人的臉越來越難看了… 因為他實在是太餓了,又吃不飽
想要去再裝一點來吃的時候,桌上的點心已經連渣也不剩了!
如果想要再等下一輪的點心出場,就要再一個小時才有得吃
可是現場的人那麼的多,大概2、30個人才準備這點東西,真的有點不夠誠意
我們不敢想待會人越來越多時,怎麼搶得到東西吃…?唉…
但是如果現在馬上走,好像又有點浪費了這個門票錢…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來去海邊走走散散步,等回來的時候吃它個一盤再閃人吧!哈~
這個景點相信許多拍過婚紗照的人都很眼熟吧~大大的海洋之心是個取景的好地點哦!
我們延著海防波道上的「肉粽」一直往前走
雖然陽光很大,但是海風吹起來一點也不覺得熱
這時候回頭望遠遠的餐廳,不知不覺我們都已經走了那麼的遠了~
可是沒想到我們依舊可以聽到震聾欲耳的音樂聲
走回到哇哩咧時,烤乳豬好像也已經烤的七、八分熟了~
顏色金黃薄脆,色香味俱全的模樣,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了!
但是這些烤乳豬及下面的香腸、烤雞都是要另外付費買(不包含在門票裏)
而且一份都不便宜,所以拍完照之後…只好含淚的心酸離開啦!
正當我們準備差不多要離開時,大批從捷運站接駁過來要參加雷鬼趴的人
越來越多了,大部份都是辣妹比較多,因為學生辣妹可以憑學生證就免費呢~
但是因為我們晚上還有約會,所以這次的雷鬼趴其實也沒體驗到什麼
唯一體會到的就是「吃不到什麼東西,卻付了600元」心痛的感覺而已!哈!
不過我想這麼特別的活動,一定對許多音樂人來說意義還蠻重大的
只是對我們來說,只有湊熱鬧的份而已!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我們會選擇坐在隔壁的餐廳吃個飽,反正音樂也聽得到嘛…哈!

哇哩咧義式餐廳的網站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養生料理)>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環境房間篇)>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名流湯村溫泉會館」(自助早餐篇)>
<延伸閱讀:【慶生行】30歲的生日宣言*Letoile生日蛋糕>
<延伸閱讀:【金山】我的慶生行-「知味鄉烤玉米」>
<延伸閱讀:【內湖】我的慶生行-「Toros 鮮切牛排內湖旗艦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