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新景點「新月廣場」Shopping Mall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
電話:(03)932-8800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0:00am~22:00pm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例假日前一日 10:00am~22:30pm
宜蘭又有個新景點囉…那就是這間剛新開幕沒多久的「新月廣場
這間「新月廣場」之前是我們每次來宜蘭一直關心也引頸期盼的商城
果然,這個月初到宜蘭來的時候,就發現它已經正式開幕囉~
接著,就搶先跟大家分享介紹這間Shopping Mall吧!!

這間位於在宜蘭市中心的商城,是一棟結合百貨、五星級飯店及量販
三大營運主軸的綜合商業大樓,地上總共有11樓,地下有4樓
這棟大樓往東側緊臨神農路,往南連接神農路商圈
北側舊城南路往東約700公尺至宜蘭火車站,算是位屬於宜蘭市中心精華地段

關於『蘭城新月』這個名稱??
「蘭城新月」這個名稱,是原為宜蘭縣政府舊城更新計畫中重點開發區域名稱,
因應宜蘭縣政府的南遷,開始實施南門計畫,其中以宜蘭火車站為起點,
延舊城東路、舊城南路,到達宜蘭河畔,形成ㄧ個新月形的都市計劃區,
宜蘭縣政府遂為此段計劃取名「蘭城新月計劃」
而本開發案位於宜蘭市「蘭城新月計劃」上,為原縣政府所在地,
週遭商業活動活絡,也為宜蘭縣文化、商業及地理中心,歷史人文資源豐富
所以計劃的原意命名之,即為「蘭城新月廣場」!
以前的宜蘭市中心只有一間在宜蘭火車站對面不遠的「友愛百貨」
說實在,我去的次數寥寥可數,因為真的不怎麼好逛
就是一般舊有的傳統百貨,也不知為什麼它可以立久不衰到現在!
不過,現在這間新的「新月廣場」可是結合了許多元素的購物廣場
這對「友愛百貨」來說一定是一大威脅阿~
整體商城的建築樓層來看,地上一樓到四樓是百貨的主要樓層
地下二樓則是知名的家樂福量販賣場,其餘則為停車場樓層
新月廣場裏的家樂福,營業時間比新月廣場的百貨早營業了一點
週日~週四 08:00am~22:30pm
週五~週六08:00am~23:00pm
而跟著家樂福量販店的地下二樓商店家
則是全年無休的從10:00am~22:00pm
<地下二樓的商店街-爭鮮迴轉壽司>
<地下二樓的商店街-肯德基速食店>
地下二樓有非常寬廠的用餐客席還有許多店家
因為急著往參觀,所以並沒有再這裏逗留太久…
一樓大廳處的城堡「咕咕鐘」
 聽說是日本Seiko集團花了2年的時間,耗資三千萬原廠打造
可是全台最高、也最新奇的7米高堡型「綠野仙鐘」哦!
城堡上還有古典式的吊燈,更增添了童話故事的風采 
當然,有了城堡…一定也少不了童話故事的主角
所以新月廣場的代表吉祥物,就是六隻超人氣的小精靈囉!
現場還有開放給民眾命名的三組不同名稱的投票箱! 
整個「綠野仙鐘」可以說是貫穿整個樓層的商場中心
別以為這只是個普通的時鐘,它可是會在每個「整點」的時候
帶給大家咕咕鐘的驚喜哦~建議大家可以在三樓靠近時鐘的地方欣賞哦~ 
隨意的逛了一下百貨裏的各樓層,如果要逐一介紹…那可能介紹不完!
就簡略的跟大家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店家吧!
這家「Branded Outlet」是間結合所有名牌過季商品的店家哦!
裏面有許多知名品牌的主打商品,還蠻值得大家去搶便宜的呢~
 
<義式屋-古拉爵>
其實這沒什麼特別啦~因為在台北到處都有!
只是因為我曾經在古拉拉裏有段開心的回憶…所以看到古拉拉在宜蘭新設店
心裏還是特別開心啦~找個時間再來吃吃宜蘭店裏的古拉拉看看囉! 

<昆布鍋>
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覺得它們家的客席及裝潢設計
完全讓人家感覺不出來是一間賣火鍋的餐廳哦!還蠻特別的…
至於好不好吃…等我下次吃過再跟大家分享食記吧!
<紐約客炙燒牛排餐廳>
原本也應該不會注意到的牛排餐廳,完全是被櫥窗裏可愛的
「兒童餐模型」給吸引住…不知道它們能不能接受我點兒童餐吃吃呢?? 
在往四樓的美食百匯區走去…
延途看到的原子小金剛很想跟它合照一張呐…
不過牌子上寫的「請勿觸摸」,只好讓我能遠觀而不敢靠近褻玩焉了! 
位於四樓的「美食百匯」廣場,有個全國首創的「賞味卡」消費方式
現場入口處會發放每人一張記錄式的「賞味卡」入場
憑著這張「賞味卡」,可以將消費的金額累積在卡片中
等用完所有餐點之後,再到美食區的櫃檯憑卡買單即可!
 
所以當我們入場時被攔下來要求拿卡才能入場時~還真有點傻眼!
其實我想這應該是參考國外的模式而研發的消費方式吧!
只是我們不免也擔心這點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是不是真的行的通咧?
我們也好奇的問一下發卡服務人員,萬一有人憑卡消費但不付錢時,怎麼辨?
她只有笑笑的說「應該不會吧…」
那我只能說…這張卡真的只能馮各位的良心自由心證使用它囉…哈!
<美食百匯區裏的客席區及店家> 
我很喜歡這片很有設計感的大片落地式玻璃窗
因為遭週的建築都比新月廣場來的較矮些
所以坐在這裏可以一覽無遺的整個市區的景觀
有種海闊天空的美感,真的很舒服呢~ 

當然,我們只憑卡參觀了整個美食百匯區
最後還是把卡片原封不動的還給了櫃檯
臨走的時候,服務員再跟我們確認了今天是否有消費的動作?
我們搖搖頭,她將卡片插入電腦查詢確認後,我們就離開了…
這時我又不禁想,萬一卡片壞了…不就查不到消費記錄了嗎?
那誰知道我吃了什麼?或者卡片萬一不見…那又要怎麼計算餐費呢?
周董不耐煩的看著我說…「妳的問題怎麼那麼多阿…」(哈)
我真的只是替她們擔心嘛…呵!!
其實一到四樓的樓層,整個動線跟店家品牌的數量都還算蠻齊全
一點也不輸給台北的大型購物中心,而且這間號稱是東台灣最大的商城
還比台北的微風廣場還大上了兩倍以上呢…
整體的百貨質感,真的一點也不輸給台北的Shopping Mall哦!
我想宜蘭人一定很開心,以後可以多個地方逛街囉!
看到一樓精品知名品牌Chanel的大Logo
超開心的我,硬是叫周董接二連三次的從手扶梯上乘坐下來拍攝
如果是我愛的LV,我應該會更開心吧…哈哈!
大概逛了二個多小時,腳也痠了…
也該是找個地方來個下午茶Tea Time時光囉…
這兒的選擇除了Mister Donut、還有星巴克、伯朗咖啡…等等!
選擇性還真是多咧~最後我們選擇了「美國冰淇淋文化館」Bigtom
來場午後的悠閒時光囉~(食記會再另外發怖~)
這座看似燈塔造型的崗哨就屹立在新月廣場的側門旁
其實這是一座 「監獄崗哨」,這是坐落在宜蘭監獄圍牆西北南的舊址
原本是木造建築,因年代久失修,在西元1984年將圍牆加高變成現在
鋼筋混泥土的加強磚設計,目前的宜蘭監獄已遷移他處
特別留下這個具有歷史記念性的建築,提供遊客憑弔之用!
也象徵嶄新的生命力一面與新月廣場迎向新的未來呢~

我也相信這間新的商城,除了能帶動整個宜蘭的就業機會及經濟發展之外
更重要的是,也是開創了宜蘭另一波的觀光巔峰記錄!
有機會的話,大家來宜蘭走走時,不仿來這逛逛哦!
以後,我看我來宜蘭三不五時也會來這吃吃喝喝啦…呵!

蘭城-新月廣場的網站聯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小時候懷念的好滋味「香雞城」>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萬)>
<延伸閱讀:【宜蘭】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宜蘭新月店)>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蔥油餅~來到礁溪必吃的小吃!!>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礁溪和風館房間介紹)>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懷鄉料理套餐)>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和風溫泉會館「自助式早餐」>
<延伸閱讀:【宜蘭】東門夜市-老店東山鴨頭&宜蘭特產一串心>
<延伸閱讀:【宜蘭】三年級生最懷念的油炸點心「嘟好燒」>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鬍鬚包子饅頭店>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的波斯菊花海>
<延伸閱讀: 【福隆】富士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