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四天的連假…一定要安排出去走走的啊~ 
這次的目的地是「高雄」…還有「夢時代廣場」…
這對於愛Shopping的我…
怎麼能錯過這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咧~ 
高雄我來啦~~一大早的為了避免塞車,6點集合完畢就出發上了高速公路
果然早起的鳥兒飛的比較快,10點半還沒到…我們就已經在高雄市區裏了!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準備出去前往「旗津」吃海産… 
在鼓山區繞了半個多小時才停好車,前往鼓山渡船頭搭船…
跟我想像中的船不一樣…以為像是淡水那種快艇…
沒想到是大到連機車都可以乘載每個人的票價是10元…不需要買票…
入口處有一個像是公車投幣機的那種箱子… 把錢投進去就可以上船了…
摩托車也是…非常的有效率又便利!
重點是沒想到原來鼓山跟旗津是那麼的近…坐船大概約10分鐘吧… 
說真的游泳都游得到,但是要小心被船撞到是真的…
因為往返鼓山跟旗津的船隻很密集,一班去一班回的…真的很方便!
旗津渡船頭附近有許多租乘摩托車或是三輪車…
其實心中是很想坐坐看但是一想到要在正中午的太陽下花錢折磨自已…
還是作罷吧!拍拍照就好!
沿著渡船口附近兩旁很多的店家及童玩的攤販…
兩個童心未泯的大男生一看到打彈珠一屁股的就開始玩了起來~
最後的下場還不是「糖果一粒」的結局
順便問問老闆赫赫有名的「萬二海產」要怎麼去?
老闆的回答讓我們驚嚇了10秒… 「啥咪阿~要走20分鐘的路」…
在這大太陽下要我站3分鐘我就中暑了吧… 好吧~翻翻手上的行程資料…
有人推薦前方不遠的一間海產店
看到這間海產店2樓還在辨喜宴…店內人氣也頗旺的…
抗拒不了涼爽的冷氣… 就決定在這裏享用我們的午餐了吧…
旗津的海產店很多都是以一盤一百元的促銷方式吸引客人上門…
但不是所有的海鮮都是以100元計價…還是得看種類計價,
不過看起來都很新鮮
我們總共點了8樣的菜色… 
左上: 五味醬小章魚; 右上: 川燙沙蝦 (果然新鮮就超甜美) 
左下: 沙拉蘆筍; 右下: 炸龍珠
左上: 炒蛤仔; 右上: 金瓜米粉 (在澎湖吃上癮了…) 
左下: 炒鳳螺; 右下: 炒麵 
這樣總共才花了880元…這樣應該算還蠻便宜的了吧??!! (滿足)
其實吃飽後真的不想離開這有冷氣的地方…高雄的紫外線好像會殺了我一樣… 
一點都不想走在路上…雖然撐著傘…抹了厚厚的防曬油…
但身上的汗黏的我快捉狂了!
繼續逛逛附近的商店…遮蔽那酷熱的太陽…用力射破那裝滿水的水球… 
水濺開的那一霎那…有種消暑的快感…老闆有沒有搞錯阿…
射破四個一罐可樂… 射破八個…獎品怎麼還是一罐可樂…??!!
算了…至少可樂還是「冰的」…
下一攤…「擲圈圈」~至少有10年沒再玩過這遊戲了吧…
記得小時候獎品雖然都是瓷器娃娃,但至少每每都有獎品可以帶回家…
不知什麼時候獎品都換成鬼都投不中的「音響、 DVD、搖控車…」,
反正就當是吃飽飯後的消遣…「媽呀…不知是我手一時抽筯…
還是完全沒有運動細胞的肢體反應…竟然投到隔攤去了…」
我還是站在旁邊拍拍照就好…
「塞到!!塞到!!」果然還是弟弟比較有運動細胞加上好運的運氣…
投中了一個維尼小熊的小夜燈…真的是超Lucky的…開心!
這樣閒晃也晃掉了一個小時…感覺也沒啥特別好玩的…
還是坐船回高雄去好了…
這次沒坐在上層的遊客座位上…而是跟著摩托車站在下層的平台上…
欣賞著兩岸的風光吹著涼涼的風…還蠻舒服的…
不過想要更清涼暢快就一定要喀碗「海之冰」囉…
來西子灣的人一定會來此嚐鮮看看所謂幾倍大的「水果冰」…
剛看到這間店時… 著時的也被嚇一跳…被塗鴨成黑鴨鴨一片的牆面…
連天花板都有…(到底是怎麼劃的?)
不免俗的…我們四個人點了一碗三倍大的水果冰…說穿了…
就是挫冰加上很多料的水果我想大概就是因為大夥分享比較快樂吧…
所以吃什麼都特別好吃的感覺…才會讓這冰店那麼的有名氣吧~
不過真的要等很久…冰才會來…
接著前往了著名的景點之一「中山大學」…
旁邊的「打狗英雄領事館」
這是二級古蹟所改造的餐廳景點…
很多人來到高雄也一定會到這個地方來欣賞整個西子灣及夕陽的景色
不過古人說的…「將欣賞美景之前,必先勞其筋骨」…
這Z字型的樓梯會不會太長了點?
不過爬上了這樓梯往回一望…
原本腿軟無力的我看著眼前的美景都忘了一切的勞累
紅磚瓦色的領事館…充滿著異國風情的味道…
在西子灣的海岸山坡上更顯得出色
這裏完全是開放自助式的點菜DIY找位子方式…先自行找到位子…
桌上就有桌號的點菜單勾選好了想要的料理後去櫃檯買單後…
服務人員待會就會送上你點選的餐點
雖然才剛吃完海之冰…但是來到這風情美氣氛佳的地方…
不來份下午茶怎麼浪漫的起來三層式的英式下午茶點,
讓人覺得高貴有氣質了起來…
喝著冰涼的茶飲配上茶點加上徐徐的海風跟西子灣的美景… 
我的人生又再次幸福了一回… 左至右的茶點: 打狗咖啡凍吧、
花枝招展水果展(自已取的)、焦糖奶茶(正確名稱忘記了)
原本是坐在室外樹下乘涼的我們…發現樹上會掉下一些奇奇怪怪的小蟲… 
自行搬到室內裏坐…卻發現有不同情調的浪漫…這更像是貴婦般的下午茶
從門外看出去…遠眺整個高雄港…整個景緻真的盡收眼底…
這裡跟淡水的紅樓有著些許相同的味道…
但是紅樓卻比不上這裏百分之十的美… 如果下次再來高雄…
我會再來這裏坐上個一整天…欣賞不同時光的西子灣景色!
晚上的重頭戲當然就是不可錯過的「六合夜市」之行囉…
不過又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別就只有一條馬路的夜市…
有點小失望…不過既來之…則吃吃不同口味的小吃
第一攤我們選擇了「台南小吃-擔擔麵」…明明來高雄…吃什麼擔擔麵?
 算了…人氣還不錯的擔擔麵…先來碗墊墊胃吧
湯頭還不錯的擔擔麵…只是讓我疑惑的是「為什麼老闆娘是坐著煮麵」的阿? 
這是擔擔麵的特色嗎?幾乎有每一家的擔擔麵都是這樣子的賣法耶…
第二攤…「深海閻王」的花枝鬚…這一定是從深海閻王的臉上拔下來的吧…
 哪來那麼的大花枝鬚啊?一條$100元的花枝鬚…
口感就是「橡皮筋」來形容吧!
第三攤…「烤肉之家」…明明就是很多家在賣燒烤…偏偏就這家人最多… 
靠過去看了一下…每隻燒烤幾乎都烤焦…技術明顯的不怎麼樣阿…
高雄人是比較喜歡吃燒焦的口感嗎?反正人多排隊的一定不錯吃…
就費幾串來吃吃吧… 
結論是: 果然還不錯吃…我愛吃的甜不辣居然是薄片的~
入口嚼勁香氣十足…讚!
「網路票選第一名」…又是排隊的一間小吃攤…
竟然是票選第一…一定一要吃吃看囉
第四攤…「鄭老牌木瓜牛奶」…一杯$45元…果然好喝! 
這是我唯一回來後念念不忘的滋味… (超級無敵狂推~~~)
這算是巧遇嗎?算吧算吧?雖然彼此都知道要到高雄來玩了…
但是能在它鄉遇故知… 也算是一件開心的事囉…
久未見到的黃包子一家人…小包子長大不少呢…
這樣吃吃喝喝的塞了不少東西…托著疲倦的身軀回到河堤愛戀休息… 
結束這累翻人的一天~雖然眼皮很沉重…
但是還是忍不住的想看完金曲獎的頒獎典禮! 

< 更多精彩的高雄之旅照片,請按我按我!>

 夢時代的網站:http://www.dream-mall.com.tw/
    河堤愛戀的網站:http://www.golfhotel.com.tw/river128/index.html
    打狗英雄領事館的網站:http://sub.khcc.gov.tw/British-Consu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