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青農場繡球花季 ▏高山青鱒魚養殖場~絕美夢幻的浪漫藍紫色繡球花大道*IG迷必訪的追花景點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14鄰30號
電話:(03)782-1517
交通指引:苗124線往高山青農場或高山青鱒魚養殖場指標即可抵達
收費方式:入園費停車費汽車200元/台
可折抵100元園區內餐飲消費(餐飲或飲料)
官網:http://www.saone.com.tw/about.php
 

---------------------------------------------------------------

 


Winnie banner-2s   Jeremy Banner -2s

 

最近大家應該被盛開的繡球花美照燒的不要不要的吧?

是從今年開始才流行追繡球花的嗎?

為什麼以往我都沒發現繡球花那麼的熱門?

Anyway,我本身就是個腦波很弱的人

所以當好友揪我去看繡球花時我就立刻答應了

 

 

但我居然捨近求遠的去了苗栗追繡球花…這也是醉了

明明陽明山就有得拍,硬是要去森山林裏的南庄

話說我大概也有800年沒來過南庄了吧!!

以前談戀愛時,有來過山行玫瑰很多次呢~

 

 

目前苗栗南庄欣賞繡球花最佳的地點

一個就是這次我們來的「高山青農場」

另一個就是「山行玫瑰」(景觀咖啡館)

前者是平日都有開放參考,後者只有假日開放

 

 

想要避開滿滿的車潮及人潮

建議大家還是選擇平日前往較為理想

我們就是假日的時候去的,人跟車搶道的

其實還蠻危險的,尤其又帶著小朋友更需要注意

 

 

進入高山青農場的入口處就會有專人收費

汽車每輛是$200元 (僅收停車費用,沒收乘客入園費)

200元的停車費還可以折抵100元的園區消費

可換飲料、餐飲、特產等等!

 

 

高山青農場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把車停在農場的餐廳場,我們再一路往入口處走

延路上就可以看到盛開的繡球花開滿山壁上

 

 

粉紫色的繡球花剛開花的時候花瓣是白色的

盛開時會轉為是藍紫色,因此有一種漸層的美感

 

 

 

 

 

我一直以為繡球花只有一種顏色而已

後來看到別的地方有其它顏色才認真google

發現了個驚人的事實!!!

就是繡球花會依土壤酸鹼度決定最後呈現的顏色

所以除了藍紫色,也可能會有粉紅色跟白色

 

 

而盛開的時節是在每年的5月~7月

像我們造訪的時間點我覺得有點略晚了一些

有些繡球花都已經枯掉了,大約6月中左右最滿

 

 

而它的花語就跟它浪浪的外型一樣

有著「希望、永恆、美滿」的意思

我也曾經在婚宴的會場看過這一種花卉

當時還不知道原來可愛的它就是美麗的繡球花

 

 

除了大家常聽見的稱它為「繡球花」之外

其實它還有些名稱,如: 八仙花、紫陽花、七色花、八色花…

不得不承認在綠葉的陪襯下,它們特別的顯目跟嬌貴

 

 

只要隨便的一站到它的旁邊任何個角度取景

都能有一種無限夢幻的風格美照

 

 

 

農場內還有一條清徹的小溪流

這裏也是許多IG網美們拍繡球花最多取景的地點

不得不說網紅正妹們真的都很會阿…

隨便怎麼擺POSE,怎麼拍都怎麼美哩!!

(我們這種親子路線的真的是只能走路人甲乙風格,噗)

 

 

好喜歡小貴人的這張笑容~

並不是因為我親他,他才笑的那麼開心

而是他頭上停了一隻蝴蝶,他覺得超興奮的

 

 

說到蝴蝶,農場裏更多的是毛毛蟲

不管是路上爬的,樹上走的,到處都看得見

這對小孩來說就是個認識昆蟲的好地方

 

 

我本身對毛毛蟲是還好,不至於到害怕

但看了太多隻,還是會覺得身體癢癢的…

倒是小貴人教會了我一件事情

他說這些毛毛蟲以後都會變成美麗的蝴蝶

下次我們再來這個蝴蝶谷,你就不會怕了!!

 

 

說的也是耶,醜小鴨在還沒蛻變之前誰也不知牠會變天鵝

這不就跟人一樣嗎? 千萬別以貌取人的去評判別人

因為誰都不知道將來的將來,某隻蝴蝶會變得多美?

謝謝小貴人教會我這課,讓媽媽欣賞到了毛毛蟲的本質

 

 

但下一秒他跟我說要養毛毛蟲時…

感性STOP,恢復理智的我只能勸說

僅管牠會變得再美,我們家還是不能養毛毛蟲的啦!!

 

 

 

當媽的就能懂,小朋友對小動物、小昆蟲

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憐憫心,什麼都想要養

我家連洗菜發現鍋牛,一樣也是不能丟要養…

 

 

為了小貴人我們已經養了一堆的魚、還有烏龜

偶爾還養養蝸牛,毛毛蟲這種東西就免了吧!!

 

 

大家應該會很想打我…好好的賞花文變成閒聊廢文

要不然,你們說說…花的照片那麼多

不閒聊的幾句,是要怎麼寫完這篇,哈哈

 

 

除了剛剛說的小溪旁拍照點之外

在入口處的兩側繡球花大道也是開得最茂盛的取景點

基本上要知道哪裏好拍,跟著人家排隊就對了!!

 

 

台灣的遊客對於排隊拍照這件事也已經很習慣了

大家都願意把空景成全給拍照中的人

所以都會自願性的排隊等人拍照輪流呢!!

 

 

而且遊客們也都互相的幫忙拍合照…

偶爾還是會覺得「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還是存在的

現場也看到大家都很有自律性的沒人拔花或扯樹枝

就算是假日人潮多了點,但還是拍到不少的美照

 

 

 

除了相機我們的手機也是自拍沒停過…

因為這片藍紫色的繡球花拿來拍IG照真的超適合

 

 

 

 

看到路邊的正妹做了牙齒痛的天真無邪姿勢

大嬸我也跟進的學一個,周董說「妳…還是算了吧!!」

自已拍完看到照片也覺得挺好笑的

 

 

只好派我們家的小模特登場

至少我們還有小貴人可以來撐場面用!!哈哈

 

 

大家有看到其實天氣很熱,我還是幫小貴人穿了長褲

實在是怕山區裏的蚊蟲較多緣故,寧可熱死也不要被咬

但正妹們都不怕被叮的,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記得如果有帶小孩來只能多噴點防蚊液囉!)

 

 

大概整個園區拍完約2~3個小時時間

大部份的人都是拍完就離開安排去南庄老街吃個東西

我們也是,而且這次在南庄老街還吃到個超好吃的

隱藏版「豬皮乾麵」,讓人真的回味無窮呢!

 

 

聽說除了台北的陽明山、苗栗的南庄都可以追花之外

南投的杉林溪,還有新竹的雪霸休閒農場都能追繡球花哦!

週末假日別再窩在家了,安排一下帶著家人去賞繡球花吧~

 

 

THANKS WORD.png

IG NAMECARD2


side_endside_end

<延伸閱讀:【苗栗景點】苗栗頭屋景點~免費參觀 ▏葛瑞絲香草田*超過7000坪2萬多株的薰衣草花海*IG熱門打卡景點>

<延伸閱讀:【台北】松山機場景點~女孩們最愛的IG打卡人氣景點 LN.180咖啡廳*濱江街看飛機喝咖啡下午茶的好地方>

<延伸閱讀:【台中】I'm Talato我是塔拉朵,愛台灣的義式冰淇淋店*台中熱門IG拍照景點>

<延伸閱讀:【台中】新景點~好好聚落彩色貨櫃村/好好小館(附設戶外兒童遊戲區)*IG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延伸閱讀:【台中景點】艸水木堂(草水木堂) ▏全台最萌的松鼠旋轉木馬主題店 ▏審計新村IG熱門打卡景點*新文青風旅點>

<延伸閱讀:【彰化員林景點】琉璃仙境美拍免門票景點~超浪漫的蜀葵花田*適合韓系IG拍照風格及夢幻婚紗的拍攝場地>

<延伸閱讀:【宜蘭下午茶】冬山鄉美食~穀倉咖啡 la grange aux cafés*由穀倉改造的特色鄉村咖啡館適合IG打卡>

<延伸閱讀:【宜美食】小島日和-宜蘭夢幻人氣日式甜品專賣店*和風刨冰、果昔、蛋糕、鬆餅,少女們IG宜蘭打卡熱門景點>

 

little bear line-05

↓↓↓↓↓歡迎加入Winnie的祕密花園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吃喝玩訊息!↓↓↓↓↓

​ ↓↓↓↓↓歡迎加入小貴人的生活日記粉絲專頁,獲取更多的育兒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