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品香菜粽肉粽專家」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41號
營業時間: 每日早上06:30~晚上20:00
萬事OK網路訂購,請聯結按此訂購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寫試吃文吧…以前雖然也有過寫過類似的東西
但是跟美食平台正式合作倒是第一次呢!!當初萬事OK的Charo留言給我的時候
我還有點猶豫了幾天,因為怕自已沒有能力精膩剖析美食評語之外…
另外就是覺得壓力會有點大…哈!因為我寫部落格只有單純分享美食給大家
從來沒有想過要專業化的經營自已的blog,所以這件事真的是讓我苦惱了很久!
後來問過了身邊許多朋友的意見,大家都叫我可以嘗試著接接看
反正又沒有任何的商業利益,就當作是替大家先品嚐試吃看看囉~
而且最終的目的還是跟原本的blog型態一樣,就是跟大家分享美食生活!
於是我就答應接這試吃的經驗囉!!沒想到答應之後不到一個禮拜…
就收到Charo的郵件要送「粽子」給我們試吃耶~哈!
我得承認…我看到Charo寄來的粽子時…就像收到禮物一樣超興奮的呢!

Charo在郵件裏沒有清楚的說到這次要試吃的產品是哪一間?數量先前也不清楚
所以當我從快遞公司手中接過這沉甸甸的一大箱肉粽禮盒時,真的有著實的傻眼…(哈)
本來想說大概就是少少的幾顆給我們吃吃看而已,沒想到是整箱的禮盒呢!!

在禮盒的包裝的側面有印上肉粽產品的名稱,下頭還有精美的肉粽圖片
真的讓我好迫不急待的想要馬上打開來現吃阿…哈!
不過大家可別學我一樣衝動阿~因為粽子現在還是硬梆梆的冷凍狀態哦!

另外一面的禮盒上則是有印製各種肉粽的營養熱量表,還蠻貼心的呢!
這間名為品香肉粽的專賣店,原名本來叫做「天香」,它是一間以粽子起家的老店
創立於民國72年,目前也是台南第一家以連鎖加盟方式經營的粽子店,在台南名號可是響叮噹呢!
品香的創始人謝老闆本身就是個愛吃粽子的老饕,常常藉工作之於,品嚐全台灣各地不同的粽子
最後更是藉由自身的評鑑,擷取各家美味肉粽的特色,自行研發出獨具風味的品香肉粽販售起家
因為它們家的肉粽都是堅持以傳統手工包製,並且保證不摻任何化學添加物、防腐劑及人工香料
以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觀念,來研究創新改進肉粽的口感及風味,所以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更於92、93年榮獲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及卓越商品企業金獎的肯定,現在也是名列
台南府城小吃伴手禮名單之內呢~這樣聽完更讓我肯定這粽子的美味程度啦!

打開了紙箱盒內來看~哇塞!! 這一袋肉粽也…也太大顆了吧!
尤其是其中一顆被我號稱為「巨無霸」的粽子,就是品香的超人氣招牌「八寶肉粽」
居然光是一顆就重達400g的重量耶…相當於一般肉粽的將近2倍阿!!
另外還有附上品香的肉粽品項介紹及醬油膏包及花生粉2包!
我想很多人應該會很納悶為什麼會有醬油膏泡及花生粉吧?
哈哈…這可是標準南部粽的吃法咧…這也是我身為南部人的驕傲阿…
(謎之音~驕傲個什麼鬼阿…哈!)反正這就是吃南部粽的最佳吃法啦~
小時候我最愛的就是在肉粽上淋上醬油膏及花生粉吃…超級好吃的啦!
空口無憑,下面再來看圖片…讓大家流流口水吧…嘿嘿!!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清楚什麼肉粽是什麼肉粽…@@
只知道有大中小不等的三顆肉粽而已,後來稍微的看了一下圖片及說明
大家可以猜得來哪一顆是屬於哪一口味的肉粽及名稱,雖然文字敘述的很清楚
但是還是得把肉粽扒開來對照才知道正確的口味囉!!不過唯一能確定的是…
最大顆的那粒巨無霸…一定就是招牌的「八寶肉粽」啦!!呵~

到底有多大??因為手邊沒有尺…剛好桌上有個面速力達姆就拿來當比例尺
給大家參考參考看看囉!!!剛好被老弟瞧見…就說拿有人拿面速力達姆來當比例的阿…
>///< (見笑轉生氣的我) 阿是有人規定不行拿它來當比例的唷??!!哈~

另外,在簡介的後方還有圖示說明幾種溫熱粽子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1) 電鍋蒸熱:先將粽子解凍後,等電鍋蒸氣冒出,再把粽子放入蒸熱25分鐘,
而八寶粽須蒸熱40分鐘。 隔水蒸熱:方法與電鍋方式相同
(2) 水煮法:將水煮沸,將粽子放入滾水中,開中火,水位須高過粽子,約煮20分鐘;
而八寶粽則需35分鐘,關火在悶5分鐘即可食用
(3) 微波爐加熱:用微波加熱,較無法顯現出粽子原味,建議將粽子放在微波專用盒內,
撕去粽葉;蓋上盒蓋,以微調方式控制加熱時間。如沒有微波盒的話,不要拆粽葉,
用泡水方式微波,以免粽子變得又乾又硬哦!
以一般南部粽的水煮式製成法來看,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來食用
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因為微波爐雖然是迅速方便食用,但是容易帶走肉粽的水份
這樣肉粽食用起來就會失去原有的風味了…而隔水加熱可以透過水蒸氣進入粽葉
再次的將粽葉香滲透進入肉粽裏,也可以保有其溼潤的口感!

接下就是要開始品嚐熱呼呼、香噴噴的肉粽時間啦!!
第一鍋我先蒸了「台南傳統肉粽」、「月桃葉花生粽」及「八寶肉粽」各一

以隔水加熱的方法,大概蒸熱個約25~30分鐘左右就先將
「台南傳統肉粽」及「月桃葉花生粽」先拿起來了,而「八寶肉粽」因為比較大顆
怕裏面會不夠透熱,所以繼續的放在鍋內蒸熱晚個10分鐘再取出!
這裏也可以跟大家說個小撇步:如果不確定肉粽是否有完全蒸熟
可以在粽葉還沒有打開之前,先用筷子插入肉粽內測試看看溫度哦!

接下來,就先來看看蒸熟的這兩顆肉粽吧…
左邊的是台南傳統肉粽,右邊的是月桃葉花生粽(即菜粽)

<台南傳統肉粽,10顆入售價$400元>
台南傳統的肉粽即跟一般傳統的南部粽外表非常的相似
裏頭皆有爆香的蝦米、紅蔥頭及經過細火慢燉的滷肉、香菇、鹹蛋黃等內餡
唯一不太相同的則是在米飯的部份,品香使用的是無污染頂級長糯米
吃起的口感比較Q彈有嚼勁,配上獨特的醬料拌抄更增添了肉粽的質感

輕輕剝開蒸煮好的傳統肉粽,裏頭包覆著滿滿的傳統餡料
趁著熱呼呼的時候品嚐一口,古早味的肉粽糯米香與肉燥香散發在嘴裏
那種香Q又鹹香的好滋味,就像是媽媽包的一樣溫暖美味呢!好好吃哦~
<月桃葉花生粽(菜粽),10顆入售價$350元>
再來這粒完全以花生為內餡製成的「菜粽」,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花生粽
最大的特色除了有多到嚇死人的花生土豆之外,就是採用有獨特香味的「月桃葉」包製而成
花生粽算是台南的特色地方粽,而使用月桃葉包製而成的花生粽,可是只有品香才有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不喜歡吃的東西就是花生土豆!!(這說來話長)
所以每年端午節只要老媽包粽子時,她總是為我包「特製無料」的肉粽
SO,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台南特色的菜粽(花生粽)時,真的不敢相信…
這個世界上居然會有那麼花生多到爆的粽子…@@
我還以為菜粽就是「菜」粽咧~雖然心存害怕…但我還是勇敢的一試
我承認啦~花生我只吃一粒而已~吃起來是蠻軟爛的(但我真的不愛嘛~)
不過整個米飯中帶有著月桃葉的清香香氣,真的讓我讚不絕口耶~
除了花生之外,後來還發現裏頭還有高膳食纖維的雪蓮子豆哦!
吃起來清爽又養生呢…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
就可以選擇淋上醬油膏跟花生粉,也是種不錯的食用方式哦!

<八寶肉粽,8顆入售價$560元>
最後就是品香最具人氣的招牌大肉粽「八寶粽」登場啦~

這個號稱超大份量的巨無霸肉粽,裏頭的餡料包括有香嫩多汁的滷肉、祖傳肉躁、
香菇、鹹蛋黃、魷魚、蓮子、栗子、雪蓮子、花生等豪華豐富的十幾種內餡
光是用一打開粽葉就覺得物超所值,只有「哇」字的讚嘆聲能形容之了啦!
撒上了店家獨特的醬料及花生粉,色香味俱全的外觀讓人垂涎三尺阿!
如果沒有試過這樣吃法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加醬油膏及花生粉來配肉粽
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哦~每次我只要配上這味吃肉粽,就可以一顆接一顆咧!
一樣切個對半給各位瞧瞧,裏頭的內餡有圖為證~是不是爆多到不行??!!
豪氣的大口的米飯配上內餡,入口之後只有滿足的滋味可以形容啦!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招牌人氣肉粽啦~

現在的人,因為小家庭居多,所以幾乎都沒有在包粽子了
所以每年的端年節,大部份都是買外頭現成的肉粽較多
這次有機會吃到府城品香的肉粽,真的覺得還蠻不錯的~
由其是重量高達400g的巨無霸「八寶粽」,更是讓我眼睛一亮
我想買來送禮一定體面又大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參考囉~

品香肉粽的保存期限是「冷藏6天 冷凍60天」
運費是$150元,若單次購買滿2000元可以免運費
心動的話,可以按此聯結至萬事OK訂購「府城品香肉粽」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