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懷念的古早味早餐店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潮厝村潮厝路上
「有幾間厝,用磚頭砌,看起來普通普通…,這就是我ㄟ故鄉!!」
沒錯,這裏是我媽的故鄉,也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待的地方!
小時候每年都期待放暑假的時候,能夠回來屏東住上幾個月
而每天清晨五、六點張開眼睛一起床,就是興奮的等待去吃早餐~
長大後,久久才有回來外公家一趟,平常在台北週未沒睡過中午爬不起來的我…
在屏東家鄉可是為了這頓早餐,七早八早就會努力起床去吃早餐
這幾年周董也跟著我回去幾次,現在也愛上了我故鄉早餐的好滋味
比我還早起床的他,拉著還在賴床的我趕緊起床刷牙吃早餐去!
其實這不起眼的鐵皮屋早餐店,大概也是整個村子裏唯一的早餐店吧!
簡單的自製價目板上的價格,雖然有稍微的調漲過
但是比起大台北地區還是便宜很多咧~

所以每次我們回來,都會點個三、四樣不同的餐點享用呢!

咖啡牛奶,也是我每次回來早餐必喝的飲料~
在台北很少有早餐店賣咖啡牛奶這道飲品,即使有但是味道也沒有南部的好喝
所以每天早上來個一杯是一定要的啦!!

<煎餃與炒飯>
南部人都起的很早,對已經很努力9點爬起來吃早餐的我們來說…算是晚了!
如果再晚一點大約10點來,早餐店大概就關門了吧…
所以他們都會將一些已經做好的早餐放置在塑膠盒裏,冷的販售
像這個煎餃跟炒飯就是這種方式販售
很少能在台北的早餐店一大早的買到「炒飯」當早點吧!哈~
這也只有南部的鄉親們比較特殊的早點口味吧!
不過煎餃,可能大家就會想台北也有…哪有什麼特別的??
的確,冷的煎餃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因為特別的是南部早餐店裏,特有的紅色醬料
明明是甜辣醬的顏色,但是他們管它叫「蕃茄醬」
但是吃起來,完全不像是蕃茄醬的味道
有種傳統的古早香味,這也是在南部才吃得到的特別醬料
只要在小吃店都能發現這瓶紅色蕃茄醬的踪跡呢~

所以不管什麼餐點,我都會喜歡擠上這個紅色的蕃茄醬來搭配
吃在嘴裏滿滿的是兒時童年的回憶與感覺
另外還有這個熱狗蛋餅,也是在南部熱門的早餐食材之一哦!
近看這個蛋餅皮就會發現,跟北部的蛋餅皮不太一樣
南部的蛋餅皮比較偏向「麵粉皮」樣式

當然紅色的蕃茄醬一樣是不能少的啦…

吃起來餅皮比較軟爛(南部人比較愛吃爛的口感)
但是還是保有麵皮的Q度
再配上內層的香脆的熱狗和蕃茄醬,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啦~
難得久久才能回來一趟,真的很想要多吃幾盤裝進我的小胃裏
因為已經厭倦了每天在台北7-11的City Coffee跟貝果早點了
如果每天讓我醒來,都能吃到這美味的早餐該有多好阿…

趁著這兩天在屏東,我要努力的起床吃這美味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