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市場裏的阜杭豆漿*凌晨排隊也要吃到的早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18
(華山市場2樓)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早上05:30~早上10:30

「阜杭豆漿」已經在我的美食口袋清單裏很久了,不過遲遲一直沒有前往的最大主因
就是要吃它就非得一大清早的來排隊才行!!這對假日都要睡到飽的我來說,簡直就是
挑戰個不可能的任務咩…!!後來看到別人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不一定要凌晨來排隊
其實只要選在正常的上班時間左右來吃,也就可以順利的品嚐到阜杭豆漿的早點囉!
第一次聽到「華山市場」時,我還傻傻的以為它是在某中南部的鄉鎮裏呢!
沒想到,它就位於在離台北車站不遠的「善道寺」捷運(5號出口)旁而已!
地點非常的好找,不想找車位的人也可以一早坐捷運的來吃早餐哦!
08年才重新整修開幕的華山市場,跟一般的傳統市場老舊陰暗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寬廠明亮的空間設計感,可以說是媲美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不為過!而我們要造訪的
這間知名50多年歷史老店「阜杭豆漿」,就是位於在市場二樓的美食區裏唷!!Let's go...

爬上了二樓看到這人潮洶湧的盛況,我們真的是有點嚇呆了(不過聽說這樣算少人了)
一時之間我們還找不到排隊的隊伍尾牙在哪呢!!(最後終於在繞了一圈後找到了排尾)

排隊的人潮可以說是幾乎繞了整個二樓的商場一半,而商場的中間則是開放式的客席
大概是因為只有阜杭豆漿那麼早營業吧…所以商場二樓的店家鐵門都是緊閉的尚未營業
感覺整個二樓就像是阜杭豆漿的專屬店面呢~(不管是排隊的、還是坐著的都是阜杭的客人)

我們大概抵達的時間是在營業結束前的1個小時前左右抵達~
大概約9點半左右,算一算前面大概排有30餘名的顧客,排隊的時間
沒有我想像中來的久,好像不到15分鐘就輪到換我們可以點餐了呢!

阜杭豆漿在二樓賣場裏佔有兩個大店面,應該說一個是點餐的店面,另一個就是
師傳們現烤現準備的食材區,透過玻璃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一舉一動哦!!

感覺每個人的手都好像沒有停過,為了應付洛譯不絕的人潮
每個人負責的食材都不停的加緊趕工著,尤其我看貼燒餅的師傅更是賣力阿!

就這樣一邊排著、一邊欣賞著師傅們的「貼餅功夫」,我們也來到櫃檯前啦!
排在我們前面的顧客,好像是忠實的老顧客,還爆料的跟我說坐在櫃檯旁椅子上
戴著帽子一臉慈祥的老爺爺,就是阜杭豆漿的老闆耶!!還一直說叫我去跟他拍照留念
其實我也想啦!!但是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了~我怕會太引起注意,最後還是作羆了!(噗)

店餐的時候是分別在櫃檯先點「飲品」的部份,再接著點「餐點」的部份
第一個負責「飲品部份」的大姐,問周董要啥豆漿?我家的周董還一時不清楚的
講了一堆燒餅、甜鹹酥餅、蛋餅…等選項,就是沒講到要啥「豆漿」…XDDD
只見大姐的臉都三條線再問了一次,我們才會過意來…趕緊說要「鹹甜各一」啦!
接著在中間再點「餐點」的部份,最後再最右方的結帳處清算買單即可!!(同一櫃檯上)

最後我們總共點了2種不同的豆漿(鹹/甜各1),厚餅夾蛋、蛋餅、蘿蔔絲餅及甜酥餅
點了那麼多總共也才花我們$145元而已(以台北市的早餐店價位,算是超便宜的了!)
厚餅夾蛋$35元/焦糖甜餅$20元/蘿蔔絲餅$20元/鹹豆漿$25元/甜豆漿$20元/蛋餅$25元

貪心的我們本來是想一次點個夠本(心想都排了那麼久了,就一次吃到飽吧?!)
後來考慮到吃不下,又得打包著提著走,還是別那麼的貪心吧!反正以後可以再來吃阿!

阜杭豆漿店的名氣真的是名氣遠播海外,跟我們坐在一起享用早餐的顧客中
就有一部份是來自於海外的朋友,有外國人、也有華橋、日本人、香港人…等!
而且有許多人也都是拿著旅遊導覽手冊特別來的呢!!我想它應該大概就可以比喻成
香港的蓮香樓港式茶餐廳」那樣的國外觀光客必造訪的道地小吃的名店之一吧!!

話不多說,趕緊來嚐嚐這50多年老店的美食早點味道究竟是如何吧?
首先來瞧瞧我最愛的蛋糕,蛋餅皮的厚度目測還頗厚的,份量上也還ok!

裏頭夾的是爆滿出來的蔥花蛋,吃起來比較像南部口味的那種麵粉蛋餅
就是軟Q中還有點厚實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那一種,而且餅皮煎的還頗酥香
加上滑蛋的蔥花口味,真的很配耶!!我覺得就算不淋醬,原味的就很夠味了哦!

再來是這個人人都稱讚的「厚餅燒餅」,我們選擇的一樣是夾蛋口味!!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油條~XD)據說真正的招牌才是「厚餅夾油條」哦!每天可賣上幾百份呢!

光是看到這個厚餅皮的厚度,還沒入口就讓人覺得一定好好吃的感覺了!
一般的薄燒餅吃起來口感上雖然也不錯吃,但少了那種飽滿的口感
而這一長條只賣$35元的厚餅夾蛋,包準大家吃完了一定超滿足的啦!

第一口咬下厚餅夾蛋的周董,瞬間馬上就變臉了~睜著大大的眼睛
手裏還比個「讚」!!就可以知道這燒餅完完全全是征服了他的心阿!!(呵呵)
看看燒餅的剖面圖,裏頭還有著層層疊疊的蔥花蛋呢!重點是它們的厚餅皮
越咬就覺得越香,還有股淡淡的自然甜味,就算咬到嘴巴有點痠,還是忍不住的
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的塞耶!!甚至周董吃完還有點想再排一次隊去買來吃呢!…XDD
聽說冰的甜豆漿也是它們的扛霸子(招牌)之一,但是因為天氣太冷了~
喝冰的我們完全沒辦法…所以甜了這個甜豆漿,味道也還不錯
而且它們的豆漿豆香很濃郁,又不甜,跟外頭賣的真的很不一樣耶!

但若說到真正的王牌,那就一定得來試試這個人人桌上都有一碗的「鹹豆漿」啦!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一陣子還蠻愛吃這種鹹豆漿的(老人口味?),長大後就變得不愛了
甚至有好幾年都沒有再試過鹹豆漿這樣東西,今天又來個重溫舊夢,果然感覺都回來了!

這個鹹豆漿也太好吃了吧~而且跟我以前喝的不太一樣耶!
阜杭豆漿賣的鹹豆漿根本就是「鹹蒸蛋」吧??隨手撈起的蛋花都已經凝固成
蒸蛋的模樣了,送入口中一樣是蒸蛋那滑溜又綿密的口感,加上鹹香的湯汁
還有油條的香氣及口感,就融點出這一碗「台式的茶碗蒸」啦!!(只是有點水而已~XD)
周董還說看別人Blog的介紹一定要加「醋」才好吃…吃到一半又跑去加了「醋」…
誰知下手太重,我們的茶碗蒸…不是啦!!是鹹豆漿…就變成了「酸豆漿」了!>"<
雖然味道怪了一點,但醋味也降低了油膩的感覺,最後我們一樣是掃光整碗!(讚)

蘿蔔絲餅也是突發其想臨時加點的,只是想說我們永和的永和豆漿賣的
蘿蔔絲餅也很出名,所以想說點個阜杭口味的來PK較勁一下,結果它們兩個賣相
完全的大不同耶!阜杭的蘿蔔絲餅是用烤的,跟永和豆漿油煎的作法完全不一樣
這種酥烤的口感,除了比較香酥之外,也比較沒有那麼的油膩,裏頭一樣有著飽滿的
蘿蔔絲餡,調味上算比較重口味些,但配上千層口感的外層酥皮…還是好好吃唷!

還有這個~Winnie個人大推的「甜酥餅」!!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這些每天現做的焦糖甜餅與蔥花鹹餅,常常都會被大家給搶購一空
起初看外表時,我也不以為意的覺得應該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傢伙」吧?!!

沒想到一口咬下,裏頭中空的酥餅裏有流動著的糖漿耶~而且熱熱的吃更美味!
不過要小心剛烤出來的甜酥餅內餡可是會燙口的唷~要小心慢慢吃嘿!!
話說這個甜酥餅已經變成我的愛了~以後我去阜杭吃早餐一定是為了它啦!(推~)

感覺這次點的所有餐點都沒有什麼不好吃的(地雷),大概是因為阜杭什麼都好吃吧?!
唯一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是人實在是太多啦!!想要久久的來吃一頓豐盛的早餐
但要一大早起床的排那麼久的隊才吃得到,常常熱血的心情又瞬間熄滅了~(呵)
不知老闆有沒有意思,將營業時間再拉長一點…讓更多人可以吃得到美味的早午餐哦!

<延伸閱讀:【公館】新開幕的貳樓餐館(公館店)*班尼迪克蛋早午餐>
<延伸閱讀:【中和】歐圖早午餐廚房O2 Brunch(中和中安店)>
<延伸閱讀:【新店】精靈咖啡館The Fairy Cafe早午餐家庭聚會日>
<延伸閱讀:【東區】Rabbit Rabbit Burger兔子兔子美式漢堡餐廳>
<延伸閱讀:【台北】貳樓咖啡餐廳Second Floor Cafe-Brunch>
<延伸閱讀:【師大商圈】早起排隊企吃早午餐Evans Burger(師大店)>
<延伸閱讀:【永和】雙和太平洋SOGO詩特莉咖啡早午餐>
<延伸閱讀:【香港自由行趴兔】澳洲牛奶公司排排站等吃早餐>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TO TO多多中東沙威瑪當早餐>
<延伸閱讀:【台中】排隊也要吃的超夯肉蛋吐司中西式早餐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